卸下電音,徐佳瑩《身騎白馬抒情版》


繼去年一張好評如潮的電音歌仔戲之後,主理人蘇通達與門徒徐佳瑩折長補短的將《我身騎白馬》卸下鎧甲閃閃的電音,再換成流行曲式樣的《身騎白馬抒情版》,並於早幾天的《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海外選手資格賽中初試啼聲,驚人的取得評審滿分激賞及觀眾讚詞連連。

在國語台語文言白話交替之間,為薛平貴千里尋妻的短歌再添多一面王寶釧淒美之詞,愁緒濃烈,攝人的氣氛,與蕭敬騰翻唱《北京一夜》真是絕配。

蘇通達,別感到奇怪。你說每次亂做的歌才會紅,可是多少人創作一生也沒有如一曲《趕羚羊》般流行,就把《身騎白馬抒情版》當成拋磚,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到《我身騎白馬》亦是一椿美事呢。





試聽:身騎白馬抒情版

主唱: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打打 aka 蘇通達
填詞:徐佳瑩.打打 aka 蘇通達
編曲:打打 aka 蘇通達



歌詞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REPEAT*















上一則:[不推] Toka 東加和漢創作料理 下一則:常春藤烘培
我要留言:
  • danies1128
    2008-04-03 13:43:12
    她又有唱另一首"出口" 融合了丟丟銅仔 我比較喜歡這首
  • 匿名
    2008-04-01 18:15:42
    啊~啊~ 果然是跟北京一夜有夠搭的 有創意! 我以為只有 設計大俠.蕭青陽那個第二次入圍葛萊美專輯設計的那張專輯 http://majormusic.com.tw/(音量轉小) 台灣真的是世界光輝密度最高的地方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