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作]粉彩畫四

[習作]粉彩畫四

第四張粉彩畫是目前最滿意的作品,畫得是員山鄉的隘界,老師說現在這裡的風景大概也消失了吧!很喜歡顏色的變化,終於,可以消耗綠色和藍色以外的粉條了。

[習作]粉彩畫四


由上往下畫,最先畫天空的雲彩。我大概花了兩天上課的時間作畫,想要有陽光從雲裡透出來的感覺。記起上次的錯誤,不再一昧的用手指勻開,白色是塗了又塗,又換了一枝。

[習作]粉彩畫四


這山也畫了兩天,一開始太明顯,沒遠近之分。老師幫我修了一下圖,希望我的山不要長的太整齊,很不自然。第三次上課,我自己看了實在不滿意,用白色整個抹掉準備重來,沒想到卻出現了美麗的錯誤,變朦朧了!!

[習作]粉彩畫四

左邊的山,畫了很久找不出我要的感覺,請教了班上的資優生,75歲的學員。他以國畫底子,加上老師的技巧融會貫通之後畫樹的方法。確實讓山林的感覺呈現出來。老師在遠方加幾根電線杆,他說這樣很有感覺! 旁邊的學員看了之後頗有同感,也都"種"了電線杆。

最困難的是草垺,我第一次畫很像山雞的羽毛,十分艷麗。為了兩邊角度光影的差距,我畫了四次。看似越是簡單的東西越難吧!有一次畫完決定往後站,思考一下。原來往後站的感覺和近看不一樣。就這樣每次畫了一點點就站遠一點看,主角草垺終於有個滿意的樣子。

[習作]粉彩畫四

慢慢畫到最遠的一個草垺,幫大地上色,希望有個夕陽西下的感覺。前方再畫個芒草當近景,老師說用白色補一點光折射色樣子會更生動,的確是如此。


阿~Ben說他們家廁所欠幅畫,這張可以考慮送給他,讓如廁的人都有種解脫的自在感。


上一則:[blog]又上pixnet首頁 part 6 下一則:[食記]花蓮市+廟口紅茶
我要留言:
  • WhiteKarena
    2009-04-12 17:01:19
    我覺得... 這幅畫在光的邏輯方面上有一點怪怪的說~ 太陽是在雲裡,(我很喜歡,藍天很美,很舒服) 所以影子好像該往畫面前方延伸, 而不是左邊...(因為看到稻草叢亮面在右邊) 這是讓我覺得好像沒有對起來的地方 (或者是因為翻拍色差,所以才會這樣??) 看到這邊,哇!!覺得功力變強許多啊!!
    版主回覆 2009-04-15 06:53:33
    理論上是你對 我沒發現這點,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