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幸福的彩虹

[分享]幸福的彩虹
昨晚下課前下了場小雨,回家的路上眼前一道亮麗的虹令人驚豔,多久沒細看美麗的天空。
衝回家裡拿相機再到河堤拍照,彩虹維持約10分鐘,通往天堂的秘密小路慢慢褪去。

[分享]幸福的彩虹

只要有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
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
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
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
另一個經常可見到彩虹的地方是瀑布附近。
在晴朗的天氣下背對陽光在空中灑水或噴灑水霧,亦可以人工製造彩虹。



[分享]幸福的彩虹


很多時候會見到兩條彩虹同時出現,在平常的彩虹外邊出現同心,但較暗的副虹(又稱)。
副虹是陽光在水滴中經兩次反射而成。
兩次反射最強烈的反射角出現在50°至53°,所以副虹位置在主虹之外。
因為有兩次的反射,副虹的顏色次序跟主虹反轉,外側為藍色,內側為紅色。
副虹其實一定跟隨主虹存在,只是因為它的光線強度較低,所以有時不被肉眼察覺而已。

[分享]幸福的彩虹
  關於彩虹的相關趣味問題

「彩虹盡頭國度」的國家是是哪裡?

  帛琉。
  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島國
  在島礁間有著安全的水上活動,
  如潛水、水上腳踏車、滑水等等
  使得遊客可以更親近帛琉水域
  而得其名的吧!



 台灣的「彩虹瀑布」在哪?

  南投縣的埔溫泉區東北方山谷間

  有一個名為「彩虹瀑布」
  聽說它除了終年不竭的水量外
  尤其在中午時分二個小時內
  會因陽光的折射
  而在瀑布上顯出一道七色的彩虹。






科學家解析了彩虹景象。
對我來說,它不但是光線折射的美麗意外,
也在形容一個夢想,踏上七彩虹橋,令人驚喜害怕,終點就在彩虹另一端~~ 




[分享]幸福的彩虹

鳥兒正穿越我的畫面...



[分享]幸福的彩虹

明天颱風報到,雲層形成強烈的對比變化,看來週末的活動都得取消了。


[分享]幸福的彩虹

2007/8/15  宜蘭河濱運動公園

上一則:[加入連結]宜蘭部落客。好友圈 下一則:[日記]颱風後~烏石港瘋狗浪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