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今年夏日溫度持續升高,想玩水的慾望也不斷增加。因為遇上童玩節的檔期,假日實在不想在大街上人擠人,非得往山區或溪邊避暑。小時後老爸最愛帶我們往他發現的數個秘密溪邊樂園跑,記憶中無數的夏天都是跟老弟玩溪水抓魚渡過的,現在長大了地名叫不出來,每個地區的影像卻深刻的烙印在腦海裡。

[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Rachel說前幾天帶朵朵去粗坑玩水,人潮沒很多,溪水不會很湍急還不錯。
我想~該是我發揮功能的時候了,帶Ben去找我們小時候玩水的地方。

事實證明 路痴還是路痴,我對Ben說: 你先帶我往太平山方向走,我再跟你說從哪條小路進去。

走台七線來到曾經代課的化育國小,再往前走一些,過了粗坑橋看見右側的粗坑路轉入。

悠閒騎著腳踏車的小孩,一副快飛上天的姿勢快速從我們旁邊經過,頓時也能感受輕鬆愉快的心情[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遇見叉路右轉,不斷往前開,直到柏油路沒了,右邊有座大水塔,再來出現的應該就是河床。

可是,記憶中的河咧?!   怎麼不見了[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取而代之的是滿坑的石子路,這下糗了,Jean猛call Rachel。

Jean :  (沒有水啊~~到底對不對嘛??)  

Rachel :  (兩個星期前還有水啊! 妳沒走錯吧 )
[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整個山谷的溪流不見了,實在令人震撼,真的熱到溪水都蒸發光了?

遠方走來一位穿著潛水衣的中年男子,他說約走15分鐘有溪水可以玩,但是裡頭車子已經客滿了。

我們商討之後決定開車朝水源邁進。
不過,建議愛車底盤不夠高的朋友還是別衝動開進去,真的很危險[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有MARCH和遊客掛在中途又折返,很難會車之下,我們擔心的想放棄,最後在我堅持之下...

[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溪流面積廣泛,但因乾枯期水量不是很多,大多數的人是開越野車進來的,直接停在河床上釣魚、休息。

[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整個河面的水位不到膝蓋,幾乎能輕鬆地漫步在水裡。


上游有石塊阻擋之下,有些區域水位比較深。

[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只可惜這裡沒有樹蔭可以遮陽,很怕又被曬黑了 [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粗坑雖然不像記憶中那麼有趣,希望挑水量充沛時再來能有個快樂的回憶。

至少不用從市區到這兒花了40分鐘,找那麼辛苦了。

這一篇好像是在寫 心酸 的戲水日記~唉[夏日戲水特輯2]宜蘭大同+粗坑







後記

其實,我們原本計畫好要躺在溪邊泡腳且悠閒地看著書。
Jean還特地帶了兩個瑜珈墊在車上,
想學外國人在海邊作日光浴。

另外,帶了愛吃的鹹蘇打餅、甜巧克力堡,
書看累了可以吃下午茶。

最後,沿途點心吃完了,
但是墊子和雜誌一點用處也沒派上。


上一則:[夏日戲水特輯1]宜蘭員山+ 雙連埤溪畔 下一則:[夏日戲水特輯3]宜蘭大同+九寮溪自然生態園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