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宜蘭市+嘟好燒(宜蘭50年點心)

[夜市]宜蘭市+嘟好燒(宜蘭50年點心)
[夜市]宜蘭市+嘟好燒(宜蘭50年點心)宜蘭小孩兒時的味道嘟好燒聽過嗎?!那是我們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當老爺爺推著車,沿街播放自編的繞口令,整條街的小鬼們就會破門而出。
大家帶著一個大銅板要買嘟好燒,記得小時候五塊錢一大包,大家吃的很開心。
但是千萬別讓老媽知道,我們家小孩不可以買外食,尤其是油炸的東西。

兩年前告訴Ben小時後的這個回憶,他說嘟好燒還在啊,只是搬去羅東了。
冬天的一個夜晚,他從羅東買了一包50元的嘟好燒帶來宜蘭給我吃[夜市]宜蘭市+嘟好燒(宜蘭50年點心)
當時眼睛為之ㄧ亮,不過50元的炸物好像變的很小顆,吃起來也沒有當年興奮的感覺。

從去年開始,看見嘟好燒在宜蘭夜市附近出現,跟Rachel說過她跑去買仍覺得一樣好吃。

[夜市]宜蘭市+嘟好燒(宜蘭50年點心)
昨晚,因為我未出生的姪女的媽媽說想吃東西(Rachel),Jean心血來潮出來夜市覓食。
正巧又看見嘟好燒營業,趕緊拿出相機來拍照。

老闆很大方的擺姿勢讓我拍了好多張。
他說羅東那間是兄弟開的,他的父親傳這項技藝給他們總共加起來50年頭囉!

現在,只要是好天氣就會推攤位出來賣嘟好燒,有時後怕找不到他可以打個電話問看看。

[夜市]宜蘭市+嘟好燒(宜蘭50年點心)
我買了小份30元,大概有15顆吧!

[夜市]宜蘭市+嘟好燒(宜蘭50年點心)嘟好燒是一種炸物甜食,約有拇指頭大小,外頭包著麵粉,裡面包一些紅豆。
剛炸出的嘟好燒,外頭酥脆,裡頭綿綿、甜甜的。 
我覺得這次很好吃,也比上次吃的大顆很多[夜市]宜蘭市+嘟好燒(宜蘭50年點心)

[夜市]宜蘭市+嘟好燒(宜蘭50年點心)

拍完照拿了一顆給正在看連續劇的老媽吃,老媽先叮嚀老姐油的食物不要吃那麼多
之後,吃完轉頭~~要我們再夾給她吃ㄧ顆[夜市]宜蘭市+嘟好燒(宜蘭50年點心)



[夜市]宜蘭市+嘟好燒(宜蘭50年點心)


【嘟好燒】
time:   15:50-22:30
地點:   宜蘭市東港橋下觀光夜市側門  (三角公園夜市停車場旁;牛叔叔牛排的斜對面)
電話:   0933-242-981   03-9371555

上一則:[Gift]Snoopy相機盒 下一則:[分享]星光大道精選集
我要留言:
  • fanny159130
    2010-12-02 13:33:12

     悄悄話...

  • fanny159130
    2010-12-02 13:22:06
    非常感謝你們對宜蘭美食的支持阿!身為羅東人又吃的我而言真是很棒的! 話說這個[嘟好燒]是真的很好吃ㄋㄟ!當然~也要小小的報料一下!根據我這幾年探訪(買吃的 兼哈啦)下來的結果呢,這兩家的嘟好燒原先是兄弟檔開的,但羅東的店後來頂給別人做,所以 會有大小顆和份量的分別拉,其時說真的,羅東這家頂讓後的口感和味道真的有差了一些些, 所以我想吃都會去宜蘭買,但可能是時間的關係常碰不到,也就吃不到了! 羅東這家店雖然口味差了點,但老闆人還不錯,客客氣氣的年輕人,現在也是很少見了!各位網 友也是要常常去光顧喔!畢竟~好的美食是需要各位的支持和捧場,最重要的是要記得給老闆 一個肯定,這樣就會越做越棒了!
  • rosewengtw
    2009-06-17 04:18:43
    從小吃到大~~~懷念哩!+1
    版主回覆 2009-06-22 14:33:53
    咪吐+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