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宜蘭菜西魯肉聽過嗎?!平價的辦桌味道,卻是實實在在當地好口味。
天下雜誌319鄉鎮,"微笑台灣"推薦的吉祥客棧就在大片水稻田圍繞之中,有著藏不住的好味道。

由家族饕客Rachel和老爸所聽來的消息,傳說壯圍有家餐廳很好吃,非得找到不可。
第一次假日來,沿著河提邊找到田園中一處大排長龍的車陣,但店家說只能預約全滿了。
哇~~好嚇人的人潮,客人還不段從鄉間小路冒出來。

第二次請外地朋友吃飯辦了兩桌,老爸前一天就訂好位子,我們立志要吃到。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可能將近8年歷史的吉祥客棧,負責人吳湧漳是縣內資深廚師。
國中未畢業就在宜蘭市著名的渡小月餐廳學習,出師後在渡小月掌廚20餘年。
多年前
返回故鄉壯圍,在吉祥村古結路田間故厝經營吉祥客棧。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別小看這大部分是鐵皮屋搭建的餐廳,一到用餐時間是讓你找不到餐桌的。
上次我們硬要安插在外面吃飯也被婉拒。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一桌3500元的餐單如下:

1.吉祥拼盤. 2.西魯肉海鲜羹. 3.國晏三味(肝花.糕渣.酥餃). 4.龍蝦拼盤 5干貝海扇 
6.清蒸時魚. 7.料理豆腐沙魚. 8.藥膳白斬豆雞. 9.山藥肚片排
骨湯. 10.水果.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吉祥拼盤
聽說生魚片很鮮,我覺得花枝和滷螺肉、魚卵都很入味,還不錯的第一道菜。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西魯肉
宜蘭菜之一,宜蘭縣有不少餐廳在賣。
不過壯圍鄉吉祥客棧的西魯肉,不但做法略有不同,還是超大盤。

說穿了西魯肉就是什錦羹(雜菜湯),雖為宜蘭傳統的菜餚,Jean可是第一次聽到。
相傳以前的人物資缺乏,只好把
豬肉屑、加上青菜、魚皮,加以勾芡。
成為一道大雜燴,慢慢的成為宜蘭的
特色料理。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一般的西魯肉都是以大白菜墊底,這兒則是以脆
筍墊底,上置蛋酥(油炸蛋)。
再淋上以豬肉絲、香菇、沙魚皮、海參、金
茸、青蚵等做成勾芡。
如果消費者要求更高級的西魯肉,還可再加上魚翅、
蟹腳肉等,西魯肉加點醋、胡椒,非常下飯。

這兒有鄉下人辦桌的特色,不但料多實在,還是超大盤。
盤子的直徑至少有1尺半,盛8分滿,是
店裡人氣最旺的招牌菜。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酥酥的蛋刺口味,Jean喝了四碗。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藥膳豆雞 
肉質很鮮嫩,ok啦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李小開也想吃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爸爸你慢慢吃啦,好恐怖喔~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媽咪我真的很想吃[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吃ㄧ口雞肉就好[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再吃ㄧ口[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好嘛!好嘛!再一口(眼攻奏效)[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耶,好吃!!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龍蝦捲
只吃到一口,外面好像是蛋糕,覺得還好。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蘭陽三味
外婆最拿手的菜,現在只能在餐廳、辦桌或喜宴吃到,是宜蘭道地有名特色菜。
有鹹肉捲、糕渣、甜芋頭酥,有種回到小時後的味道。
老爸最愛帶外地人吃這種菜色,然後必說的話: 糕渣外冷內熱代表了宜蘭人外表冷;但是內心狂熱。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豆腐鯊螺絲卷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這螺絲卷吃起來好Q、好香,沾著熱騰騰的辣味豆腐鯊肉。
呵呵呵~~肉質很Q嫩帶勁,人間美味啊~~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清蒸時魚 
Jean不愛吃魚,怕魚腥味,Ben夾給我吃說味道很棒,吃起來像鱈魚般細嫩的肉質 。
有洋蔥去腥,搭配黑胡椒口味,規宰魚(台音)還不錯。

還有些菜在混亂之中沒拍到照片,呵呵呵~~那就抱歉啦!!

特色:
鄉下人辦桌的風格,俗擱大碗(吃得飽的)‧吃正餐的(早中晚)‧吃奇巧(獨門美食) 。
雖然吵吵鬧鬧、沒有華麗的裝潢
 
,Jean還是要推薦給大家品嚐看看。
一群人來玩或者家族聚會都行,吉祥客棧有著宜蘭在地的好口味!
但切記,請先預約!!




吉祥客棧


住址:宜蘭縣壯圍鄉吉祥村古結路35號(北宜高在宜蘭交流道下,
往壯圍市區順著最大路直有
農田的路段,接近河堤處可看見招牌)

TEL:(03)9383387;9381644
 
營業時間 :am11:30-pm9:00 
    
餐廳容量: 120人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美食]宜蘭壯圍+吉祥客棧(宜蘭在地味)


上一則:[客家美食] 桃園中壢+老巷小館 下一則:[部落格密技]三款天氣播報預測器
我要留言:
  • smilejean
    2007-04-11 04:25:58
    謝謝Rebecca的到訪 希望對妳下次的宜蘭之旅有幫助 啊~~愛宜蘭啦^.^
  • perryrebecca
    2007-04-11 02:27:46
    流口水了啦~ 列為下次必去餐廳之一.... 筆記ing 李小開的表情好認真!! 卡哇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