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2012.9.19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夢寐以求的烤鴨宴~居然可以吃到了!!! 這是目前為止吃過最肥的烤鴨,而且還有特別的鴨握壽司呢<( ̄︶ ̄)/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的紅樓中式料理,以烤鴨宴極富盛名,而且好早之前就要訂位(還好比宋廚好訂!!),它在新月廣場的六樓,雖然是五星級的晶英酒店,但竟要和新月廣場的賣場共用停車場,感覺就有點.......恩~~~怪怪的....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不過走到餐廳之後,就有感受到那種高級的氣氛了啦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門口的等待區座位也相當的典雅高貴,不過齁~~我拍完照坐回去沙發的時候,旁邊有位太太也跟著我的角度要拍照,還要我讓開給她拍,嘖~真沒禮貌,而且自己東西還擺在椅子上妨礙觀瞻呢真是,好一個沒水準的歐巴桑~~~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好不容易訂到的時段是下午一點半,裡面竟然還是座無虛席,而且這天還是平日呢!!!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看起來都是大圓桌,我們兩人的座位被安排在廚房出口的小角落,有點可憐兮兮,而且這裡光線也蠻暗的,好難拍喔Q_Q~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因為只有兩個人,點個櫻桃烤鴨四吃就很足夠,根本不用點其他菜就吃不完了XDDDD,最後還打包了一大堆,阿就有人堅持要吃烤鴨阿╮(﹀_﹀")╭

但是,來紅樓沒吃烤鴨不要說你來過!!! 因為蘭城晶英有它取材的優勢,採用的是宜蘭最出名的櫻桃鴨,這種鴨皮肥肉嫩,用來做北平烤鴨很適合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熱茶有五種可以選擇,小魚點了菊花普耳,這個才夠去油解膩!!!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因為座位就在廚房外面阿,每推一隻都想說...是我們的我們的,結果又推走,下一隻.....是我們的我們的.....又推走了.......
等了好久喔~~~終於.....我們的烤鴨才推了過來
嘖~~這桌巾還真髒>"<,看起來就不像是個高級餐廳該有的水準,然後我一直想叫服務生把那條醜醜的黃色抹布拿走XDDDD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但這烤鴨真大!!!! 是隻超大肥鴨!!!!!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大隻的烤鴨了吧,而且稍後才知道它真的又油又肥阿~~~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不同於一般的餅皮,這邊用的是宜蘭三星蔥做成的餅皮,呈現翠綠色,還有種淡淡的蔥香味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還有裹著麵衣的炸蔥,不過這個很容易冷掉...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沾醬也不是一般的甜麵醬,而是辣味噌醬,整個就很特別~~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廚師開始片鴨了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聽到那種切下脆皮的聲音真的好誘人,好想衝過去拿起來一片就往嘴裡塞...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看廚師抓著這隻鴨,就知道有多大隻了吧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然後.....也很油>"<,看這應該已經盛了半盤的油吧XDDD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一旁的服務生會幫我們捲好,稍早前有聽她的介紹,櫻桃鴨的由來還有這些食材,雖然速度沒有很快,但由於這位實在是太口齒不清,所以我幾乎聽不懂她在說甚麼,反正就.....上網找資料啦~~哈哈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烤鴨捲餅,有分夾生蔥的和夾炸蔥的,都可以試試看不同口感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餅皮雖然有放在蒸籠裡保溫,但餐廳裡冷氣很強,拿出來一會兒就冷掉了,這一定要趁熱吃才美味,奈何咱只有兩個人啊.....分身乏術╮(﹀_﹀")╭<----請給我四個嘴巴謝謝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片下來的鴨腿和肉,最肥嫩的部位會拿來做握壽司,應該是鴨胸的部分吧
原本是想要留支鴨腿來啃的,結果手和嘴巴都忙不停就忘了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吼吼~第一次看到鴨皮和鴨肉中間,有那~~~~麼厚的鴨油,這鴨真的很好命耶,長得真好╭(′▽`)╯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餅皮單獨吃,沾點辣味噌醬也很棒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鴨肉大餐,但其實還是挺單調的,真的要人多一點來吃,不然都不能點其他的菜.....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炸蔥冷掉之後會有股油耗味,真的要想辦法趁熱吃!!!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還是夾生蔥的比較美味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鴨肉握壽司
片下來的鴨肉內側,塗上辣味噌醬,在和舖了起司的壽司飯結合,捏成握壽司,合鴨米做的醋飯酸中帶甜,不但解膩,還可以讓鴨油的香氣更提升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用湯匙裝著,一支一個,拿起來就一口入嘴,非常過癮,這鴨油有夠豐厚,皮脆又香,整口咬下去迸出來的滋味直衝腦門,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阿~~~

然後突然浮現很色情的畫面~~~竟然想到極致感官享受>////////< 是怎麼回事......

雖然很油,感覺吃完都要爆血管了,但真的停不下來,會一個接一個,好過癮,這下又覺得兩個人來吃很棒了~~哈哈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白菜煲鴨湯
是用雞高湯和大白菜再加鴨骨熬煮而成,湯頭濃郁香甜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雖說是鴨架湯,但不像有些餐廳的鴨架湯,就只啃得到骨頭,還有邊邊一咪咪的肉;可能是因為這裡的鴨太巨大了,所以肉還剩好多好多,隨便撈一塊都是滿滿的骨連肉,超飽嘴的,而且吃起來依然鮮嫩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最後一吃選了三杯鴨骨,因為對生菜片鴨絲比較不感興趣
吃到這邊突然很想叫碗白飯來配,可是又想到剛剛才吃了那麼多個握壽司,只好作罷╮(﹀_﹀")╭
整場都不斷在心裡上演著"哇~好棒喔,兩個人可以吃很過癮" "唉~~好多喔兩個人吃不完" 之間矛盾掙扎著......<----快人格分裂了我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於是,就在快要精神分裂崩潰的時候,點了一道杏仁甜湯想說要來平復心情XDDDD <----再掰阿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宴~極致感官享受的超肥櫻桃鴨!!

嗚~~~但這不是我愛的杏仁豆腐Q_Q~,這個吃起來綿綿鬆鬆的口感好奇怪,不喜歡啦Q_Q~~~

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樣的堅持,一定要有甜點做ending,好了吧,自作自受了吧
好啦,除此之外,其他的,通  通  很  好  吃!!!!!!!

打完收工~

餐廳:紅樓中式料理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2段36號6樓(晶英酒店)
電話:03-9101011

延伸閱讀
陶然亭北平烤鴨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18528553

上一則:【台北松山】333 RESTAURANT & BAR~郭雪芙和李毓芬的愛店 下一則:【台北中山】隱身在城市中的桃花源 ~ VIBES
我要留言:
  • rt009211
    2012.10.14 03:09:14
    B1
    妳們這兩夫妻也吃太好了吧= =
    版主回覆 2012.10.24 15:41:28
    噗~這是跟朋友去吃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