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晚上赤木作東,找了幾位好朋友一起吃飯
約在這巷弄隱密的小店
有著很不一樣的家常菜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裡面可以擺得下三四桌這樣的大圓桌
不過都訂滿了
我們只能坐在裡面的房間
剛進去的時候感覺似乎有股潮濕的不舒服氣味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在等上菜and等主揪來的時候,may發了餅乾給大家吃
包裝得超漂亮的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由於是無菜單料理
請老闆直接配菜,這次的預算大約一人300元

第一道菜是青辣椒鑲肉 $400
不是青椒也不是辣椒喔
是青辣椒,其實一點都不辣,真的~不敢吃辣的就不用擔心啦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已經有切成小段方便我們分食
肉末非常細緻,很下飯的一道菜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韭菜炒皮蛋 $180
這比較像蒼蠅頭的一道菜
但是沒有豆豉,也沒有那麼重口味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龍鬚菜炒鹹蛋 $100
其實吃不太到鹹蛋,可能太散了吧~~
所以後來才又出現了一道鹹蛋料理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海瓜子炒銀芽 $320
這裡的菜,搭配的組合都很妙
反正看老闆高興囉~雖說這樣搭配不是很正常
但是還挺好吃的咧~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這海瓜子實在有夠大顆
沒見過這麼大個兒的.......
而且夠鮮~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芋頭炒肉絲 $260
這道菜也很妙
芋頭炒得酥酥脆脆的,很下飯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香煎鱈魚 $500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外酥內嫩的鱈魚
不小心就會吃太大口,結果Ivy還被魚刺刺到了呢~~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這就是第二道鹹蛋料理
鹹蛋南瓜 $180
南瓜絲炸過之後再拌炒鹹蛋,有點像炸薯條哩~
這次終於有吃得出鹹蛋了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炒小卷 $260
喔屋~~~幹麼加芝麻啦 >"<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小卷兒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嘿~~乖~~張開一點喔~~~
裡面都清乾淨了呢
真貼心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梅子雞 $400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我最喜歡有帶皮的
雖說有加梅醬去炒,不過吃起來沒什麼梅子的酸味耶,所以我還問說"為什麼叫梅子雞阿?"
結果好像只有凱棠有吃到一塊比較有梅子味的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皮香香~肉嫩嫩~超好吃的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老闆還讓我們嚐了新菜~香辣水餃
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囉
有辣,有好吃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韭黃牛肉 $300
因為Anise離門口最近,一直嚷嚷著"怎麼沒有肉哇?"
可能被老闆聽到了,所以才有這道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蓮藕湯 $200
裡面除了蓮藕還有蓮子耶
may居然不敢吃蓮藕,說是長得奇怪的東西她不敢吃
人家蓮藕哪裡怪了
就是洞多了點還會牽絲而已嘛........

棻蘭家廚~創意家常料理

這是我們的菜單
一個人325元,果然跟預算差不多耶
不過幾位大食怪們似乎沒有吃飽的感覺
所以據說下次要來挑戰預算無上限的
已經好多人報名了呢

店名:棻蘭家廚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66弄23號
電話:2578-2686

延伸閱讀

海產張小館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26810140

二空眷村小館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18457125

上飰館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18250892
上一則:大口瘋食客勺勺客聚餐 下一則:傳說中的華山阜杭豆漿
我要留言:
  • wwwhk530
    2010.05.04 15:45:37
    B1
    小魚寶貝~ 這家看起來挺不錯的呢! 不過。。 好可惜沒有跟到~(哼哼哼)
  • wennyyin00
    2010.04.30 02:06:59
    B2
    我看到的重點跟三樓一樣~~~~ 幹嘛叫人家張開一點啦~~那要先去關燈!!!!!噗~~~~
    版主回覆 2010.04.30 02:47:49
    妳們這些色胚....幹麼亂想 XD (其實我就是這麼想的*無誤*)
  • vivian3578
    2010.04.30 01:45:44
    B3
    雖然是無菜單料理 但是每道菜都好特別喔! 看得出來老闆的用心 也看得出來妳們吃的很開心耶~
  • terry0912
    2010.04.30 01:16:58
    B4
    除了牛肉外 這幾道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哈
  • dearmoai
    2010.04.30 01:12:03
    B5
    嘿~~乖~~張開一點喔~~~ ↑↑老師你果然是那個什麼吹人妻XDDDDD 下次我們可以玩更瘋一點了!!!!!
  • fencertw
    2010.04.30 01:02:46
    B6
    這間的海瓜子應該是我看過最大的吧~
  • DoggyYummy
    2010.04.30 00:46:45
    B7
    韭黃牛肉看起來好滑嫩喔~ 海瓜子也超肥美低 推!
    版主回覆 2010.05.03 16:09:50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海瓜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