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2012.8.2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之前友人一直推薦我們來吃知味房,這次趁著颱風假的中午就殺來了,因為是放假,所以也算假日的價格哩=.=,不過這家也還好,平日400元,假日是450元,都不加服務費喔~~看到不用加10%感覺就很爽!!! <---恩~~是在爽甚麼?? 整體來說它的CP值算不錯啦,食材雖然不是頂高級,但該有的都有喔,也蠻好吃的~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後來還不少人哩,大家都冒著風雨來吃火鍋,哈~~感覺特別有fu是吧,但是知味房的冷氣有夠強的啦,如果不一直吃火鍋的話,真的會好冷喔○( ̄﹏ ̄)○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當時怎麼沒想到泡個熱茶來喝XDDD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鍋底有好多種,選了麻辣鍋之後,另一個考慮好久,結果竟然選了酸白鍋,唉~~~應該選椰奶鍋的(扼腕~)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瞧瞧,山東酸白鍋看起來好虛阿,這種還是要用酸菜白肉鍋專門的高煙囪鍋子煮,而且下面一定要加炭火,那樣才好吃的呀~~~
不過他們家的麻辣鍋看起來倒是不錯哩~~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但是阿,我們在撈起鴨血吃的時候,嘀咕著還有點生血感,沒很入味哩;服務生好像聽到了,後來幫我們加鴨血的時候,還特地說明了因為前一天的都賣完了,現在吃到的是一大早煮的,所以還不夠入味,得放久一點再吃,恩恩~~非常貼心的解釋呢,好極了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桌上有可以裝殘渣的鐵盤,這也太大了吧!!!第一次看到這種的耶@.@"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火鍋料、蔬菜類,甚至肉類都是自行夾取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現在吃到飽的火鍋很少看到肉盤這樣放著讓客人自行取用的耶,而且他們竟然還放在最高層,天哪~~~是欺負小魚矮冬瓜嗎Q_Q~~~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醬料區,看到鎮江白醋就覺得很威風的樣子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但是蒜頭切得有夠大顆@.@",這我都不知道怎麼加到醬料裡了XDDDD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有兩個飲料櫃,除了啤酒要另外收費之外,其他都是無限取用的,但都好大罐,像我們兩個人來吃就只能拿小小罐的果汁,不然喝不完很浪費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一開始先來煮個豬肉和肥牛,嘿嘿,人家還故意挑了看起來比較漂亮的來擺盤唷~~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哎呀不妙~肥牛有點兒凍壞了呢>"<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豬肉就拿來煮酸白鍋吧,這肉質吃起來比牛肉好多了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再來是羊肉和比較瘦的牛肉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噗~這牛肉煮起來更柴了~~
還是換回肥牛好了,後來換上的新一批肉質有稍微好一些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麻辣三寶?四寶?五寶?
腸子不只有大肥腸,還有細細的小腸耶,而且都是滷過的唷,好入味的說~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油條還不太夠酥脆,但可以接受啦~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大肥腸是今天的冠軍,有夠誇張的好吃,雖然看起來很肥膩,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喔,而且超香超入味的,軟QQ的又不會太韌,簡直就是完美阿~~( ̄▽ ̄)~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海鮮類也很不錯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草蝦和白蝦都好好吃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有夠鮮甜的,我們兩個人就快吃了十幾二十隻蝦了吧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蚵仔好大顆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但煮起來之後,口感沒有想像中那麼好耶~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大魚大肉之後,來個青菜均衡一下,最近菜價很貴哩,要多吃一點!!!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粄條好好吃,嫩嫩又Q滑的口感我好喜歡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進攻水果和甜點<( ̄︶ ̄)/,有豆酥朋的泡芙耶!!!
這時候當季的百香果真的好好吃,香甜多汁,阿~~~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呢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冰淇淋有卡比索和明治的唷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口味也蠻多選擇的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但小宇這傢伙有他的堅持,就是只吃草莓=.=+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最後結帳的時候,竟然獲得了王彩樺的單曲CD一張,而且還有親筆簽名的耶,好酷!!!
好像老闆跟王彩樺是好朋友的樣子,所以在這裡放了好多做宣傳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竟然還賄賂!!!!!哈~不是啦,這是美鈔的便條紙哩,真有趣~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吃完火鍋身上味道很重,還有熊寶貝可以噴,就可以香香的出門囉,恩~~但是我現在看到它都會想到熊麻吉那隻低級熊耶>"<

【台北東區】知味房麻辣之家

出門口之後,要拍個大門照,結果~~~天哪!!!!!怎麼變成迷霧驚魂了,原來是因為店裡面冷氣開太強,外頭剛剛又下過雨,濕氣很重,所以一打開鏡頭就變成這樣啦XDDDD,當然有戴眼鏡的人也是完全看不到的狀態.....

颱風天竟然這麼不辭辛苦跑來吃麻辣鍋,我們兩個真的是愛吃鬼耶!!!

店名:知味房麻辣之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3號
電話:02-87714495

延伸閱讀

亨記麻辣海鮮鍋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27440071

春花麻辣鴛鴦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27433987

【台北站前】me狀元無米麻辣鴛鴦鍋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27433325

找麻坊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27418750

番姜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27383177

上一則:【2012泰好玩】terrace 61泰式餐廳 下一則:【2012泰好玩】CY家的豪宅民宿
我要留言:
  • abby751227
    2012.08.08 07:03:22
    B1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