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2012.9.27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某天中午跟朋友在東區約了吃飯,但是突然也沒主意要吃甚麼,就隨意繞繞,結果看到富玉屋讚岐烏龍麵,想說試試看吧,結果光是在附近找停車位就找了快半個小時XDDD,真是個麻煩的地方啊,所以以後來這邊還是大眾運輸比較方便啦>"
富玉屋所提供的烏龍麵均為自家製麵,依循日本香川縣的傳統製法,是讚岐烏龍麵專門料理店,名字是採用中日兩大名山的頭一字做連結,真是有心呢~~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2011年秋天才開的,所以看起來還很新;門口的整串燈籠好吸睛,充分展現了和風風格,不過才剛開沒多久就壞了幾個是怎麼回事【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請來日本的室內設計師中原大師,運用日本浴衣上的圖騰,裝飾在店裡的柱子上;特地用從京都帶回來的布料做成軟墊,相當精美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菜單看了很久,結果還是選了商業午餐【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店員一定想說早知道就給我們最後一張單子就好了XDDDD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一入座就送上的熱茶,桌上的立牌還有介紹各種圖騰代表的意義,等餐無聊的時候可以研究一下XDD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靠窗邊的有幾桌都擺上了預約席,平日中午生意也挺好的,而且還蠻多日本人的,周圍都可以聽到日文對話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彩色布簾隔成隱密的空間,很有氣氛呢~~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麵條是現煮的,但其實等待時間也不會太長啦~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炒烏龍麵附的海帶芽湯,裡面還加了洋蔥,喝起來更加鮮甜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湯匙好大一個~~哈~~

不過日本人喝湯是不用湯匙的啦,這個應該是大麵碗用的吧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炒什錦烏龍麵,看起來怎麼像湯烏龍麵一樣@.@",裡面湯還蠻多的耶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味道很清爽,喜吃重口味的朋友還是點味噌湯麵比較好【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味噌湯麵的炸物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這麵衣太神奇了,咬下去會有ㄎㄠ ㄎㄠ的聲音,很脆很脆~~~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每樣都好香好好吃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味噌湯麵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裡面有非常香嫩,很入味的豆腐,有濃濃的豆香味,很好吃,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麻辣豆腐咧,哈~~不是啦,這可都是味噌的顏色哩~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湯頭相當濃郁,雖然口味重了點,但喝起來不會死鹹,還蠻順口的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原本還覺得奇怪,為什麼炸物沒有附沾醬,後來想想,應該是可以拿來沾味噌汁吧,結果吃到最後一塊才想到XDDD

喔~~~不一樣的美味耶,真的很好吃!!!!!不會怕泡爛(當然也不要在裡面泡太久啦),因為這炸物的麵衣真的太厲害,就算沾了一會湯汁,也不會變爛爛的,反而有很特別的香味喔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我每次都想不起來這個叫甚麼菇>"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麵條很Q很彈牙,下次應該試試涼麵看會不會跟穗科的一樣Q~( ̄▽ ̄)~,阿~~~是說已經變冷了耶,所以該等到明年夏天嗎?【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這湯匙真的很大耶~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附餐甜點,是芒果奶酪,還是百香果? 我忘了>"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富玉屋的服務很好,熱茶添得很勤喔~~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櫃台的小金魚擺飾好可愛【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門口的傘架也很特別,但剛進門的時候,沒有別人放,我還不知道這是傘架呢【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櫃子裡的是開運魔除..鬼瓦...器

看了其他的報導,這個好像是可以在特殊節日,或是有人生日的時候,要特別預定,就可以使用這個鬼瓦碗吃麵,喔~~~原來這個是碗阿......

【台北東區】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店名: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電話:02-2778 5255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27455125

【台北東區】穗科手打烏龍麵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27450713

上一則:【試吃】食飲山林~菲律賓水果乾 下一則:【台北公館】藤原豆腐店~說好的周董咧???
我要留言:
  • chttyed
    2013-02-09 09:50:40

     悄悄話...

    真的嗎?那不錯耶,我也想去吃看看呢~
  • ann2010919
    2013-02-05 14:40:51
    好棒唷~200元有找! 還可以吃飽飽~列入小資清單!!
    版主回覆 2013-02-09 03:42:02
    很划算哩 但只有平日中午才有
  • chttyed
    2013-02-05 10:57:12

     悄悄話...

    烏龍麵、奶烙看起來都很美味好吃呢~
    版主回覆 2013-02-09 03:40:46

     悄悄話...

    真的蠻好吃的哩^^
  • wretchoffice
    2013-02-05 08:00:03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3-02-05)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 claire630530
    2012-10-15 01:59:07
    鴻喜菇,白的叫美白菇 炸物看來好讚
    版主回覆 2013-02-05 10:07:29
    哈~我老是搞不清楚甚麼菇的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