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嗚.....最近又開始落入每天吃"噴"的地獄中@@
人家說有其母必有其女都是騙人的啦~~~
我娘燒得一手好菜,親朋好友都愛來我家吃飯
我爸還說: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你看你媽這麼會煮飯,所以我每天都想回家吃飯,哪有時間亂來XD
是說連我自己的胃都受不了我那恐怖的廚藝了(以前國小國中帶便當,有同學說他媽媽煮飯有夠難吃所以都不帶便當我還不相信.....我現在可以想像我以後的小孩拒絕帶便當的情景了orz
所以我現在吃到美食都會先在心裡默默對廚師致上無比的敬意.....料理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啊(嘆~~~)
那天跟Lichi妹妹說我煮了什麼神奇料理,她發出好大一聲Ewww~~~你們就知道有多可怕了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ㄝ......前面廢話這麼多,請大家跟我一起心懷感激(?)地繼續看看我們在芝加哥還吃了哪些好料吧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不知道大家最愛吃哪種異國料理?(我好像最愛日本料理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阿宅說他愛吃西班牙海鮮燉飯.....聽說他去西班牙玩回來後就到處尋找好吃的海鮮燉飯@@
我這次要去芝加哥,他就千叮萬囑地說:那裡應該會有好吃的海鮮燉飯,你們有空要記得去吃吃看(啊是說你又吃不到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所以我就背負著他的願望(?)找到了這家西班牙餐廳CAFE IBERICO (739 N LASALLE DR.)

首先是來到西班牙餐廳一定要點不點人家會笑你不專業的sangria(咦....這名字不是"像血般"的雞尾酒,為什麼你的是白酒?)
哈.....沒錯,我方小瑾出了名的愛嚐鮮,既然沒看過有人用白酒調sangria,我就點了orz
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那個餐前麵包好好吃......據專業美食家Lichi小姐的評論:這麵包的texture鬆軟濕潤,一吃就知道不是一般的普通麵包(那是?)
再沾上清香的橄欖油,好吃到我居然厚顏跟waiter說:請讓我打包麵包回家好嗎

Cheers!
(Lichi喝的就是紅酒啦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常常聽人家說吃西班牙菜就是要吃tapas,tapas到底是什麼呢?
就是照片上圖這兩(小)盤的"小"菜啦~~~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菜單上琳琅滿目(冷的熱的各十幾種)的tapas,我們點了炸花枝和烤蝦
喔喔喔~~~我想問芝加哥的海鮮都這麼新鮮的嗎?
那個花枝就像剛從海裡打撈上來一樣,一放進嘴裡就可以感受到它們開心地扭腰擺臀
它們就像是那青春年華的少女,有著充滿彈性的肉體啊~~~(喂!)

不過它們還真的是小小小小小菜,要吃飽可能要菜單上每種都來一盤吧(煙~)
於是我們又加點了烤蝦(吃起來就像是法式烤田螺,田螺換成蝦這樣),但是......
重點來了,它的醬汁也是好好吃好好吃啊(感動的拭淚了....)
話說waiter走過來看到我和Lichi拼命地把麵包沾這醬汁吃(整個都不用勞煩他們洗盤子了),不知道他心裡是感動我們識貨還是驚嚇我們餓很久?XD
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嘿......這就是阿宅思思念念的海鮮飯(Pella Marinera)啦~~~
還不錯喔(每桌都有點XD),海鮮一樣很新鮮,飯也吸收了湯汁的鮮美粒粒飽滿^^
至於右邊那盤奶油海鮮義大利麵,妹妹們都豎起大拇指說讚!(白醬香濃不膩,麵條也都乖乖地裹上醬汁融為一體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呵,等待餐點的空檔抬頭看看天花板
嘩~~~好多酒瓶排排站ㄝ(又在擔心地震的時候會不會掉下來了XD)
好想知道這些酒瓶是客人開瓶後留下來的還是老闆自己的收藏喔~~~(到底想要知道這個幹嘛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吃完正餐我們去買甜點
Artopolis是位於Greek Town的一家麵包店,店裡的擺設很溫馨典雅
蛋糕櫃裡的蛋糕更是精緻漂亮地讓人流口水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我們挑了Tiramisu、Valrhona Chocolate Mousse和Espresso Tart
我一定要說,那個tiramisu是我吃過的tiramisu數一數二好吃的!!!!!!!!!!
(雖然我不知道正統的tiramisu應該是怎樣),這個裡面則是蛋糕混合mousse的口感,不會太甜太膩,但又充滿濃郁的咖啡和可可的香氣
中間那個有Valrhona掛保證,想當然爾有著非常香濃滑順的巧克力味啦~
至於那個Espresso Tart......(我只吃了一口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吃完異國料理咱們去滿足一下思鄉情吧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中國城的這個小肥羊火鍋好禮害呀(整個外省口音了),方小瑾號稱會吃辣,吃兩口我就沒動紅鍋柳orz
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不過畫面上的這兩位小妞.....可是把滿桌的食物清光光,眉頭都沒皺一下......(我太弱了....只要遇到這種吃到飽的我就是會吃不下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我要大力推薦:這家店(sorry我忘記名字,xx飯店好像?)的蔥油餅、韭菜盒子、油條和小籠包,很好吃喔!!!!!(我想就是因為吃了這些前菜我才吃不下火鍋的吧?)
餅皮都很酥脆沒有油臭味~~~

接下來去喝每個台灣遊學生都朝思暮想的珍珠奶茶
不過看倌們你們沒看錯,這裡的珍珠"奶茶"都是冰沙來著......我不信邪後來又點了"酪梨珍珠奶茶",還是冰沙!!!!!!(怒~~~)
反正我點了兩次都不喜歡所以容我草草帶過......(但是丁丸說他們的綠豆沙珍珠很好喝哩,每次來必買!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偷偷說.....我點的是右邊那個什麼哈密瓜迷你珍珠之類的......完全沒味道啊(我都懷疑我是冷到味覺秀逗了嗎?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在芝加哥的最後一餐去中國城吃燒臘
哈......這是便當嗎?(突然想念起在台灣吃便當的日子了XD)
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他們的例湯很不馬虎是蓮藕排骨湯,要給個讚!
至於燒臘三寶......對我來說有點太鹹囉@@ 但是便宜又大碗,所以.....想念中國菜的人不妨去嚐嚐吧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芝加哥美食全篇完(不然你們以為我只去五天是可以吃多少食物啊?XD)
我最近好像有點話太多了?誰來陪我說說話啊!!!!!!!!!!!!!!!
創作者介紹
20100317~21 Chicago之旅四(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下)

Diana Loves Daydream

上一則:20100317~21 Chicago之旅三(美食篇之異國料理上) 下一則:20100317~21 Chicago之旅五(Millennium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