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必須『凍』人♫加法穿搭術

許多人喜歡層層堆疊穿搭法,認為這是最安全最保險的穿搭術。
除了讓自己看起來不要像個不倒翁,展露迷人曲線則是當今女人最傷腦筋的一課題。
不論是長短的堆疊、顏色搭配到多層次穿搭

美麗必須『凍』人♫加法穿搭術

「多還要再更多」則是今年秋冬主流。(彷彿是為了女性特定的呀!再也不怕冷了!)
設計師們通常都有預知時尚的能力,也許他們連天氣概況也都預知了。
似乎都提前預料到今年秋冬的寒冷,從T檯開始就不斷地走『加法趨勢』,將能搭配的服飾都往身上堆疊。
打破以往傳統『愛水不怕流鼻水』之概念,取而代之的則是時尚態度演繹著多層疊穿的實用主義和摩登主義。  

今年T台最夯的不外乎是洋蔥穿衣法(加法穿搭術)
這一季的疊穿實在太過流行,以至於人們賦予了它一個有意思的標籤:洋蔥穿衣法
T臺上流行穿得像個洋蔥,能一層層剝開,每一層都有內容。

美麗必須『凍』人♫加法穿搭術美麗必須『凍』人♫加法穿搭術

Ports在這一季把高領衫、針織衫、外套都疊在一起,打造出的秋冬造型非常適合日常服裝的學習。
Vera Wang則更具有藝術感,把毛呢、針織、雪紡等不同布料疊加,再把長裙、短裙、連衣裙疊加著穿,也有不錯效果。

外套則在今年也有了新穿法→秋冬也流行疊穿,
Maison Martin MargielaDries Van NotenFendi等品牌都搶先做出表率。

美麗必須『凍』人♫加法穿搭術

繭形外套、箱形外套的風行讓疊穿多了更多可能性,
無論是相同材質還是不同材質的外套,都能疊在一起,長短不限,只要你能穿得進去。
秋冬專屬的皮草也是打造外套疊穿的絕佳單品,蓬鬆的材質能營造出更強的對比感和立體時髦感。

美麗必須『凍』人♫加法穿搭術美麗必須『凍』人♫加法穿搭術
圖左是現今當紅的韓劇想你zoe穿的外套唷♥

舉例來說皮草和毛線類服裝,單穿會顯得很臃腫,可以加一些跳躍的、亮色的襯衫在裏面,露出亮色的小邊,就會有不錯的效果,
我自己就嘗試過螢光色的襯衫搭配灰色的毛衣(反過來也行),也會給人很特別的感覺。

美麗必須『凍』人♫加法穿搭術

現在很多人注意的可能都是服裝上的疊穿,
除了服裝之外,帽子、圍巾、手套、假領等配飾,都能打造出疊穿效果。
下半身也可以有很多小細節,比如鞋子、襪套、短裙之間的搭配,也有疊穿效果,能提升整體的層次感。

美麗必須『凍』人♫加法穿搭術

如果說冬季最百搭最實用的,就是用短款毛衣來搭配褲子,褲子和鞋選同色系,
美麗必須『凍』人♫加法穿搭術
就能把身材比例修飾得更好。另外,也可以多找找跟自己身材相近的明星,找相近風格的衣服去學習

(我們不要說模仿嘛~)美麗必須『凍』人♫加法穿搭術

總而言之,先對自己的身材有了概念,再跟明星學搭配,可以多看街拍圖片,學習不同的穿衣方式,這是最快入門也是最實用的。

 

 
上一則:年度時尚新革命x女性style Part II 下一則:時尚穿搭不能忘の小功臣♫Earring♫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