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監控內容傳聞事件懶人整理包

 Line監控內容傳聞事件懶人整理包

這陣子傳聞沸沸揚揚的就屬知名通訊軟體Line傳出程式碼中含有內容過濾機制的事件了!~也因為大家都注重個人隱私!傳出這樣的事件更是造成一度人心惶惶啊

 

這傳聞的開始始於一位開發者Hiraku在網路上指出,因為一位中國用戶反映使用Line傳訊息時會彈出視窗,警告用戶傳送的內容有敏感字眼需調整後才能順利傳送。因此這位Hiraku即檢視Line程式碼後發現Line果然含有內容過濾機制,會審查用戶所傳送訊息內容的用字。

 

 Line監控內容傳聞事件懶人整理包

 

而 Line更指出,過濾僅限"中國地區用戶",其他地區不會蒐集用戶資訊。 
難道Line也入境隨俗如此在地化中國化了嗎!!!?引起相當多的爭議與網友用戶討論

Hiraku更進一步發現Line內含內容過濾機制,會過濾像是中國當地的敏感字眼諸如像是「茉莉花革命」、「李鵬」、「江澤民」等關鍵字,部份用戶更認為此機制有隱私疑慮而揚言要將停止使用Line。

 

Hiraku  在檢查 LINE app 時發現的檔案內容時 發現了以下這個東西:

 Line監控內容傳聞事件懶人整理包

 

繁體中文顯示代表訊息是存在在本機內,且有可能對所有使用者審核

(但目前除了中國大陸以外不會出現此訊息的)

 

Hiraku 實驗後的結論是:

LINE 會對輸入跟接收到的文字內容審查,出去跟進來分別用一個 method 檢查

審查不分國家,測試到的情況是 台灣帳號+日文語系+沒有綁定電話號碼+沒有綁定 Facebook,即使上面條件一項跟中國都無關, LINE 依然進行關鍵字審查。

 

而審查是在本地進行的,LINE 會在網路上下載一個敏感詞列表,之後對內容進行比對,若有符合的內容,就會出現錯誤(在中國大陸)

 

 Line監控內容傳聞事件懶人整理包 Line監控內容傳聞事件懶人整理包

 

●而台灣 Line 部分更在事件發生後表示:

 

『經與 LINE 日本team溝通了解後,當用戶被認定為是大陸用戶的時候,關鍵字庫才會啟動,對訊息內容進行判斷 (表示是為了符合大陸法規,所有大陸的網路公司都得這麼做)。這樣的判斷在手機端上完成,並無送到伺服器上。

而非大陸用戶,LINE並無監控過濾通訊內容的。LINE為由 LINE Corporation運營,是註冊日本公司,所有個人資料隱私法皆由日本法律管轄。』

 

 Line監控內容傳聞事件懶人整理包

 

Line在2012年12月以「連我」名稱進入中國市場發佈了在地化版本,也為了符合當地環境進行優化,遵當地標準與規範。 

 

目前Line官方強調,Line是透過SIM卡號碼及國碼區分使用者所在位置,中國以外的使用者不會受到簡體版本系統設定影響。

 

Line更重申不會以任何形式蒐集或儲存使用者資料,也確保提供使用者符合國際標準的安全等級。

 

參考資料來源: 

http://hiraku.tw/2013/05/3168/

電腦王阿達


【通訊APP,你可以有更多選擇】
 Line監控內容傳聞事件懶人整理包


圖片來源:  http://goo.gl/AYxwW

本圖版權沒有,
歡迎轉載!

上一則:【名人特蒐】大學生了沒!? 讓麥基工作玩樂順順順的APP 法寶!! 下一則:APP瘋金曲!!! myMusic隨時收聽百萬好音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