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2012

Jan.

0101  2012。

        每年都覺得新的年份唸起來很新鮮,我想這是人們熱愛跨年的原因吧。前方的不確定看起來永遠閃閃發光。

0121  Haru說:「妳今天的打扮讓我心兒撲通撲通跳。」我愛他的老派,甜言蜜語這種東西根本不需要什麼新意。

0128  不想跟Haru說話,但又忍不住跟他攀談,住在一起就是這樣。而且雖然生他的氣,但看到那張臉又歡喜的不得了……啊,氣死我了!


Feb.

0208  我的女性荷爾蒙只會在戀愛對象面前開啟,其他時候,我寧可被當成男人或醜女。

0209  我這個笨蛋,昨天下班收到Haru生日禮物的包裹後隨手放在玄關,想說待會要找個地方藏,豈知一轉身就忘光……他回來看到玄關的包裹猜到那是什麼(他還想說只能裝傻了),直到睡前關燈我才看到那個包裹!只好硬著頭皮讓他提前拆禮物。

0220  正和Haru說一件小里小氣的事情,結果他跑來親了我好幾下:「妳剛剛那個表情好可愛!」……不就是窮酸老太婆的表情嗎?

0223  雖然我覺得她愈來愈像歐巴桑,但同時也感受到一種強韌的生命力,是少女時期所沒有的活力。

0224  「魔鬼藏在細節裡」所以太要求細節的時候,別人就會覺得妳是魔鬼。

0228  少女的眼睛都有裝濾鏡,用自以為的色彩看世界,其實那並不是真實……等年紀漸長,濾鏡會愈來愈薄最終消失不見,啊,也可能跑到心裏了,即便看見真實也不會受傷,大概就是在心底過濾了。
 

Mar.

0307  有好事發生,為了肯定自己「妳很棒,妳很棒,妳最棒!」,買了朝思暮想的風衣。

0311  因為打不開蜂蜜罐,只有Haru在的時候才吃得到甜甜的蜂蜜。這是我獨立人生裡最小女人的一件事。

0314  「太晚就先睡吧,回去我會親妳的。」

0325  我愛當女人,但從來不想要「只有女人這個身分」的認同。
        能夠被他尊敬、身為一個人而被認同,對我來說比任何愛戀都來得甜蜜,我想這是我會愛他而不是其他男人的原因。 


Apr.

0405  自己在性格上有許多王八蛋的地方,冷酷、無情、缺乏同情心、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但說真的,這些缺點對我的人生一點阻礙也沒有,相反地它們推動我走向想去的方向。 

0405  自從換了髮型以後我就像被催眠,著魔似地專挑「只有她敢那樣穿」的風格去走。

0412  我想我是很適合壓力的人。
        真奇怪,明明很喜歡安逸樂於輕鬆,但人生的幾次困境都讓我訝異「原來自己很能吃苦?」,每當承受壓力的時候也是,簡直像個變態似的在享受。 

0412  工作最愉快的部分是與人建立關係。
        原本隔在彼此間那道不論是因為什麼原因建立起的牆,妳看得到它消失的瞬間,每每看見總會感到開心無比。

0415  好喜歡你的笑聲,盪漾到我心裡,也跟著覺得好快樂好快樂。 

0427  「不相信好人,只相信壞人。」這是推理劇情給讀者觀眾帶來的陰影,還是真實人生造成的?


May.

0502  忽地就過了七年。
        那天他加班未歸,我們都忘了這件事,總有一天,我們會老得不僅忘了紀念日還忘記究竟相識幾年了吧……到時候,也還在一起。

0254  我很敬佩Haru總是為「未來」而努力,因為我是只能為「現在」努力的人。


Jun.

0605  會不喜歡一個人肯定有不只兩三個原因,發現第一個以後,接著就會啵啵啵啵不斷冒出,最後變成厭惡

0612  並不是「沒有惡意」或「帶有好意」,別人就必須得接受,我在意的是「表現力」的問題啊!正因為無法清楚知道他人的想法,表現力就能是一切。

0619  「妳的堅持除了是對自己的肯定,其實也是有好好地影響到某些人的。」或許我的堅持有些看起來很無謂,但有人這麼對我說,就表示自己仍是照著某種東西走,而那樣東西──是信念。

0622  Haru說:「拍妳跟拍小孩子一樣,要用長鏡頭,躲在遠處拍。」


Jul.

0709  Haru說:「我注意到一件事,每當工作很忙、壓力很大, 我就會想著妳,然後就給他咬牙衝過去。」

0715  他帶了顆梨子回家:「給妳,但可惜不是水梨。」就算只說過一次,總記得我喜歡和討厭的,這樣的他我好喜歡好喜歡。於是我懷著好喜歡的心情將深褐色的梨子去皮,切片,兩個人一人一半吃完。

0722  女人如果放棄追求美,在某種程度上,她也放棄人生的各種事情。

0722  一次也好,妳一定要成為他人眼中的美女,受男人歡迎,被女人討厭。經歷過這樣的時期,便能建立起強大的自信,往後的人生妳將更能做自己。 


Aug.

0813  人生需要遇到各種狀況,我們不能只想著發生好事,越小的爛事,若能遇到也是種經驗,最後終將幫助到你。而且,畢竟是小事嘛,爛一點也不會有大影響。

0817  女人如果不性感就完蛋了,就算不說出來,妳心裏還是要偷偷立志。

0821  人生就像在摸蛤仔,你會篩掉許多小顆的,留下對你而言又大又飽滿的。看得開這點的人覺得不過就是個「緣」,看不開的則認為是「業」。 

0824  網路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個陌生世界,我們在螢幕前哭、螢幕前笑,透過文字和畫面深入彼此心底,現實和網路對我來說是一體的。 


Sep.

0903  「我想吃冰。」
        「家裡哪有冰?……好啦,走吧。」深夜,洗完澡和你手牽著手去附近便利商店買冰,好幸福。只考慮兩秒就決定帶我去的你最帥氣啦! 


Oct.

1005  我經常吃漫不經心的苦,有時候教Haru擔心又生氣,但還是這副死樣子。可因為漫不經心招致的各種災難和人性,也每每讓我見識了現實人生有多戲劇化、多精采!拍拍身上的灰塵、擦乾眼淚、揉揉傷口,還是想說:「過癮啊!」。

1015  昨晚睡前Haru伸手撫摸我的臉頰,像少女漫畫那樣(很難形容,但當時背景一定開滿玫瑰花……),)融化的同時我想:「這個人真的很會這些王子的事情耶!」。

1017  無論做什麼樣的工作,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情:說服別人。 


Nov.

1113  Coco Chanel:「我們會因為別人的缺點而去喜歡這個人。」原來如此啊,難怪我總無法去喜歡企圖隱藏缺點的人。

1122  人跟人的距離要怎麼拿捏?比較委婉的做法是,對方靠過來的時候,你不喜歡,往後退一步。如果還來?再退。退到你不得不出聲,這就表示到極限了。

1128
Plurk|2012

1130  Haru說:「妳真是個很妙的女人,適合帥氣的打扮,但看起來女人味又挺重的。」


Dec.

1201  透過照片,什麼便宜的衣服看起來都能很美。但實際看到時,質感決定一切,如果只想活在網路,就買幾百元的單品每季更新,但我是活在現實世界的人,每次消費想的都是一輩子。

1203  剛開始覺得突兀,但人跟人跨過其實很多餘的界線(有些是多餘的,有些是應該要存在的),就可以很自然地超越原本生疏的距離,建立另外一種關係。

1203  Haru說:「回想起來,認識到現在妳真的變過好幾種樣子,感覺像跟很多女人交往。」

1208  我喜歡前進,我想這是熱愛開車的原因。當乘客下車後,卸下了掛慮和負擔,獨自前進思索著重要與不重要的事情,加速再加速,繞過所有障礙,總是會覺得太早到目的地,真想走一條永遠不會抵達的路。 

1211 意外發現某天是轉捩點,如果當時做了另外一個選擇,或許Blog生涯現在會有不同,但我很慶幸自己選了讀者,因此才會有這些個茶會與現在的幾段關係。

1231 2012年的最後一天,我在廚房與奶油塊奮鬥時感到滿足。很好,柴米油鹽中劃下句點,這一整年太過忙碌,至少能在最後的幾天感受生活。

1231 這幾年漸漸不在乎跨年倒數,有幾次還在瞌睡中度過,「10、9、8……3、2、1,新年快樂!」沒有這些,像是日常般地跨過一年反倒是現在的我所追求的幸福。
上一則:咖啡攝|民生社區。樂樂咖啡 Cafe Laku Laku 下一則:貓|MNC銀鹽紀事 201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