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Diary|December 2012

Instagram Diary|December 2012


2012年最後一個月是禮物和大餐的月份。

還有手機無法記錄的,痛苦趕稿。

某個星期日我終於受不了,跟Haru說:「出門吃《雅香》吧!」這種平日忙工作、假日忙Blog的生活根本算不上是生活……再過幾個小時又得面對一週的工作,我們沒怎麼梳洗,抓了車鑰匙,就這樣邋遢出門,為了好好坐下來共進一頓晚餐。到了西門町,將車子停在店門口,隔壁的《曾德》擠滿排隊人潮,「可是呀,那是因為他的菜盤種類豐富、便宜,論湯頭還是《雅香》好滋味。」走進吃了多年的石頭火鍋店,客人不少,阿姨穿梭各桌嚷著:「一桌一桌來,再等我30分鐘!」不知怎地,當天只有一個阿姨,儘管她仍笑容滿面收桌子、為大家準備,炒出來的味道似乎顯倉促。

再好的滋味都會因忙碌而變調。

於是我推掉所有合作,只留先前接下的,將這些文章清完我們就不要再忙了。
12月份最後的幾天,去吃了想很久的《KiKi》餐廳,傳說中的「蒼蠅頭」不如自己炒得香,反倒不期待的「老皮嫩肉」表現頗佳;不過,這是不會想念的味道。任何事都得親身經歷過一回,你才知道究竟值不值得。再訪中山站的《Galerie Bistro》,原來不是每道菜都非常美味,這回菜點得不好,只有「松露燉飯」特別好吃,還以為松露不過是假高級的食物,用得巧妙真能提升料理整體的味道!

看了一場舞台劇,對於其中某句台詞印象深刻:「人生啊,你要繞好長一大段路才會找到捷徑。」要換個方向,因為比起那條康莊大道,沿著小徑你們所給我的這些溫暖,回顧起整個12月份留下的明明只有禮物和食物,我又為什麼要為其他事情而忙呢?

更多Minacha文章

Facebook專頁

上一則:Fashion Show|“穿在身上的珠寶”──法式風格女裝「Ai Grette」品牌發表會 下一則:劇|果陀劇場《動物園》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