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塞的快速暢通法

嚴寒冬季,室內外溫差大,稍不留意容易感冒,外出若不及時保暖,也容易產生鼻塞頭疼,非常惱人。現介紹以下六種鼻塞家庭療法。

 

(一)煎熏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二)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三)側臥按摩法: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四)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五)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六)可用兩手母指側面,在鼻翼之側,做交叉上下運動按摩,輕輕摁出按摩產生的涕水,用小棉花棍沾上香油(芝麻油)搽擦鼻腔,再輕輕摁出此時產生的涕水,最後用另小棉花棍沾上蜂蜜搽擦鼻腔,此法效果顯著。

(文章來源: 搜狐健康網)

上一則:天氣多變化,感冒症狀的另類治療法 下一則:用牙膏洗葡萄已落伍了! 大飯店主廚如何洗葡萄(實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