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果汁斷食法, 排毒減肥又健康

這次發現一種新的週末一日果汁斷食法,對身體有非常多的好處,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好好和大家介紹一下。

 

什麼樣的人適合用一日果汁斷食法呢? 若你感覺身體很沉重、持續有便秘問題、精神不濟、因為口味太重而不小心吃太多、或是想讓自己清爽輕鬆一點,都可以利用一日果汁斷食法來Reset your body!

 

一日果汁斷食法有些什麼好處呢? 簡單說來能歸納成以下三點:

1.      能夠恢復消化器官的疲勞。

現代人因為種種壓力、吃太多、不規律的生活、飲食不均衡等因素,造成體內臟器經常處於過度運轉的狀態,利用斷食來讓消化器官得到休息,能夠恢復原本的消化與吸收能力。

2.      解毒、減肥

利用斷食清空腸胃,身體會釋放一種荷爾蒙,刺激腸胃的蠕動,促進宿便以及廢物的排出。這對於腸胃、肝臟、腎臟的排泄與解毒功能都有所助益。

3.      使心情安定

斷食能夠使腦波產生變化,增加心情愉快時釋放的α腦波,有助於平衡自律神經以及提升免疫力。

由於完全斷食對一般人來說真的太痛苦,所以不妨試試一日果汁斷食,這樣子不斷可以減輕飢餓的感覺,也可以讓腸胃得到休息,斷食後身心都覺得輕盈輕鬆不少,連遲鈍的味覺都能夠恢復喔!

 

那要怎麼進行一日果汁斷食法呢? 進行一日果汁斷食法的重點在於斷食前一天的晚餐與斷食後一天的早餐。比方說,星期六要進行斷食的話,星期五晚餐的量要減至平常的一半到七成,星期六整天都不要攝取固體食物,早餐、午餐、晚餐都喝果汁,記得要攝取1.52公升的水,水分攝取不足會影響排便與排尿,讓解毒功能打折扣。而星期天的早餐最好挑選清粥等容易消化的食物,量減少為平常的一半到七成,之後的午晚餐就可恢復正常飲食。在斷食過程中最好可以搭配適度的運動,快走與游泳是不錯的選擇,能夠刺激腸胃的蠕動,幫助排便,但是太過激烈的運動最好避免。

 

而斷食期間唯一的營養源果汁,當然是自己現打的新鮮蔬果汁最好,而且可以選擇有利於身體reset的材料。比方說有助於代謝與排毒的波菜、含有豐富維生素C並且具有優秀解毒成份的奇異果、調整腸內菌叢生態與環境的蜂蜜、以及補充蛋白質的豆漿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有便秘困擾的人可以試試波菜、香蕉與優酪乳的綜合果汁;腸胃較弱的人可以選擇胡蘿蔔與蘋果的綜合果汁。這邊給大家簡單介紹三種果汁的做法:

1.  Body Reset蔬果汁(蜂蜜波菜奇異果豆奶)   熱量130

材料:

A.                                波菜3-5(50g)—是解毒效果最強的蔬菜,有助於肝臟與腸的解毒功能,同時富含膳食纖維有利尿效果。

B.                                奇異果半個(50g)—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具備優異的抗氧化效果, 同時也有極佳的解毒能力, 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

C.                                蜂蜜一茶匙半(10g)—能夠改善腸內菌叢生態, 提高腸道的掃除能力

D.                               豆漿(150ml)—大豆具有抗氧化效果, 同時提供優良的植物性蛋白質,能夠補充斷食時不足的蛋白質。

做法:

A.     波菜切成小段, 奇異果削皮切成小塊。

B.     加入豆漿與蜂蜜用果汁機混合即可。

 

2.  促進排便蔬果汁(香蕉波菜優酪乳)   熱量157

材料:

A.     波菜3-5(50g) 

B.     無糖優酪乳150g

C.     香蕉半根(60g)

D.     蜂蜜一茶匙半(10g)

做法: 

A.     波菜切成小段, 香蕉切成小塊。

B.     加入優酪乳與蜂蜜用果汁機混合即可。

 

3.  健胃蔬果汁(胡蘿蔔蘋果汁)   熱量133

材料:

A.     胡蘿蔔1/4(50g) 

B.     蘋果1/4 (50g)

C.     豆漿150ml 

D.     蜂蜜一茶匙半(10g)

做法: 

A.     胡蘿蔔與蘋果洗乾淨, 連皮切成2-3公分厚的小塊。胃弱的人可以去皮。

B.     加入豆漿與蜂蜜用果汁機混合即可。

 

如果家裡沒有果汁調理機的話,也可以選擇市面上販賣的蔬果汁,但要注意盡量選擇不含人工添加物、不含糖分的果汁。而且與其選擇蔬菜汁與純果汁,含有波菜與胡蘿蔔、有點沉澱物的蔬果汁更好。

創作者介紹
一日果汁斷食法, 排毒減肥又健康

Miruku美妝樂園

上一則:彩虹;許願 下一則:瘦身美容第一步--腸道大掃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