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 x JOSE CARLOS CASADO 全新腕表-OFF

SWATCH x JOSE CARLOS CASADO 全新腕表-OFF


SWATCH
JOSÉ CARLOS CASADO聯袂為當代藝術喝采


Swatch
是第55屆國際藝術展-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的合作夥伴,由西班牙多媒體藝術家José Carlos Casado 呈現為SWATCH設計的全新腕表-OFF

瑞士著名腕表品牌SWATCH,此次在威尼斯雙年展參展主題為Swatch_ Faces,彰顯了Swatch與藝術深厚悠遠的結合。呈現了當代藝術的多變及多樣性。三十年來SWATCH與藝術家有緊密的結合以探索獨特但卻又可被大眾廣泛接受的各種可能性,以造就SWATCH 與藝術結合的多種錶款。在世界上最小的畫布上創造強大的藝術張力。SWATCH 深信藝術可以使這個世界更加明亮美好、簡潔輕盈。

在義大利威尼斯適逢第
55屆的威尼斯雙年展,SWATCH揭開了與藝術家又一次傾情合作的新表款面紗;呈現由西班牙的多媒體藝術家José Carlos Casado創作的”OFF”表款。

José Carlos Casado
涉獵的領域很廣,包括影像製作、攝影、雕塑、繪畫與表演。他出生西班牙的馬拉加( Malaga)在紐約的視覺藝術學院獲得藝術碩士學位,十五年來一直居住在紐約。他 Swatch設計的藝術腕表,與自己藝術作品主題契合-傳統藝術與嶄新科技的交會,真實與虛幻的交鋒。
 

OFF 表盤繪有黑色地帶,周邊以炫彩圖案縈繞,從表盤內部一直貫穿到表帶,狹長的黑色就像是一個暗示,藝術家指出此寓意呼應了OFF學,提醒人們騰出時間,哪怕只是一分鐘的短短5秒,或是一小時的5分鐘,去做一些顛覆自我、完全不同的事情。


從表面一直延展到外盒包裝的炫彩圖案就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它並非是我們從自然或已知周遭環境當中所識別的意象。José Carlos Casado解釋,事實上我用3D 科技創造了新的真實,此視覺圖案已經逼近到電影繪圖技術的極限,我在極限邊緣當中進行描繪,在一般的3D描繪中是一個錯誤,因此電腦技術已經無法處裡,但也因此產生出乎意料的多邊型態。

 

對於自己曾經在SWATCH上海和平飯店藝術中心的居住經歷,José Carlos Casado指出:「這是一個很獨特的經驗,藝術家居住在這豪華的酒店藝術中心之時,還可以在很棒的工作室工作。」同時在居住期間,他被問到是否有興趣與SWATCH合作腕表的設計?他回答一開始有點擔心,畢竟有那麼多人創造了多款震撼業界的表款,但我後來理解到,SWATCH 其實想要的就是一款有我自己風格的手表,這就簡單許多了。” (:他曾在 2012 2013 年間在此居住六個月)

 

你現在看到的表款就是他一直汲汲創作的-黑色地帶就是意識暫時消失的時、黑洞就像是你看的表象下的另一層真實,真實與虛幻之間的模糊界線是他作品當中不斷出現的主題。

 

SWATCH x JOSE CARLOS CASADO 全新腕表-OFF


OFF
   NTD 3000

型號SUOZ162                                                                

表款New Gent

黑色與彩色炫彩圖案

黑色塑膠表殼

表帶黑色矽膠錶帶彩色图案

另富有炫彩圖案的紙盒包裝

 

 



◎圖片/資料來源:SWATCH

上一則:台隆 CUVILADY美儀訓練墊 韻感平衡球椅 居家健身新寵! 下一則:UNIQLO 2013 秋冬新品 全台首次亮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