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換季保濕重點,醫師建議使用凝露、乳霜鎖水是不可少的最後步驟!

春夏換季保濕重點,醫師建議使用凝露、乳霜鎖水是不可少的最後步驟!

北醫美容中心主任 張宜菁醫師

春夏交際之間,乍暖還涼,皮膚也需適應環境的改變。在這個時候,若沒有做好保濕,皮膚表層的皮脂膜容易受損,比較容易出現紅疹、脫屑、搔癢,需要看醫生。

皮膚平時有足夠的保濕,可以降低皮膚敏感與得到濕疹的機會。很多人以為擦化妝水、或時常噴一噴活泉水,幫肌膚補充水分就可以了;卻不知道保濕除了要「補水、潤滑」,還有「鎖水」這個要務,才能讓肌膚的水份不易流失。建議擦完化妝水後要再加上保濕凝露,乳霜類的產品幫助做好鎖水,若裡面含有橄欖油、玻尿酸、乳油木果油、荷荷巴油、酪梨、堅果油、神經醯胺等成分,可以更滋潤我們的皮膚、幫助皮膚的修護。完整的皮脂膜可以保護我們的皮膚,比較不容易被乾燥空氣、冷熱溫差、與空氣污染所傷害。還有很多人會問,夏天容易出油,那還需要保濕嗎?塗保養品不是那些乾燥膚質的人才需要做的嗎?其實不然,油性肌膚也需要適度保濕,來抵禦乾冷空氣與空污對皮膚的刺激傷害。只是,油性肌膚需要選用比較清爽的配方,例如乳液、凝膠狀的產品,避免油性成分。

最後,還要提醒大家,保濕不是只有塗保濕乳,清潔皮膚的方式也要小心。

用pH值偏高的的皂鹼來清潔皮膚,或是用太熱的水來洗臉,都可能造成皮質膜的傷害,使皮膚乾澀刺痛,容易發炎。此時想用乳液再把皮脂膜的油質恢復起來,就更加辛苦了。





※圖片/資料來源:露得清

上一則:只有台灣買得到!曼秀雷敦水潤肌防曬SNOOPY限定版人氣登場 下一則:伊莉特與千年媽祖奇緣 結合文創用Q版媽祖與您美麗相約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