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虎父無犬子 億萬大導-雷利史考特之子處女作《魔詭》備受青睞

【電影】虎父無犬子 億萬大導-雷利史考特之子處女作《魔詭》備受青睞


虎父無犬子 億萬大導-雷利史考特之子處女作【魔詭】備受青睞
與【模仿遊戲】、【美國狙擊手】、【華爾街之狼】、【亞果出任務】、【社群網戰】等齊名
獲「劇本黑名單」評選年度最喜歡劇本

 

【魔詭】電影本事

一位頂尖企業分析解決專家,受命前往一處偏遠且極度機密的地點,展開一起駭人聽聞的意外事件調查。她發現整起恐怖事件竟是由一位看似無害的「人」所造成,而這個「人」帶來的究竟是無窮希望,還是可怕夢魘的開端?


這個神秘的「人」就是魔詭,生物工程以合成DNA創造出來的生物,是人類進化的下一步。一個月大的時候,她(它)就會走路跟說話;六個月大的時候,她已遠遠超越了創造者的期望。魔詭既神秘又無法預測- 一個實驗室創造出來的生物卻有情緒表達能力,以及衝突的特性,模糊了人類與人造人的界線。


但若是創造出來的生物超越了創造者本身呢?這基因工程的奇蹟,與這個低估了它的進化能力的企業,何者更加危險呢?


由雷利史考特製作,路克史考特執導,【魔詭】將給觀眾一個直達內心深處,驚悚又緊張的觀影經驗。


身為一位知名的廣告導演,也曾在父親雷利的眾多經典作品中身兼許多工作,【魔詭】是路克的電影導演處女作。本片故事的主題明顯地引起了這位年輕導演的共鳴,他用4K3D技術拍攝的短片【Loom】,有點像是【魔詭】的前導片。由喬凡尼瑞比希(Giovanni Ribisi)主演,這部短片敘述一名男子在一個基因工作室中,藏了一個人工生物。


【Loom】中的一些點子,被納入賽斯歐文(Seth Owen)【魔詭】的原創劇本中,該劇本也被選入2014年的「劇本黑名單」- 每年超過250位的電影界經理,選出他們該年度最喜歡的劇本。


歐文對一些當今重要的科學問題,新銳的切入角度,引起史考特的興趣:如果人工智慧變得跟人類一樣聰明,那我們該怎麼辦?像【魔詭】裡的主角「摩根」這樣的人工生物會是人類進化的下一步嗎?


更深入地,史考特去思考「是什麼動機讓人類想要合成基因,或是複製一個人類出來?這問題牽扯著信仰、道德、科學與科技層面。」


為了要讓自己更深入了解這個新穎的研究,史考特造訪了Queens大學的微生物實驗室。在那裡他了解到,雖然這個領域的研究雖然在科學的社群裡已被廣泛地討論,但在學術領域與實驗室外,仍是個禁忌的話題- 但這方面的研究其實進展神速。史考特有時會抓住機會,詢問實驗室的教授一些較深入的問題;「這一切令人讚嘆,」他說道。

【電影】虎父無犬子 億萬大導-雷利史考特之子處女作《魔詭》備受青睞

【電影】虎父無犬子 億萬大導-雷利史考特之子處女作《魔詭》備受青睞

【電影】虎父無犬子 億萬大導-雷利史考特之子處女作《魔詭》備受青睞






尋找「摩根」
史考特跟他的選角團隊最大的挑戰就是尋找他們的摩根- 這個人工但又有機,能夠代表史考特對人類進化下一步觀點的生物。


這位演員必須要能詮釋一個生理、心理與智力都被放大的角色。有著這樣優越的身體素質,在她(它)自我的世界,與每天跟正常人的互動間,必須要有清楚的情緒詮釋。「這是摩根諷刺的地方之一,」史考特說道。「摩根跟人類一樣有著不完美的地方,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她其實又是完美的。」


要找到一個能夠傳達出這衝突性的演員,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需要一個能夠符合這角色的體能要求,同時又能夠揣摩出像小孩的動作的演員,」史考特說道。


在選角最終拍板之前,史考特與他的團隊在苦惱該如何定義摩根這角色。她?還是它?是個人類…還是個東西?「我把摩根視為一個『它』,因為基本上我就是把它創造出來的那個科學家,」史考特笑著說。「但我們一直把摩根視為一個女性化的角色,因為在女性化的形體裡,有股天生的力量。」

史考特說,「它」的構想至少在外型上就站不住腳,因為摩根不是一個怪物。這個角色的強大能力,隱藏在一個平凡純真的軀殼裡。「我們創造出的是個令人熟悉的生物。我想如果我是創造這樣生物的科學家,我會創造出的樣貌是與一般人沒有兩樣的。」


在一番漫長的尋找後,史考特選中了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來飾演摩根。他對她在導演羅柏艾格斯(Robert Eggers)獲獎的電影處女作【女巫】(The Witch)中的演出,感到印象深刻。「在那部電影中,我看到安雅有獨特的優雅,並懂得如何在情緒間做轉換,這對摩根這角色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點,」史考特說道。
與導演不同的是,泰勒喬伊沒有去對這複製人這領域多做研究,而是與史考特不斷地討論。「我們並沒有特別討論哪場戲,」泰勒喬伊說道。「摩根本身對事物的看法才是最重要的。」

 




危機處理:摩根
當泰勒喬伊飾演的摩根突然攻擊她的其中一個管理者後,出資並監督整個計畫的公司,授命一位「危機處理顧問」李(Lee Weathers)前往調查。飾演李的是凱特瑪拉(Kate Mara),她剛與雷利史考特合作獲奧斯卡獎提名的賣座鉅片【絕地救援】。「我的角色受僱去拜訪這個機構,並評估摩根的生存能力,以及是否會持續造成危險,」瑪拉解釋道。簡單來說,瑪拉的調查掌握整個計畫的生殺大權。


機構裡的其他科學家以及員工,沒多久後就了解到,雖然她的職稱是公司的危機處理員,李是個不容小覷的傢伙。她對威脅處理有自己的一套。「李心志堅定,有技巧,受過很好的訓練,」瑪拉補充道。


瑪拉被故事的人性元素,以及許多不同層面的探討所吸引。「電影中除了有張力的劇情,有驚悚、動作還有恐怖的成分。但最重要的,是身為人類的意義。我喜歡這有層次的故事。」


對瑪拉跟泰勒喬伊來說,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他們兩個角色間兇猛的打鬥戲。由保羅赫伯(Paul Herbert)以及他的團隊所設計編排,這類似大逃殺的劇情是全片的重點之一, 帶出了兩者間- 公司危機處理的特派員與外表純真的失敗實驗品,許多出乎意料的面向。


「凱特與安雅令人刮目相看,」史考特說道。「在那些打鬥的戲,她們搖身一變成為了動作英雄。」

 

 

摩根的檢查官
瑪拉飾演的李並非公司唯一指派前往評估摩根狀況的人。「心理學家艾倫夏皮洛受命要判斷她(它)是否真的故障失靈,」飾演該角色的保羅賈麥提(Paul Giamatti)說道。但夏皮洛絕不是你們刻板印象中,那種善良又溫和的專業心理人員。他對摩根的訊問簡直與接下來的打鬥一樣冷血無情。「夏皮洛的觀點不太一樣,」賈麥提繼續道。「對他來說,摩根不是真實的;它並不是個人類。」


夏皮洛這種非正統的方法並沒有收到成效。「沒錯,這並不是一次計劃周全的心理評估,」賈麥提承認道。「但這領域即使對他來說也是陌生的,所以有這暴力的結果產生,也不能全說是意外。」

 




摩根的家人
朝夕相處的科學家與管理人員們,儼然已成為摩根實質上的家人;但夏皮洛與李的到訪,打亂了這氛圍。賽門(陶比瓊斯 飾演)是整個計畫的首席科學家;鄭博士(楊紫瓊 飾)是個科學家兼分析師;艾咪(蘿絲萊絲莉 飾)是位心理分析師;凱西(珍妮佛傑森李 飾)是位行為精神醫師;史基(波伊德霍布魯克 飾)擔任營養師兼廚師;布蘭達(雯內特羅賓遜 飾)有軍醫的背景;泰德(麥可葉爾 飾)是計畫經理;戴倫(克里斯蘇利文 飾)則是實驗室技術員。


在過去幾年間,摩根的成長已帶給了這團隊數不盡的考驗。但當摩根變得有暴力傾向時,他們必須做出決定,他們創造出來的這生物,究竟是改變世界的成功研究,或者只是個不穩定的危險生物。


身為整個計畫的首席科學家,摩根的成敗,陶比瓊斯飾演的賽門身兼大部分的責任。「他是整個計畫的核心人物,並且完全參與了摩根的『成長』歷程,」 瓊斯說。「像許多厲害的人一樣,他熱愛自己的工作,不惜犧牲生命中其他的一切事物。他對所有其他的事情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他已完全沈溺於他的實驗之中了。」


心理分析師艾咪與摩根也有相當深厚的情感,但她對它的愛比較「『自戀』一些,因為艾咪將自己的人格特質投射在摩根身上,」飾演艾咪的蘿絲萊絲莉解釋道。「她愛摩根只因在它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這就像是雙面刃一樣可怕。艾咪覺得她是在給摩根一個靈魂。一切都是艾咪的佔有慾在作祟。」


另一個組員凱西,則是第一個目睹摩根憤怒情緒的人。飾演凱西的珍妮佛傑森李說,摩根後來出現的暴力傾向,其實是情有可原的。「直到她被關在那小房間前,摩根的心中其實是有快樂的,」李說道,摩根的房間在地下室。「凱西把摩根的攻擊行為,當作是小孩子在鬧脾氣,這是成長的一個正常階段。只不過這個小孩動作迅速,非常強壯有力量。」


整個實驗團隊對這個實驗都多少有了感情連結,再加上與世隔絕,他們的判斷力都受到了影響。「他們在這虛幻的泡泡中待了五年,所以對真實世界的認知已不如從前,」萊絲莉說道。「他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看顧著摩根,她就像是一隻在漂亮魚缸中的魚。」

 



摩根的「家」
【魔詭】的主要拍攝地點在Britvic位於Belfast的舊廠區,以及位於Bryansford的Tollymore森林。所有角色所在的屋子,座落在Belfast 外圍,Ballymena的Galgorm。該房子原本是個私人住宅,內部改裝成美式鄉村風格,有許多大的套房,一個很大的工業風廚房,還有很多不同的閱覽室與辦公區域。從大片的窗戶看出去是一個菜園,以及森林圍繞的綠意,給這房子一種自然、開放、令人放鬆的感覺,與屋內正在進行的實驗形成強烈的對比。

美術設計湯姆麥卡洛(Tom McCullagh)要讓每個房間反映出每個角色的性格,他解釋道:「這七個人住在一起,在各自起居的空間都可看出個人的風格。所以從凱西的房間就可以看出她的拉遢與古怪。而鄭的房間我們覺得應該要整齊又乾淨。齊格勒的辦公室則可以看到些許瘋狂的因子。」

廚房開放明亮,全部用拉絲鐵材質打造,充滿濃濃工業風,為了符合摩根的飲食需求而做了些特別的設計,還有一個透明的大冰箱,裡面裝滿了細心標註的食物與飲料,補給品與藥品。專業的烤盤與烤箱設置在房間的中間,被一個很大的排煙孔罩著。其他細節包括像是食材、有機產品與食物補給品,劇組都費心地與特殊包裝的瓶罐結合,讓演員能夠自然地與其互動。

實驗室是座落在整個建築物的地下部分,燈光昏暗,相對地,摩根則住在一個受到高度安全監控的房間。

史考特說:「我們將實驗機構設置在地面下,因為我們不想要引人耳目,畢竟有Google之類的軟體會從天空中拍攝到一切。第二個原因,從故事的觀點來看,我們將它設置在地面下,與魔詭誕生在地球上這點有很好的連結;她某程度是地球起源蓋亞的結晶。也有點比擬孕育出生命的子宮的意味。」
更深一層來看,這堡壘與周遭純淨的森林及河流放在一起,就像是象徵摩根這人造工程的生命,降臨在這大自然的土地上。

實驗室裡的機器都是經過研究,或租或買來的,為的就是要準確地描述出,要追蹤並監控像摩根這樣一個複雜的有機體,一個真正的科學團隊會需要哪些東西。「有台DNA機器,是我們根據實體搭建的,」麥卡洛解釋道。「真的有可以製造合成DNA的儀器,雖然還只是在數量不大的階段。這真的為科學打開了全新的一扇窗。」

實驗室建築被森林圍繞著,一方面表示這地點自然且偏遠,另一方面這也是蘿絲萊絲莉的角色艾咪對摩根的療法之一,要讓她慢慢地融入外在世界。

「自然介面療法」-史考特自己給它的名稱,雖然是個虛構的東西,但在理論與執行上,似乎是有道理的。「它是設計用來幫助像摩根這樣的有機體,自我心靈發展,」導演說道。
但在這偏遠地區實驗室中的團隊,萬萬沒想到他們的實驗品,已具備了「人」的特質。


 

關於卡司
凱特瑪拉KATE MARA (李) 生長於紐約的Bedford。她十四歲開始在地方的劇場演出。十五歲時,瑪拉演出她的電影處女作,導演薛尼波勒 (Sydney Pollack)的【疑雲密佈】(Random Hearts)。
瑪拉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列表包括有李安的【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在其中她飾演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的女兒;班金斯利(Ben Kingsley)與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主演,布萊德安德森(Brad Anderson)執導的【消失的旅客】( Transsiberian);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與馬修福克斯(Matthew Fox)主演,麥可基(McG)執導的【希望不滅】( We Are Marshall);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主演,安東富夸(Antoine Fuqua)執導的【狙擊生死線】( Shooter);以及查理考克斯(Charlie Cox)主演,查爾斯馬丁史密斯(Charles Martin Smith)執導的【命運之石】(Stone of Destiny)。
瑪拉參與了丹尼鮑伊(Danny Boyle)執導,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與安柏塔布琳(Amber Tamblyn)主演,獲奧斯卡提名肯定的【127小時】(127 Hours)。她還參與了獲奧斯卡獎最佳攝影肯定的華利費斯特(Wally Pfister)的導演處女作【全面進化】(Transcendence),該片其他演員還包括有強尼戴普(Johnny Depp)、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以及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
2015年,瑪拉共有三部電影作品。首先,觀眾可以在福斯的電影【驚奇4超人】( Fantastic Four)中,看到她演出的隱形女(Sue Storm),該片其他主要演員還包括有邁爾斯泰勒(Miles Teller)與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 接著,瑪拉與大衛歐洛沃(David Oyelowo)共同演出改編自暢銷書「An Unlikely Angel」的電影【隨機人質】(Captive),她在片中演出一位沈迷毒癮的單親媽媽。瑪拉還參與了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與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主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的【絕地救援】( The Martian)。該片獲得了七項奧斯卡獎提名。
今年可以看到瑪拉將演出心理驚悚片【Man Down】,與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演出一對夫妻。觀眾還能看到瑪拉化身海軍下士Megan Leavey,與湯姆費爾頓(Tom Felton)以及艾迪法柯(Edie Falco)演出劇情片【Leavey】。
最近,瑪拉將參與約翰庫倫(John Curran)的驚悚片【Chappaquiddick】的演出,片中她將飾演Mary Jo Kopechne一角,其他演員還包括了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與艾德赫姆斯(Ed Helms)。瑪拉也將擔任製作,並與艾倫佩姬(Ellen Page)主演Tali Shalom-Ezer的電影【Mercy】,預計九月開拍。
在電視方面,瑪拉在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大受好評的影集【紙牌屋】( House of Cards)中的演出,獲得艾美獎提名。該劇由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與蘿賓萊特(Robin Wright)主演。
瑪拉還在萊恩墨菲(Ryan Murphy)在F/X頻道大受好評的影集【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中,演出一個精神狀況不穩定的鬼魂;該劇主演為潔西卡蘭芝(Jessica Lange)。

 

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 (摩根) 在獨立片商A24 與環球影業的電影【女巫】(The Witch)中的突破性演出,讓她受到注目。該片在今年初上映時,破了開片票房紀錄。衛報(Guardian)的Nigel Smith稱讚安雅「很可能獲得奧斯卡提名」;浮華世界雜誌(Vanity Fair)的Richard Lawson稱她「很輕柔地抓著攝影機,但又具有威脅性與力量。她可能注定要成為偉大的演員。」; 綜藝雜誌(Variety)的Justin Chang說「如果說這部電影是屬於某位演員的,那一定是泰勒喬伊」。該片敘述在1640年代的新英格蘭地區,超自然的恐懼籠罩著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家庭。導演羅柏艾格斯(Robert Eggers)以該片獲得日舞影展最佳導演獎,以及倫敦影展Sutherland Award最佳首部劇情片獎的肯定。

 

保羅賈麥提PAUL GIAMATTI (艾倫夏皮洛)是同世代最才華洋溢的演員之一,演藝生涯一路走來,橫跨電視及電影界,有著許多各種類型,經細心刻畫、叫好又叫座的演出。
賈麥提預計將接續演出第二季的Showtime頻道強檔影集【Billions】。這部大受歡迎的影集深入剖析了金融世界,以及刻畫了商界的兩號人物-美國檢察官Chuck Rhoades(賈麥提飾)以及對沖基金億萬大亨Bobby Axelrod(戴蒙路易士(Damian Lewis)飾)間的角力與權謀。【Billions】的首集是目前Showtime原創影集中評價最高的,且這熱潮持續整部影集,估計每集都有一百萬的收看人次。

 

陶比瓊斯TOBY JONES (賽門齊格勒) 是同世代最突出的電影、電視與舞台劇演員之一。1986年到1989年,他在曼徹斯特大學攻讀戲劇,而1989年到1991年,他又到巴黎的賈克樂寇國際戲劇學校繼續深造。
瓊斯最近在奧立佛帕克(Oliver Parker)執導的環球影業電影【老爸上戰場】( Dad’s Army)中,飾演Mainwaring上尉,帶領一群英國的家庭衛兵;其他演員還包括有比爾奈伊(Bill Nighy)、麥可坎邦(Michael Gambon)以及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 Jones)。該片故事是設定在1944年,同盟軍沉著地入侵法國,而最終擊敗了德國部隊。

 

蘿絲萊絲莉ROSE LESLIE (艾咪) 這位英國演員,2008年畢業於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2009年,她交出首部作品,故事設定在愛丁堡的New Town區域,蘇格蘭BBC製作的電視電影【New Town】。萊絲莉的演出,獲得蘇格蘭英國奧斯卡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隔年在獲艾美獎肯定的時代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第一季中演出主要角色Gwen Dawson, 這也是她的第一個電視劇中的主角戲份。該劇其他主要演員還包括有休邦尼維爾(Hugh Bonneville)、潔西卡布朗芬德莉(Jessica Brown Findlay)以及蜜雪兒道克芮(Michelle Dockery)。同年,她參與了Nell Leyshon在環球劇場演出的作品【Bedlam】; Leyshon 是首位有作品在環球劇場演出的女性劇作家。

 

波伊德霍布魯克BOYD HOLBROOK (史基)接下來將與伊莉莎白莫斯(Elisabeth Moss)以及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演出傑森劉(Jason Lew)的【自由世界】( The Free World),預計年末由IFC發行。本片在2016的日舞影展首映,而霍布魯克獲得一片好評;他在片中飾演一位剛服完冤獄,來自路易斯安那的大老粗。

楊紫瓊MICHELLE YEOH (鄭博士)是位揚名國際的演員兼製作人,曾演出過超過30部電影,包括有全球賣座的【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臥虎藏龍】(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藝伎回憶錄】( Memoirs of a Geisha)、【太陽浩劫】(Sunshine)、【神鬼傳奇3】( Mummy 3)、【巴比倫密碼】(Babylon AD)以及振奮人心的自傳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The Lady)。綜觀她的電影作品,楊紫瓊刻劃出一個個非常堅強的女性角色,挑戰人們對亞洲女人的刻板印象。

 

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 (凱西) 因演出導演艾美海克琳(Amy Heckerling)的【開放的美國學府】( 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而受到注目;該片演員還包括有西恩潘(Sean Penn)、菲比凱絲(Phoebe Cates)以及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六年後,李在烏利艾德爾(Uli Edel)的【布魯克林黑街】(Last Exit to Brooklyn)與喬治阿米帝奇(George Armitage)的【邁阿密特別行動】( Miami Blues)中的演出,分別讓她獲得了紐約影評人協會以及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女配角獎。
後來,李演出了勞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的【銀色、性、男女】(Short Cuts)與【堪薩斯情仇】(Kansas City);柯恩兄弟(Joel and Ethan Coen)的【金錢帝國】( The Hudsucker Proxy);巴貝特舒瑞德(Barbet Schroeder)的【雙面女郎】(Single White Female);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的【X接觸來自異世界】( Existenz); 珍康萍(Jane Campion)的【凶線第六感】(In the Cut); 安格尼茲卡賀蘭(Agnieszka Holland)的【Washington Square】;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的【非法正義】(Road to Perdition)以及烏魯葛羅斯巴(Ulu Grosbard)的【落翅天使】(Georgia),李同時也是該片的製作人。其他的電影作品還包括有Lili Fini Zanuck執導的【迷途枷鎖】(Rush);朗霍華(Ron Howard)的【浴火赤子情】(Backdraft);克里斯多福蓋斯特(Christopher Guest)的【電影奇譚】(The Big Picture);布萊德安德森(Brad Anderson)的【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The Machinist)以及陶德索朗茲(Todd Solondz)的【迴文】(Palindromes)。

 


關於劇組
路克史考特LUKE SCOTT (導演)南加大畢業後,在【1492征服天堂】( 1492: Conquest of Paradise)中擔任藝術指導。
1992年,史考特開始在廣告製片公司RSA中擔任藝術指導。他的客戶包括有英國航空、英國石油公司以及英法海底隧道。之後他又以導演的身份,為歐洲及美國許多大企業策劃宣傳活動,像是PGA、Marlboro、Nike、Drug Free America、Royal London Insurance、漢堡王以及可口可樂。其他著名的作品還包括有品客洋芋片;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與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代言,大受好評的加州觀光局廣告;為TheTruth.com網站拍攝的禁煙廣告;還有西南航空與Gateway Computers。史考特的作品種類不受限。
2003年搬回英國後,史考特為肯德基與Ariel拍了一系列成功的廣告。Ariel在冰島取景的廣告「Ice Fishing」,後來贏得了Eurobest Award,並獲得BTAA的提名。史考特後來執導了Suzuki汽車Grand Vitara車款的全球廣告; 在雪梨港的遊艇上拍攝的洲際飯店廣告;以及由知名的傑米奧立佛主廚演出的Sainsbury’s超市廣告。其他作品還包括有Special K、Specsavers、ENI、馬自達、Signal、Co-Op、Ponds、Trentinalatte、ENI、殘障奧運英國代表隊(保羅麥卡尼爵士有參與部分演出)。
2009年,史考特擔任電影【波斯王子:時之刃】( 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的第二組導演,該片主要演員包括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以及班金斯利(Ben Kinglsey)。2012年初,史考特受RED所托,利用新的3D攝影機Red Epic,自編自導了短片【Loom】。這部時間設定在不久的將來的科幻電影,由喬凡尼瑞比西(Giovanni Ribisi)與Jellybean Howie主演,深獲影評肯定,在許多著名影展播映。同年,史考特為電影【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導演為雷利史考特),執導了一部特別的宣傳影片,為整個創新的宣傳活動的一部份。路克的宣傳短片還找來了蓋皮爾斯(Guy Pearce)獨白,放在TED網站上累積了大量的點擊次數。該短片還獲得2013年BTAA 獎Silver Arrow Best over 90 Second Web Based Film獎項的肯定。
2014年,史考特擔任雷利史考特兩部作品的第二組導演,分別是聖經史詩電影【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Exodus: Gods and Kings)以及叫好叫座的【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賽斯歐文SETH OWEN (編劇)出生於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成長於加拿大的多倫多,是個編劇兼導演。
在紐約大學的Tisch藝術學院研讀兩年的電影後,歐文搬到了魁北克的蒙特婁。在魁北克的日子,歐文拿到了Concordia大學的人類學學位,並且創立了地下影片工作室Automatic Vaudeville Studios。2011年,他自編自導了黑色喜劇【Peepers】,該片獲得加拿大喜劇獎五項提名。
歐文編寫了電影【The Runaround】,由JK西蒙斯(JK Simmons)、艾米爾荷許(Emile Hirsch)以及泰倫基勒(Taran Killan)主演,蓋文維森(Gavin Wiesen)執導。
歐文現與妻子定居洛杉磯,偶爾會擔任綜藝節目主持人。

 

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 p.g.a (製作人)是全球最重要的導演與製作人之一,最為人熟悉的是他大銀幕的作品,像是【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異形】(Alien)、【黑鷹計劃】(Black Hawk Down)以及【銀翼殺手】(Blade Runner)。他的史詩經典作品【神鬼戰士】( Gladiator)一舉獲得了奧斯卡、金球獎以及英國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獎的肯定;該片的主角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也贏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在他輝煌的職業生涯中,史考特也曾獲得艾美獎、坎城影展與美國製片公會獎的肯定。1968年,史考特與弟弟東尼史考特(Tony Scott)成立了廣告製片公司RSA,客戶為全球一些知名品牌。 1995年,史考特兄弟成立了Scott Free製片公司,作品橫跨電影及電視界,包括【人魔】( Hannibal)、【火線救援】( Man on Fire)、【王者天下】(Kingdom of Heaven)以及CBS頗受好評的影集【The Good Wife】。
最近,執導了叫好又叫座的強片【絕地救援】,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以及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
接下來,史考特將回到他所創造出的世界,拍攝【異形:聖約】( Alien: Covenant),為他石破天驚的異形系列電影,開拓新的篇章。

 

麥可薛佛MICHAEL SCHAEFER, p.g.a. (製作人)是Scott Free製片公司的總裁。生長於德國的他,在好萊塢的第一份工作是擔任The Weinstein Company製作部門的副總裁,在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底下,於倫敦與紐約兩地工作。在加入Scott Free之前,薛佛在Summit Entertainment擔任高階主管,經手的作品相當多,包括有獲奧斯卡獎肯定的【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活個痛快】( 50/50)、【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凶兆】(Sinister)以及席捲全球票房的【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
在Scott Free的期間,薛佛製作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除了獲獎肯定的賣座強片【絕地救援】之外,還有【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Exodus: Gods and Kings)、【玩命法則】(The Counselor)、【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Child 44)、【禁愛世界】
(Equals)(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與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主演)以及【震盪效應】(Concussion)(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
接下來的作品是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異形:聖約】,以及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執導的【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圖片/資料來源:魔詭
上一則:好爸爸李李仁堅持給孩子最好的 《impact怡寶》旗艦款反重力書包 新上市 下一則:Alexandre Zouari 法國施華利髮飾 2016 秋冬系列 Magical Garden 魔法花園 法式精緻如夢似幻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