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CHAMP X 美國當代空間視覺藝術大師 RYAN MCGINNESS 《思維空間》重新打造巴黎歷史門店

LONGCHAMP X 美國當代空間視覺藝術大師 RYAN MCGINNESS 《思維空間》重新打造巴黎歷史門店

LONGCHAMP
X
美國當代空間視覺藝術大師 RYAN MCGINNESS
《思維空間》重新打造巴黎歷史門店

 

知名法國精品品牌Longchamp近日重新整修其位於巴黎第一區老街 ─ Rue Saint-Honoré聖奧諾雷路上充滿歷史感的創始店。對Longchamp來說,由美國當代空間視覺藝術大師Ryan McGinness設計,在整修期間用以妝點工程外牆的超絕空間藝術作品《思維空間》(Mindscapes),恰是一個將藝術注入巴黎市中心的完美機會。這個在老店重開過程中佔有一席之地的視覺藝術作品,座落於巴黎兩條繁忙的街道交叉口,距離塞納河畔的協和廣場僅數十公尺之遙。

LONGCHAMP X 美國當代空間視覺藝術大師 RYAN MCGINNESS 《思維空間》重新打造巴黎歷史門店


Longchamp執行長,同時也是創辦人長孫的Jean Cassegrain表示:「在如此顯著的地標上進行這麼大規模的翻修,我們需要的遠超過一塊平凡無奇的防水帆布。引人注目、壯觀華麗的事物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這項充滿前衛和創新感的翻修專案,正是Longchamp體現品牌一貫致力於創造驚喜的絕佳範例。十年前,我在紐約結識Ryan,從此開始關注他的創作。因此當我們決定在翻修期間設計獨樹一幟的工程外牆時,我們馬上就想到Ryan。他作品中充盈的活力能量,與這個店址所處富涵歷史意義的街區可說是相得益彰。」。


Cassegrain也進一步說明「在巴黎市中心作出這樣的工程外部飾牆對我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步。Ryan來自紐約,而Longchamp根源巴黎,這是兩個城市之間能量和創意的互相激蕩!就如同Longchamp的品牌標誌─騎師策馬奔馳一樣,我們的品牌永遠驅策向前。同樣的描述也可用在形容Ryan的創作力道和他為這家歷史店點所設計的作品上。」。



空間藝術大師Ryan McGinness補充道:「2015年的秋天,我接到相識多年的老友Jean Cassegrain先生的邀約,他希望我能『包裹』Longchamp位於巴黎聖奧諾雷路的旗艦店的裝修工程。這個空間藝術作品涵蓋範圍包括店點臨路的兩側牆面,低至人行道、高及旗艦店屋頂。我先作出草稿素描和小型縮圖,這使我能進一步多面向考量所有可以用來完成這個藝術創舉的設計元素。最後,我們決定要『分解外牆』,將完整的牆面外觀分格至許多由鮮明色彩畫作所組成的『窗戶』,再襯以強烈的黑色邊框。我選擇風格醒目且色彩鮮亮的圖像,讓過路行人能產生獨特的自我連結。我運用大量自己過往畫作的細節,其中許多擁有如夢境一般的視覺影像。螢光的、珠光的各種複合媒材和拋光,以加強這些圖像能造成的衝擊。」

LONGCHAMP X 美國當代空間視覺藝術大師 RYAN MCGINNESS 《思維空間》重新打造巴黎歷史門店


紐約當代藝術博物館 (MoMA) 曾如此描述Ryan於2007年的一件作品:《植物生命。標誌和符號。童話故事和日常光景。家族圖徽和紋章。這些迥然相異的元素經由McGinness拆解、變造和層疊,建構出以鮮亮色彩織造濃郁網絡的狂想意象。》


「這家具有象徵意義的老店充份體現出Longchamp的核心精神。」Cassegrain繼續說道:「巴黎Rue Saint-Honoré聖奧諾雷路是一切的起源,從這裡開始我們的品牌跨足全球,同時又不忘其巴黎根本。拜翻修工程所賜,我們的銷售通路將大幅擴增,為品牌發展史劃下新頁。這次的合作結合了當代藝術大師和足可稱之為歷史紀念堂的建築物,完全點出Longchamp向來重視的創作和藝術精神。」


「藉由Ryan設計的工程外牆空間藝術,結合法國工匠承襲的百年傳統。這樣的夥伴闗係,將賦予此十八世紀古典建物原有外觀以外的另一種新面貌。完美結合創新和工藝技術的合作關係充份體現了Longchamp的品牌精神。」

 






◎圖片/資料來源:Longchamp

上一則:2016母親節│EMSA 母親節最水噹噹的好禮:德國EMSA保冷水瓶 下一則:2016 François Nars豔夏限量精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