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境界診所 你老了嗎? 及早發現,對抗老化!!

 

美麗境界診所 你老了嗎? 及早發現,對抗老化!!

你老了嗎? 及早發現,對抗老化!!
朱家緯醫師



在生物學及醫學上,老化是生理狀態隨時間而衰老的現象,而肌膚老化是一種最明顯的外在改變。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逐漸粗糙、暗沉無光澤,失去彈性而皺紋日漸加深。只要瞭解皮膚老化的過程及影響因素,適當的保養及治療都可延緩皮膚的老化。
 
朱家緯醫師對於肌膚老化可分為 三部份淺談:

當身體年齡由高峰往下走的時候,所有的身體機能都會出現慢慢衰退的現象,皮膚敏感與脆弱是最明顯的改變,最容易觀察到的是第一點:皮膚乾燥,因皮脂腺不同以往旺盛,動態表情時候易產生小細紋,就是為何所有保養品都注重保濕機能來強調可以延緩老化。

第二點:皮膚粗糙無光澤,表皮角質細胞產生不規則角化,顯得粗糙暗沉,而皮膚的色素調節失調會造成黑色素增加,進而產生黑斑、曬斑造成的膚色不均,不再像少女時期的肌膚白嫩Q彈。

第三點則是膠原蛋白膚的厚度與彈性都快速流失,讓臉部皮膚逐漸鬆弛。例如淚溝、眼袋、法令紋都是這時候逐漸生成,日積月累下來沒有改善與加強保養,就會呈現眼角下垂、臉頰凹陷、雙頰下垮等老化現象。
 

而現在醫學發達可以讓肌膚外在延緩老化症狀,甚至讓人看不出老化跡象,如何避免初老症狀找上你,朱家緯醫師表示就要先從日常基礎做起,勤勞保濕注重防曬,這是最重要的法則! 果酸或是杏仁酸可以代謝老廢角質,改善皮膚角化的乾燥、暗沉現象。在真皮層它也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改善皮膚細紋,若進行到高濃度的酸類保養,則需要由專業醫師進行與判斷使用。針對膠原蛋白還未完全流失造成肌膚鬆弛下垂之際,可參考醫美的雷射保養方式,光能或是熱能可以穿透到真皮層來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達到恢復緊緻與彈性的肌膚。



◎圖片/資料來源:美麗境界診所
上一則:[女人時尚] GU今夏必備時尚單品 寬版褲強勢來襲! 下一則:倍適得電器首創『免費到府服務』、打造門市體驗空間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