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假期遺留下的脂肪 該怎麼辦??

年節假期遺留下的脂肪 該怎麼辦??

年節假期遺留下的脂肪 該怎麼辦??



體重數字不代表一切,現在女孩除了要健康美體,還講究迷人曲線,纖細之外更要Tight!! 春節假期將近,美食當道的環境,要怎麼在大魚大肉之後還可以維持漂亮曲線! 就由朱家緯醫師告訴妳~


年節假期遺留下的脂肪 該怎麼辦??

1).肥胖的定義?
醫學上定義肥胖是用BMI(BMI = 體重 (kg) / 身高 (m2))來衡量,指數超過24就可以稱作過重overweight,若BMI超過27則為肥胖obesity,國人因肥胖引起的疾病在BMI 24以上時明顯的增加,BMI愈高相對罹患肥胖相關疾病機率愈高。另外求診民眾若是對於自身外觀體態與線條感到不滿或是覺得缺陷 ;造成沒自信,以醫學美容的觀點來說也可以稱做是肥胖。


2).避不掉的大魚大肉應酬或是聚餐,應該怎麼拿捏進食方式?
公司總是在歲末年終的慶功宴與忘年會用豐富的大魚大肉來犒賞員工,這樣一餐高油脂與高熱量攝取約2000~3000卡路里,已遠超過一天所需之熱量,若是加上飲酒,更容易超標造成身體負擔。一個人一天所需要的熱量應該控制在體重的25倍,假設60公斤的成年人一天最好攝取不超過一千五百卡的熱量。若真的太多聚餐無法避免,朱家緯醫師建議在大餐前後的兩三天減少卡路里的攝取來平衡大餐的超標進食。


3).總是瘦不到該瘦的地方!局部的雕塑該如何達成?
朱家緯醫師表示落實減少卡路里的攝取對於體重控制絕對較快有成效,但如果針對身體局部的線條是要靠持續運動,搭配線條雕塑的訓練,才可以達成局部脂肪消耗,例如雕塑大腿內外側就需要訓練縫匠肌與股四頭肌及闊筋膜張肌,雕塑腹部線條就訓練腹肌。『醫美近年來最創新的革命就是透過非侵入性的方式進行身體曲線的雕塑,其中以超音波原理,破壞脂肪細胞的方式最受矚目;』超音波減脂利用超音波振盪原理,精準鎖定深度和部位震碎脂肪細胞,再經由身體自然代謝,進而達到改善身體局部線條的雕塑,平均一個部位療程可有效減少1~1.5吋。

台灣女性大部份因下半身肥胖問題困擾,可能是辦公室久坐或是循環不良而堆積頑固脂肪,還有產後的婦女腹部的鬆弛或是新陳代謝緩慢,都可以參考超音波減脂來雕塑身體曲線。

4).最成功的案例分享!
減重的不二法門就是全力配合醫師建議,朱家緯醫師提供案例,有位粉領客戶求診嘗試超音波減脂,一個月療程搭配多喝水及飲食控制就可以減重五公斤,小腹圍小了三吋,追蹤至今以長達一年都未有復胖跡象。朱醫師建議其實減重只要正常飲食作息,控制卡路里的攝取不超標,日常搭配簡單的肌肉運動,要有健康標準的體重並非難事。
 



◎圖片/資料來源:美麗境界雷射醫學美容中心
上一則: Joico 髮質驚豔金球獎紅毯 Joico限定組合推出! 下一則:保樂力加 皇家禮炮剛中寓柔的經典傳承 打造極致感官煉金之旅 獨特的五感藝術空間 體現皇家禮炮大師精選的非凡成就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