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孵花 Ermenegildo Zegna攜手南韓導演朴贊郁打造品牌微電影

【電影】孵花 Ermenegildo Zegna攜手南韓導演朴贊郁打造品牌微電影

Ermenegildo Zegna攜手南韓導演朴贊郁打造品牌微電影《孵花》



義大利奢華男裝品牌Ermenegildo Zegna近日與知名南韓導演朴贊郁(Park Chan-Wook)共同推出品牌微電影《孵花》(A Rose, Reborn)。微電影一共四集分別於今年九、十月於網路視頻呈現,最後一集結局則會在2014年10月22日上海時裝周閉幕式上播映。此次微電影計畫可說是導演朴贊郁和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創意總監Stefano Pilati一次充滿創意的靈感交流,並完美詮釋Ermenegildo Zegna 2014為「新一代領導者」(The new Leadership generation)所呈現的全新設計方向及大膽前衛的時尚態度。

【電影】孵花 Ermenegildo Zegna攜手南韓導演朴贊郁打造品牌微電影


這部名為《孵花》的微電影是由南韓國寶級導演朴贊郁(代表作品有《慾謀》、《原罪犯》)執導,以其獨特故事敘述手法、象徵主義及影像敏銳度享譽國際。劇本方面則結合朴贊郁、日本殿堂級電影編劇藤谷文子(Ayako Fujitani)及已與朴贊郁多次合作的南韓知名電影編劇鄭正勳(Chung Chung-Hoon)共同傾力打造。微電影同時也請到了兩位國際級巨星─亞洲影星吳彥祖和曾出演《瞞天大佈局》的英國演員傑克休斯頓(Jack Huston)領銜演出。另外,英國知名電影作曲家克林特曼塞爾(Clint Mansell,代表作品《黑天鵝》、《夢之安魂曲》)與阿根廷電影攝影娜塔莎布萊爾(Natasha Braier,代表作品《懼乳:傷心的奶水》、《絕命正義》)也參與製作,更添微電影可看性。

【電影】孵花 Ermenegildo Zegna攜手南韓導演朴贊郁打造品牌微電影 【電影】孵花 Ermenegildo Zegna攜手南韓導演朴贊郁打造品牌微電影


本次與Ermenegildo Zegna的合作是朴贊郁在時尚界的首次亮相。促成這次合作機會的是Frenesy製片公司總監,同時也是知名導演與製作人的Luca Guadagnino,除了發掘兩者之間的潛在火花,也擔任微電影的製片。


經過幾十年在中國市場的耕耘,Ermenegildo Zegna希望帶來一場充滿時尚感與時尚價值的旅程;透過具現代感的作品,為讓期待更美好世界的新生代領導者帶來面對世界、甚至是面對自己的新視野。



《孵花》目前已進入後製階段,首支預告片將於2014年9月9日播出。


演員簡介:

【電影】孵花 Ermenegildo Zegna攜手南韓導演朴贊郁打造品牌微電影

傑克休斯頓(Jack Huston)
傑克休斯頓是新生代男演員中的佼佼者。他因演出馬汀史柯西斯及特倫斯溫特(Terence Winter)共同監製的HBO原創影集《海濱帝國》(Boardwalk Empire)中「理查哈羅」(Richard Harrow)一角,而得到美國演員工會獎電視戲劇類最佳集體演出獎項。
在大螢幕的演出中,休斯頓更於2013年參與多次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的大衛•歐•羅素之作品,在《瞞天大佈局》中與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利庫柏、克里斯汀貝爾以及愛美亞當斯同台飆戲。其他近期電影作品包括由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所主演的《愛殺達令》、《搖滾不滅》及《里斯本夜車》。
休斯頓目前於北卡羅萊納州為福斯電影拍攝尼可拉斯史帕克斯(Nicolas Sparks)的電影《The Longest Ride》。今年初他因演出Barbara Brocolli製作的舞台劇《Strangers on a Train》首度於倫敦登台;同時也在Ecosse Films所推出的電影《The Great Fire》中演出查理二世。

 

【電影】孵花 Ermenegildo Zegna攜手南韓導演朴贊郁打造品牌微電影

 

吳彥祖
吳彥祖出生於美國,為香港知名演員、導演與製作人。生於加州柏克萊並成長於奧林達(Orinda),曾就讀加州奧克蘭海德-萊斯學校(Head-Royce School),後畢業於美國奧勒岡大學建築學系。年輕時即對中國武術產生極大興趣,並在1994年1月成立了奧勒岡大學中國武術學會,成為第一任教練。1997年獲得建築系學士學位後,吳彥祖便前往香港,開始模特兒與演藝之路。
自1998年首次在大螢幕露面以來,吳彥祖至今已參與了60多部電影的演出,包括2007年《天堂口》及2009年《竊聽風雲》等一系列賣座電影。2006年以《四大天王》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2003年亦因《妖夜迴廊》得到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之提名。

導演介紹

【電影】孵花 Ermenegildo Zegna攜手南韓導演朴贊郁打造品牌微電影

朴贊郁
朴贊郁是近年來南韓影壇最具聲望和才華的導演、編劇、製片人與前影評,最為人所知的作品包含《JSA安全地帶》、《饑渴誘罪》,以及知名的《復仇三部曲》─《復仇》、《原罪犯》和《親切的金子》。
朴贊郁讓人驚嘆的多樣性題材使他在家鄉贏得了名聲與國際影展的肯定。2011年,他和弟弟朴贊景以全程使用iPhone 4拍攝的《波瀾萬丈》榮獲第61屆柏林電影節最佳短片金熊獎。2009年朴贊郁憑著以吸血鬼為題材的《饑渴誘罪》再奪得第62屆坎城電影節評審團獎,且吸引了國際的廣泛關注。這部紀念性十足的影片也成為首部在製作階段已獲得北美發行及好萊塢投資的韓國電影。《親切的金子》於2005年威尼斯影展得到「青年獅子獎」和 「未來電影獎」,這是朴贊郁以《原罪犯》在2004年得到坎城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後的另外一個國際獎項。
朴贊郁對電影的愛好始於就讀西江大學哲學系時,他創立了電影社,並發展出對電影理論和評論極大的興趣。他的電影《JSA安全地帶》一上映便成為當時韓國影史上票房最高之電影。
2013年,朴贊郁推出了第九部、同時為個人首部英文電影《慾謀》,邀請國際巨星妮可基嫚、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和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共同出演,並由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全球發行。


編劇介紹

鄭正勳(Chung Chung-Hoon)
鄭正勳於1970年生於首爾,是南韓編劇與攝影指導,發跡於當地一家小型製作公司。2003年他與朴贊郁合作電影《原罪犯》,爾後2005年又於《復仇三部曲》中最後一部《親切的金子》合作,並開始嶄露頭角。
往後幾年裡,他以編劇和電影攝影師身分繼續活躍於影壇,並於2009年再次與朴贊郁合作電影《饑渴誘罪》。
2010年他身兼編導二職創作了短片《Slow Slow Quick Quick》;2013年,他再度以電影攝影身分和朴贊郁合作電影《慾謀》,並為藤谷文子(Ayako Fujitani)編劇及執導的短片《The Doors》擔任攝影師。

 

藤谷文子(Ayako Fujitani)
藤谷文子是一名精通英日雙語的演員和作家。
她的最新作品是在由大衛鮑爾(Dave Boyle)所執導的作品《Man From Reno》擔綱女主角,此電影甫榮獲2014年洛杉磯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殊榮。藤谷的表現深受影評讚譽,跨越文化的同時將活力與深摯感情注入電影作品中。藤谷在日本為自己建立了一個獨特且多樣的表演事業,15歲時便開始為日本知名雜誌《Road Show》撰寫文章。
同時她也撰寫了人生第一部小說《逃避夢・烤犬》,這部小說為《新世紀福音戰士》導演庵野秀明帶來靈感,兩人共同將這部小說改編為電影《式日》,除了是吉卜力工作室(Studio Ghibli)第一部非動畫電影,也在2000年獲得東京國際電影祭最優秀藝術貢獻獎,此片亦受邀參展香港國際電影節。
爾後,藤谷開始步入國際,於2003年與法國導演Siegfried 合作電影《Sansa》,並在坎城影展中舉行世界首映。她也曾於2008年被法國電影導演米歇爾岡瑞(Michel Gondry,代表作《王牌冤家》)欽點為電影《東京狂想曲》的女主角,並參加坎城影展「一種注目」(Un Certain Regard)單元。岡瑞還為了藤谷製作紀錄片《如何炸掉一部直升機(藤谷的故事)》。藤谷將她第一次電視劇經驗獻給了導演三木聰,這部喜劇由小田切讓主演,廣受好評。
2009年遷居美國洛杉磯後,她開始為藝術流行雜誌《Giant Robot》撰寫文章。近期藤谷與南韓知名電影攝影師鄭正勳(Chung Chung-Hoon)用iPhone5共同創作了短片《The Doors》,該片也受邀參加首爾Olleh國際智慧型手機電影節。
多才多藝的藤谷也精通英日雙語,並擅長古典芭蕾;因雙親皆為合氣道大師,藤谷孩提時期經常待在道場,也懂合氣道。
藤谷現居洛杉磯,最大的享受就是每天一杯黑咖啡



◎圖片/資料來源:Ermenegildo Zegna

上一則:【電影】『閨蜜』熱炒 大破女生”不能說的秘密“ 三位女主角幕前幕後鬥心機。 下一則:【電影】愛在巴黎破曉時 牽你的手,想與你再愛一次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