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better tomorrow

【小日記】better tomorrow

在我十八歲那年的夏天,我和我的初戀男友走在路上的時候剛好經過了「明日博物館」。
裡面有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那時候我拿了這張紙回家,然後把它貼在我書桌旁的牆壁上。
至今已經七年了,陪我度過了好多個春夏秋冬。
我考大學的時候看著它、考研究所的時候也看著它、談戀愛的時候也看著它、失戀的時候也看著它
尤其是情緒低落的時候我更是能注視著這張紙,好久好久
每次看到上面寫「永遠都有更好的明天」我就會鼓勵自己沒有什麼難關是過不去的,關關難過關關過。

到現在我已經和我的初戀男友分手,我們在一起好多年最後還是散了,
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是分分合合,始終都藕斷絲連,
我曾經很害怕如果有一天我是一個人的話我會不會很寂寞?
會不會沒有人陪我吃飯、聊天、看電影?
但是當這天終於來到我發現身旁還有很多好朋友,陪伴我鼓勵我。

我跟他之間不管分手的理由是什麼,最終我都告訴我自己,是「緣分不夠」。
世界上每天那麼多人和自己擦身而過,在這麼大的世界要找到一個可以和自己相知相守的人談何容易?
絕大部份的人都是過客,而少部分的人也許會和自己的生命有交叉點,可是,是誰我們從來不能預先知曉,只能任由命運安排。
我很能接受緣分不夠這個說法,沒有一個人需要因為你而改變什麼,我也不喜歡強求人家。
哭著對彼此咆哮說你對不起我又或是你浪費了我的青春這一切實在令我無法苟同,
因為我一直覺得感情這種事,合則來不合則去。
是說現在我有點覺得自己在這方面好像太冷漠了,導致我自己什麼都抓不住XDDDD)
對方心不在你身上,再多的理由或藉口是要拿來說給誰聽?
還記得sex and the city裡面,Miranda有一天發現原來男人只是「沒那麼喜歡你」的時候,那種發現新大陸的心情。
每次等著對方的邀約,或是他說了什麼令你覺得曖昧不明卻有沒有下一步動作的話,
又或者是苦等不到的電話,其實一切都不是因為他們太忙或是身體不舒服或是家裡有事,
一切都只是因為他沒那麼喜歡你。

而他之所以沒那麼喜歡你,這一切與你無關,你們只是緣分不夠。

最近我因為某件事所以非常非常的糾結,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去做
結果我去了,然後失敗了。其實我會失敗我並不意外,只是心裡的聲音一直跟我說去吧去吧,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但我不後悔,因為不去做我怎麼知道我會不會成功呢?
而且就算失敗了又怎麼樣呢?說穿了也不會怎麼樣。

我習慣每次遇到糾結或是困擾的事我就會去想最差的結果會怎麼樣?
得到的結論都是不會怎麼樣。
曾經看過一句話說「人生百分之九十的煩惱都是可以解決的,剩下的百分之十是你無能為力的。」
所以停止煩惱吧,因為那並沒有任何幫助,只是庸人自擾。
不過有些事還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懂。

但是不要忘記,永遠都會有更好的明天




上一則:【時尚快報】13款手鍊混搭分享 下一則:【髮型】摩卡咖啡染髮讓我容光煥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