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就是一種練習傷心的過程

長大,就是一種練習傷心的過程

 

前幾天,我有一個朋友打來跟我說她失戀了,「你都失戀好一陣子了,怎麼現在突然難過?」然後他跟我說看到她前男友發了一些狀態,覺得很難受,也覺得自己很沒用怎麼到現在心情還會受到影響。「那都只是過程,失戀不就這樣,過一陣子就會看開了。」我說。

 

我就是全世界最不會安慰人的人,但除此之外我其實真的想不出什麼安慰她的字句,因為每個人對失戀的感受都不一樣,你無法明白他的傷心欲絕,就算對象再不值得也一樣。但愛情消逝得很快,傷心卻走得很慢。唯一直得慶幸的,就是當你失戀過幾次,你會明白這些都只是過程,最終都會痊癒。雖然,在失戀的當下你會一下哭一下笑,這一秒決定放下,下一秒卻又繼續糾結,每天每天都過得那麼煎熬,早上一睜開眼睛就想哭,躺在床上滑手機的時候不管看到對方發什麼動態都覺得難受、不用上班的時候就要把自己包在棉被裡然後燈都不打開,就這樣放著音樂渡過漫漫長夜,因為妳不管怎樣都睡不著,你覺得自己再也不會好了,覺得沒有一次會比這次更傷心了,更覺得自己再也沒有氣力經歷這一切。

 

但,你會發現天還是會亮、日子還是要過,你還是得起床上班,並且把你的眼淚擦乾。你還是要把自己收拾得很好,因為你不想別人安慰你,每當朋友問起的時候,你努力說說笑笑,想要輕描淡寫的帶過,即便內心淚如雨下,不過你知道這一切最糟也就是這樣了。

 

然後輪迴幾次,就到了現在。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喪失了一些感覺,隨著年紀的增長感受力好像漸漸變差,回頭看自己的以往,會覺得怎麼會難過成這樣?這麼蠢的問題當時自己居然還鬼打牆般的問了又問,而最終,只有時間讓你知道答案。直到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以前看不開的,現在都看破了,也許換個角度講,就是變成熟了吧。你終於明白人生中有很多事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也明白有些你無能為力的事說到底只是緣分不夠。但是,你也終於變堅強了,因為你明白自己崩潰的樣子長得什麼模樣,也許你下一次還是會崩潰,但最終你會讓自己復原。

 

我常常覺得,面對一場新的感情,其實是需要很多勇氣的,因為你要不害怕去破碎、重組卻不一定能圓滿。但是,不圓滿又能怎麼樣呢?這些都只是過程,是在成長中,練習堅強的過程。

 

 

 

 

 

 

 

ootd

第一次穿了一件這麼花的百褶裙,上面的配色讓我覺得有點復古的感覺。


所有的百褶裙都有一個想走氣質路線的夢,但是這件沒有,我只是單純地被上面的幾何圖騰迷惑。

長大,就是一種練習傷心的過程 長大,就是一種練習傷心的過程  

長大,就是一種練習傷心的過程

 

 

小日記時間

今天的小日記時間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上次去高美濕地的照片~

那真的是一個有九個太陽的世界,走在上面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整個人都要燃燒起來,全身曬黑了兩個色號,

幸好有人好心的硬要我把帽子和墨鏡都戴上,不然大概連粉底的色號都要換了吧。

這趟旅程,其實是很臨時的決定,行程也很隨性,一路上就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換一個看風景的方式,換一個過日子的角度。

大概所有的旅行都是這樣的吧,重點是跟誰去不是去哪裡,每一道風景在不同人的眼裡看起來都不一樣,而跟不同的人一起看感受也完全不同。

最大的心得就是要帶個很會拍照的人出門,你們不覺得可以把高美濕地拍成這樣真的很酷嗎?

長大,就是一種練習傷心的過程

長大,就是一種練習傷心的過程

長大,就是一種練習傷心的過程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長大,就是一種練習傷心的過程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主題標籤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長大,就是一種練習傷心的過程

Kris

上一則:從今天開始期待大雨滂沱的日子,雨衣怎麼可以這麼時尚! 下一則:如果你願意親手做一只戒指給我,對我來說就是世上最浪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