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教會我的事

眼淚教會我的事 

眼淚教我的事

前兩天,因為在公車站裡等人,遇見了一個拿著一堆東西的小妹妹,一坐下就開始打電話,邊打邊哭。然後喃喃自語地說,為什麼都沒人接電話。看到這,我想起了當年,我也在北京車站大哭過,我拿著一個行李箱和一個大紙袋,最後紙袋撐不住裡面東西的重量而破了,東西散落一地,我錯過火車,身上沒有現金,旁邊沒有朋友,我無力的坐在車站的角落,開始崩潰大哭,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慘,但是沒有人同情我。所以,看到這幕,我拿了衛生紙給那個小妹妹,並且安慰他。他開始說,他每次拿這麼多東西的時候,公車司機都不等他,還一直催促他。我就說,那你就投訴他啊!這時候我的朋友說:「不對,你就哭給他看。保證他一定會停下來等你。」然後我就想起了這些年,眼淚曾經發揮過的作用。

我不是個愛哭的人,我在很多該哭的時候都沒有哭,淚腺乾到旁人直接開口問我說:「我們剛剛說了那麼難聽的話,你怎麼都不哭,你應該要哭的。」但我還是沒有哭。我一直沒有體認到身為一個女性的優勢,直到我到了北京之後,我才發現,身為一個女性,我有一些與生俱來的武器。每次去公家機關辦事,第一次開口他們總是直接拒絕我,後來學乖了,我就開始撒嬌,結果就是通行無阻。我開始意識到,男女差異其實可以是個優勢。我是個從不示弱的人,脾氣硬到不行,但這並沒有為我帶來任何好處。我眼睜睜的看著那些更會哭更會撒嬌的女生,輕鬆地拿走原本可以屬於我的東西,那些女生,不管他們的眼淚是真情或假意,我不會說他們是作弊,他們只是更懂得運用自己的資本。我常聽我很多男生朋友抱怨自己的女朋友有多粘有多煩有多公主病,吵架愛哭提分手也哭。接著,又聽到一些當小三的朋友說自己有多認命,平常不會去打擾男友,也絕對不會掉眼淚給他看,因為不想對方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結果是,那些男的從來都沒有離開過自己的女友。而小三,自以為知所進退,結果只能一退再退。

以前和男友吵架,我都會說出很難聽的話然後兩個人吵得更兇結果就是雙方都懊悔不已。後來我學乖了,只要他一想跟我吵架我就哭給他看。他就會立刻閉嘴,然後開始反省自己。這社會很有趣,總說哭鬧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但事實上卻是愛哭的小孩才有糖吃。很多時候,越不計較,結果別人就越來越不知退讓。但我倒也不是說要大家有事沒事就哭一下,只是,適時的示弱反而會成為解決事情的出路。硬碰硬又或是把所有委屈憋在心裡,自以為是悲劇主角,那就只能真為真正的悲劇主角。而這個世上,從來不會有人真正的同情你。

 

我們同情弱者,但不同情輸家。

 

outfit of today

眼淚教會我的事

 最近很流行這種金屬質感的百褶裙。我買了寶藍色,意外的覺得比想像中好搭配。還想要買銀色、金色跟綠色。女孩的衣櫃always少好多件衣服。

眼淚教會我的事

我其實還滿喜歡穿長裙的,比褲裝舒服又比短裙自在。

眼淚教會我的事

覺得很美麗的裙擺

眼淚教會我的事

 面對浮誇的單品,其餘的就是要越簡單越好。所以穿上了全黑來搭寶藍色的長裙。

眼淚教會我的事

 當然也不能忘了配件

眼淚教會我的事

很少戴帽子拍照,但覺得效果很好所以只好也去買帽子(有完沒完)

眼淚教會我的事         

我覺得百褶裙是一項很有氣質的單品。不在侷限於過往的制服群,現在的百褶裙可以穿出很多時尚感。

眼淚教會我的事

特別喜歡裙擺飄逸的樣子

眼淚教會我的事   

那天逛網拍的時候問朋友要不要一起買。他說:你是全世界最沒資格買衣服的人。

我:為何?

她:衣櫃有空間的人才可以買衣服,你衣櫃已關不上。

我:沒事,我買個新衣櫃。

  眼淚教會我的事

最近流行的厭世臉眼淚教會我的事  

ciao~

 

 

 

小日記時間

 

 

 

 

承上文,後來小妹妹的哥哥快來的時候,她就說:「姊姊,你們可以先走了,不然我怕我哥來會以為你們是壞人。」

我:「我長這麼漂亮你哥不會覺得我是壞人拉。」

 

哈哈哈,妹妹應該覺得自己遇到莫名其妙的人XDD

 

 

   

fan page

Crystal palette by Kris Kao
眼淚教會我的事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眼淚教會我的事, , , ,
創作者介紹
眼淚教會我的事

Kris

上一則:西藏---在雅魯藏布江旁野餐 下一則:那些眼淚教會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