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中的假設

感情中的假設

在談一段戀愛的時候,我們幾乎每分每秒都在假設些什麼。

比方說,對方減少打電話給你的次數,或你覺得他變了,你可能會設想他是不是遇到其他人了?他會不會不愛我了?又或者,在一段關係中,你可能是小三,那也許一開始你就會假設這個男的不會離開他女朋友,但你又想說沒關係,我玩得起。也可能你假設他會離開他女朋友,然後你變成正宮。又或者,你遇到這個人,你覺得他跟你的理想對象相差很遠,所以你假設你們之間的感情不會有結果。

 

但這一切,都只是你的假設。

我們常常在為自己的感情關係,下一個看不見的結局。

而腦袋裡的這個結局,就會淺移默化地影響你所有的決定,導致這段關係最後真的沒有結局。但事實上,一段關係的走向,有無限的可能,只是身在其中的你,常常覺得自己別無選擇。你假設你的理性會大於感性,而當你的理性終於崩盤的時候,你得到了什麼呢?

 

拿我自己來說,我覺得遠距離很難也不可能,所以我拒絕談這種戀愛。

但對方不死心,他三番兩次的想要打動我,但他越靠近我就越能感覺到我的冷漠即使我覺得自己根本沒有。但其實在我內心深處是有的。我總是覺得太浪漫的事情不切實際,這一切不會是真的,所以我就假設它是假的,假設這一切不可能美好。

老實說,我聽過幾個人告訴我他們對我一見鍾情。我每次都微笑以對,因為我覺得不可能是真的。即便我嚮往浪漫愛情,但我還是覺得不是吧,你一定有一個理由可以給我,就算你告訴我是因為我很漂亮這麼無聊的理由也可以啊。然後我就會覺得對方一定是在思考不周全下才說出這種答案。後來我發現,有時候我好像真的誤會他們了。曾經有過一個人,在宣稱對我一見鍾情過後好幾個月(因為我都不裡他我覺得他很瘋)他打電話給我,告訴我說這幾個月來他每天都在等我電話,等待我聯繫他,他那麼喜歡我,為什麼我都不喜歡他。坦白說我真的很驚訝,我沒想到他是認真的,也因為這樣,我開始反省我自己。

 

又有一次,就是上述遠距離的那次。我在機場遇見要回國的他,因為航班延誤了七小時,所以就開始我們之間的緣分。在我們見面的第二次,他告訴我他對我一見鍾情,我想都不想就直接拒絕了。畢竟,我覺得我跟他之間太遙遠了。那時候,他做了很多事情來證明這段距離是可以被克服的,我從一開始的抗拒到後來的懷疑到最後的投降,我心裡的小劇場並沒有表現在我外在的情緒上,由始至終我的態度一直都淡淡然,他來找我,我很開心,但我也沒有告訴他。直到最後他放棄了,我才覺得,我是不是應該告訴他呢?

 

但我依然沒有,我給自己的假設還是那麼多。而這些假設已經讓我在可以享受當下的時候錯過,已經讓我在有其他可能的時候也錯過。我當時從來沒有想過,如果這真的是真愛,也許它可以打破距離?明明世界上有那麼多遠距離成功的情侶,為什麼我只看得到失敗的?我從一開始就假設我們不可能。而在我所有的假設中,沒有一個是如果這件事真的可以成功呢?後來,我看到這個人身上許多優點是我在其他人身上看不到的。我衷心的祝福他的生活安然幸福。我並不是在可惜我這段沒有結局的感情,而是覺得,為什麼總是要為自己設下那麼多那麼多的假設呢?

 

我到現在才相信吸引力法則的存在。那些心靈勵志的書為什麼會賣得那麼好?裡面寫的事情不是大家都知道嗎?但就是因為我們不相信,我們需要別人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們。當你真心相信一件事情的時候,他就真的會發生。感情中的那些小手段都只是其次而已,若即若離、欲拒還迎,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對自己的感情要有信心。你對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要有信心。還有,你對自己要有信心。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但當下次幸福來敲門,你要相信Love is around the corner.





















lookbook link
 
instagram link
上一則:【Tea Time】No.19 二條通 綠島小夜曲 下一則:【彩妝】Iling彩妝教學,一日約會造型教學分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