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我的玫瑰香氣,四支私藏香水分享

【香氛】我的玫瑰香氣,四支私藏香水分享

我一直確信,味道是組成整體記憶的一個部分。

除此之外,味道也能牽引出一種感覺,甜蜜的、憂傷的又或是有歸屬感的。

我曾經遇過一個人,在圓明園裡的長凳上,看著那麼多的觀光客,旁邊很吵雜,
他突然跟我說:「你知道每個人都有一種味道嗎?我今天聞到你的味道,就和我第一次見你的時候一樣,這味道給我的感覺對了,我終於又見到你了。」
那一瞬間,我覺得時光好像靜止了,倒不是因為他說的話有多浪漫,只是我覺得,啊,我終於找到有個跟我一樣想法的人。

我有很多瓶香水,對於我來說,香水就是我第二件衣服,隨著心情或我要去的地方而每天選擇不同的香味。
不變的是,我的很多香水中,大部份都是以玫瑰為基調的香味。但即使都是玫瑰,加上不同的配方,依然可以譜出很多不同的滋味。
同時,我有個習慣,喜歡上的香味,我會持續用一段時間,直到我找到新歡或覺得膩了,我才會改用別罐,也就是說,我的每瓶香水,都陪伴我一起經歷我生命的某一個部分。

舉例而言,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四瓶香水中,Karl Lagerfeld這瓶,就陪伴我走過我在北京大部份的日子。

KARL LAGERFELD 卡爾同名時尚女性淡香精

 
【香氛】我的玫瑰香氣,四支私藏香水分享

香 調: 清新花果香調

前 味: 萊姆、桃子

中 味: 玫瑰花、木蘭花、赤素馨花

後 味: 麝香、琥珀木

這是一瓶有點甜,但又帶點女人味的香水。
花香味濃,但不是那種初戀的感覺,比較像是交往一陣子後彼此都能在對方身上找到最舒服的依賴感的那種味道。這樣說,會不會太抽象。
它的味道就如同它的顏色一樣,是淡淡的、溫柔的粉紅香氣。我是在桃園機場買的,那時候本來預計要買另一瓶,但聞到這瓶香水的當下,我立刻就改變主意了。
他的味道並不濃烈,但是有一種餘韻,是一種讓人可以很放鬆很依賴的味道。
這是一瓶我覺得很適合上班女郎在日常生活中噴的香水。現在我每次使用這瓶香水的時候,都會想起我在北京無憂無慮的日子。
想起那乾燥冰冷的空氣,也想起那甜蜜溫暖的曾經。



Jo Malone peony& blush suede(牡丹與嫣紅麂皮)

 
【香氛】我的玫瑰香氣,四支私藏香水分享

初調:紅蘋果

中調:牡丹花

基調:麂絨

這是一隻我一聞到就深深被吸引的味道。我非常喜歡Jo Malone的香水,因為每一隻的香味都很獨特。
這牌子最大的特色在於可以自己使用他們家不同的香水,相互揉香,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第一次聞到這個香味是在我朋友家,那時我們正準備要出去party,她在身上噴了這支香水,我就立刻被吸引。
這是一股非常有誘惑力的味道,很深邃,有點小成熟,很有個性,但又帶點蘋果的香味,不會讓人感到太濃烈
,感覺使用他的女生會有一頭大波浪的長捲髮,一種風情萬種的滋味。
他的基調是麂絨,是我非常喜歡的材質,我總覺得麂皮的衣服質感特別好。
這支香水的質感也很優雅精緻,是帶著珍珠項鍊女士的那種優雅精緻。

基本上,這是一隻我會用來誘惑人的香水,也就是和喜歡的對象出去,我就會選擇這隻。
而無一例外,聞過這支香水的人都會問我是什麼牌子。結果寫到這裡發現這裡面沒有玫瑰。(笑)

Chloe ROSES DE Chloé玫瑰淡香水

【香氛】我的玫瑰香氣,四支私藏香水分享

前味: 佛手柑

中味: 土耳其大馬士革玫瑰和玉蘭花

後味: 白麝香&琥珀  帶點木質調香味

這是一隻溫暖讓人會微笑的香味。是小女孩味道的香味,也有一種被寵愛的味道。
很純真,讓人卸除心房,帶有一點柑橘香,甜而不膩的味道。
如果拿戀愛過程來比喻的話,我覺得是一種兩小無猜的曖昧感,兩個人打打鬧鬧,下課後會偷偷的一起回家那種青澀的曖昧。
而且我很喜歡這罐瓶子的設計,香水瓶擺在櫃子裡就是裝飾品。
適合平常約會的時候使用,吃個晚餐,看場電影,兩人一起散步回家。
生活中的甜蜜永遠比想像中簡單。


L'Occitane Rose Jardin Delice (2011) Eau de Toilette  歐舒丹果露玫瑰淡香水

【香氛】我的玫瑰香氣,四支私藏香水分享

前調:荔枝、佛手柑、黑醋栗

中調:格拉斯、保加利亞、摩洛哥、土耳其四種玫瑰、覆盆苺、蔓越苺

基調:雪松、檀香、麝香

這隻目前應該找不到了,因為歐舒丹每年都會改版這個香味。
我有一隻舊版的,很喜歡,打破了之後只好買改版的,不過香味是差不多的。
這隻給我的感覺是很甜蜜的,果香比花香味濃,酸酸甜甜,很初戀的感覺。
我覺得很適合大學女生或是跟男友出去踏青的時候使用,是上述比較下來相對有活力的一款。





小日記時間


寫這篇,一部分是想說大家看我寫遊記看得應該也煩了,本來就很想跟大家分享這些香氛,但香水一直個很難描寫的品項,拖著拖著就拖到現在。
我總覺得噴香水的心情很奇妙,我一方面希望別人覺得我很香,另一方面又覺得這是個比較私密的稱贊,尤其是當有男性這樣做的時候。
這真的很極端,因為如果被你喜歡的男生說你很香真的是件臉紅心跳的事,而被一般男性朋友這樣說,也會臉紅,但感覺卻完全不同。
不過,我曾經遇到一個男性朋友,每次見面,他總會稱讚我說我很香,但他總是一直在擤鼻子,頭一兩次,我問他:你是不是感冒了?
他說沒有,直到後來我才意識到有些人比較敏感,聞到香水會不舒服,我才發現,原來他是對我過敏,哈哈哈。
親愛的,你這樣的紳士風度感我很感激。

說真的,每次噴香水的時候,都會有一些回憶的片斷閃過,而且,絕大部份是美好的。
很多人在寫香水文的時候喜歡引述Coco Chanel的一句話:「不噴香水的女人沒有未來。」
我並不贊同,因為我覺得這是個人習慣,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的確是鼓勵大家這樣做,
有人說,香水要噴在你希望被親吻的地方。
這這暗示了這些香氛會為你的生活增添多少美好。


















KS shop
【香氛】我的玫瑰香氣,四支私藏香水分享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上一則:【遊記】走進紅樓夢 下一則:【nails】紅色迷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