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為什麼一直犯同樣的錯?

【感情】為什麼一直犯同樣的錯?

昨天和朋友聊天的時候他說:「我們永遠都在犯同樣的錯誤,如果你不能改變你自己的話錯誤就是會一直發生。」

講得讓我心一震,是啊,每次都在抱怨遇不到好男人,為什麼那些人來了就走了?
但他們其實可以跟其他人維持一段良好也長期的關係,為什麼跟我就不能?
答案當然是出在我身上。

我朋友說像他自己是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讓他沒有辦法去相信別人,每次談戀愛的時候她都是抱著總有一天會分手的心情在談 ,
久而久之對方當然感受得到他的感覺,於是就會走掉。
我朋友雖然不意外這次又分手了(因為他在心裡就已經準備好了)但是他還是傷心難過。
真的,很多事情雖然是預料之中,可是真的發生的時候還是讓人黯然神傷。
同時,他也跟我一樣,都是憑感覺走的人,愛上了就愛上了,不管當時的情形是怎麼樣,兩個人到底適不適合在一起,這些我們通通不管,
結果當然也是無法善終。

最近,我也有朋友遇到很奇妙的事,有一個人對他一見鍾情,在極短極短的時間內向她揭開自己的一切,
讓她走進他的生活圈,感覺一切就像童話故事一樣完美而夢幻。
她嘴巴上說不信但心裡早就默默投降,但一切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她很無奈,她不能理解,為什麼每次這些人來撩撥過後又要走掉,如果注定是落空的期待那一開始為什麼要給予承諾?
如果一定要埋怨誰的話大概就是她自己吧,誰讓她每次都要閉起眼睛只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但她一開始也是不信的,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她開始想是不是因為自己過得太憤世嫉俗導致終於有美好的事情發生自己卻失去了相信的力量?
前幾天我朋友才傳一則新聞給我,上面說再遇見真愛以前女人要心碎七次。
雖然只是個無聊一點科學根據都沒有的調查但我還是覺得有點淡淡的憂傷。
不要說七次了,在心碎兩次之後還有餘力再去相信別人那真的很令人佩服。
年齡越大我覺得談戀愛越難,好不容易依賴一個人之後他卻又走掉,好不容易相信一個人之後卻換來背叛。
我真的精疲力盡只想說不要在整我。

而如果是我自己的問題則是我太容易相信別人了。我往往把事情想得太美好導致最後破碎的時候我都覺得很無奈。
我也會投射自己太多的幻想在對方身上,當他達不到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疑惑,怎麼會這樣。
我忘記感情應該是兩個人相互的磨合遷就,我不能把自己的標準套用在別人身上。
很多時候我無法設身處地地為對方著想,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我反應好慢。
等到我終於反應過來的時候往往都來不及了。
我一直都期待有一個白馬王子出現,他會滿足我心中所有的願望並且知道我在想什麼,
但事實上當然不可能。
我也是個好被動脾氣好差的人,我從來都不願意向別人低頭,我總是覺得如果對方夠喜歡我他就會遷就我。
但其實不會,有時候適當的示弱還是必須的,但我還在研究XD

於是生命中就一直在重複一樣的錯誤,我們抱怨遇到一個不好的男人,他可能是劈腿可能是欺騙可能是不夠愛我,
然後他走了之後我的愛情支離破碎雖然我慢慢好起來,
外表看起來很好內心卻千瘡百孔,
總是紅著眼眶,總是搖搖欲墜。

2014年的一月過了一半了,在新的年頭好好省思一下自己內心的問題,努力的不要讓錯誤再發生。
感情是兩個人談的,一個人的一廂情願或是替自己的強力腦補,都讓它留在過去吧。



上一則:【食記】Eating Time~永康街的秘密花園 下一則:【兩性時間】當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
我要留言:
  • NiLL2014
    2014-03-24 13:29:15
    請不要放棄
    版主回覆 2014-03-29 19:50:23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