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JAPAN  091019

In  JAPAN  091019 

 

091019(月)  橫濱   晴天  最高氣溫23℃   最低氣溫16℃

  

早上有點爬不起來,不過還是奮力一口氣的爬了起來,到了下雪的冬天該如何是好呢,橫濱是靠近海港天氣還會更冷一些呢,不知道哪天會下雪呢,今天早上想要吃巧克力土司跟花生土司,所以把巧克力醬也打開了,OH!!太好吃了,很奢侈的用了不同口味的土司呢,剩兩片了明天希望可以買到有特價的吐司。

 

  

In  JAPAN  091019 

  

今天的老師是上個禮拜沒看到的,因為他感冒了,然後知道他會抽菸所以不是很喜歡,該怎麼說呢,我覺得抽菸跟吃檳榔都是很多餘的事,所以我也沒在抽菸(可是你都吃高熱量食物),感覺沒抽菸可以活比較久一點,早上穿了UNIQLO的千鳥格跟西裝背心去上學走到一半,想到牛仔褲也是UNIQLO的呢,今天是UNIQLO日吧,上課很平淡,在討論日本的社會問題ーパラサイト、シングル、セクハラ就是寄生蟲、單身、性騷擾這三個名詞為什麼使用片假名呢。

 

才發現說日本人好像開始工作後就要自己到外面自立生活會比較好,不然會被冠上寄生蟲的名稱,可是老師也說他有正常的工作也會給父母生活費,那到底還要不要被稱作寄生蟲呢,如果是台灣的社會根本不用擔心,而且像我現在是單親,除非以後工作在外地,不然當然還是住家裡會比較好吧,雖然我還有哥哥啦,可是住家裡陪家人,媽媽眼中我永遠都是小孩,他也很樂意幫我煮飯打掃之類的,他就是那種不動會生病的人,他每天都在拖地,每天都去拖不同間,我只要有托自己的房間,他就會嚇一跳呢,這樣的寄生生活也不錯啊,日本人不要再逼年輕人自立生活了啦。

 

 

In  JAPAN  091019 

 

嘿嘿,中午吃的是咖哩烏龍麵唷,還被中國籍室友說我很奇怪,真是的,這樣明明超好吃的又很保暖呢,吃完都流汗了,一樣放入烏龍麵的湯包加一塊咖哩塊,再依序把丸子、圓的黑輪(不知道他的學名??)、烏龍麵跟白菜丟進去煮,最後再打一顆蛋就完成啦,已經慢慢抓到料理的訣竅了,其實我以前國中畢業,除了想去念美容美髮科之外還想唸餐飲呢唷,可是家人都不贊成呢,可是念了日文也不錯啦,至少來日本可以比較快適應生活。

 

In  JAPAN  091019

 

今天沒有什麼事呢,晚上六點多就去買半價便當了,今天吃的是親子丼唷,還在超市看到烏龍麵特價三包一百日圓,這樣一包才台幣不到十五元呢,真是太便宜了,也在家樓下的野菜店看到雞蛋也很便宜唷,原本在剛剛那間就看到168元就差點想買了,不過還是想比看看再說,結果這間一樣是168可是這個是LL SIZE的唷,剛剛那間才L而已呢,原來蛋還有分SIZE呢,看到室友去百元店買到八顆M SIZE的蛋,我就覺得我優勝了,嘻,那一罐是檸檬濃縮汁也是一百日圓,加在水裡面喝感覺很清爽呢,日本雖然水可以直接生飲,可是我放一個晚上後打開蓋子要喝的時候還是有聞到它的味道,雖然我還是活的很好,不過偶爾喝個檸檬汁也不錯吧。

上一則:In  JAPAN  091018 下一則:LUNASOL 09年月光淨化聖誕彩妝限定組試色
我要留言:
  • 卡士達巧貝
    2009-11-09 12:11:21
    哇~~原來如此

    這些解釋真的要去日本才學的到

    謝謝信爺的分享

    讓我也學到了一課!!

    版主回覆 2009-11-10 00:00:00
    真的

    說不定連問台灣老師也不知道呢
  • 卡士達巧貝
    2009-11-03 16:42:56
    寄生蟲、單身、性騷擾因為是外來語的關係

    所以使用片假名

    (應該很多網友回你了吧,但還是想講一下XDD)

    話說回來,烏龍麵看起來好好吃哦

    而且好像很簡單

    下次我也來做做看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12:45
    這個我知道為什麼要用片假名

    不過課堂重點是放在像例如

    セクハラ明明在以前日本就有 『性的嫌がらせ』這個名詞 

    那為什麼還要有セクハラ

    因為在以前日本被性騷擾是價值觀的不同並隨著時代變化

    表示說性騷擾在現今的社會是犯罪的

    所以因為時代的變遷跟對於性騷擾的犯罪行為認定是犯罪

    才都會使用セクハラ

    在以前男女不平的時代 就算被摸了  也不會說被セクハラ

    這是課文要表示的重點

    跟你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