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JAPAN  091015

In  JAPAN  091015

091015(木)   橫濱晴  最高氣溫21℃   最低氣溫15℃

今天天氣不錯,外頭有大太陽在照射著我,早餐把之前去墾丁旅遊時住民宿的茶包搜括回來,其實也不是搜刮就沒人要喝我就拿回家了,意外發現有一包焦糖奶茶,早上我就把這包跟在超市買的有點甜咖啡一起煮了,煮起來四不像,有奶味也有點咖啡味還有一點焦糖味,早上現在都自己走路去上學感覺比較自在,九點十分上課吧,我九點到又是第一個到的,今天班上只來了六個同學,有兩個在睡覺,一個上課去上廁所上了一節課。

睡覺有一個是台灣同胞,每天總是很精心打扮,可能他夠帥身材也好吧,如果我跟他一樣我也會穿的很有型,不過這不是重點,讓我比較難理解的是,他睡覺睡到一半醒來後,老師在教日文的時候,他可以總是說出あ∼そうですが(喔~原來如此),可是不是都沒聽在睡覺嗎,他這樣做是會讓老師覺得他上課很專心嗎??這個是我沒辦法理解的,上課開始跟同學聊天,我以為大家打工可能錢就不多,沒想到有人一個月可以賺十五萬日幣,相當台幣五萬多了,難怪她們都可以來上課之前先去超商買早餐吃呢,住在一起的同學還說他們班有人一個月賺三十萬日幣的,不過一天只睡三小時就是了。

讓我很意外打工居然可以賺這麼多錢,不過我礙於簽證的關係是不能打工的呢,下課時間班上的東北妞跟我聊天,她丟了塊餅乾給我,我就問他東北是怎樣的一個國家,我的想法是那邊都是草原然後大家出門都騎馬,結果他跟我說什麼都有,有百貨公司、電車、商店街都有呢,還自己跟我講她們家開公司很有錢,真是個沒有防備心的東北人,他說很難想像我是學化妝的,而且還當過兵唸完大學了,她叫我教她化妝,說明天會帶化妝品,還問我覺得她適合濃妝還是淡妝呢,這個問題其實我還滿難回答的啦,而且有時我們講話對方都聽不懂就是了。

今天教了文法,第四堂課是算作文課吧,就是模擬大學入學考試的東西,雖然我沒要在日本唸大學,但也算是一種日語學習吧,題目是跟朋友聯絡要用手機通話比較好,還是使用簡訊呢?日本不像台灣有網內互打不用錢這東西(應該是沒有),所以很多人都是一整天低著頭打簡訊呢,這個題目就要我們說出使用通話或是簡訊的優缺點,說明自己的立場,我日文沒很好啦,就是想到什麼就寫,會錯也沒關係,可是我的字真的不美,老師上次作業給我的評語是はっきり 丁寧に書きましょう(請確實仔細的寫字),我字醜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呢。

In  JAPAN  091015

中午下課後,主婦的個性又出來了,到了超市看看菜價,還是我家樓下的比較便宜,不過還是買了煮麵可以加的雞肉丸子,一包188日幣,看到漢堡肉特價105元,也想吃看看呢,只要隔水加熱五分鐘就可以吃了,我挑的是上面有一層起司的,打算晚上放在便當裡加菜唷,到了別間超市看到豆腐特價喔,兩盒只要58日元,真是太便宜了,中午就把不知名的青菜跟豆芽菜,豆腐還有雞肉丸子丟進烏龍麵裡一起煮了一萬很大碗的烏龍麵呢。

湯:12元

烏龍麵:42元

青菜:35元

豆腐:15元

雞肉丸子:6顆約40元

成本差不多日幣:145日元左右而已呢,因為是用雞肉丸子成本沒有新鮮雞肉那麼高,加上菜都很便宜,不過想要買一盒蛋來吃說,十入188日元,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下手的價格,再看看吧。

In  JAPAN  091015 

中午回家的時候,同學拿給我宅急便的不在連絡票,我用SKYPE打了電話給他,表示說我下午都在家,然後直接來四樓拿給我就好了,雖然他一直逼我留電話或是同學的電話,但我就是沒有嘛,後來四點多就收到了專門學校的資料,就直接上他們網站要就有了,收到時也太厚一疊了吧,而且還有用塑膠套裝著,剛好我很多上課的資料沒有資料夾,用這個裝就剛剛好了,嘻。

In  JAPAN  091015 

晚上原本想吃漢堡肉的,但是找不到適合的便當來搭配,反正冷凍還可以放很久吧,晚上先去便宜的野菜店買了一百元六片的吐司,香蕉八十元有五支,餅乾也只要一百日圓,到了另一間超市買魚肉便當半價一百五十元加上一包兩人份的義大利麵的醬,應該比百元店的好吃吧,不過也只要一百元一包唷,明天中午來煮義大利麵加漢堡肉好了,可是應該要買各花椰菜吧,但是花椰菜好貴唷。

晚上為了健康著想,把剩下的豆芽菜炒一炒,放油下去後快炒一下再加醬油跟黑胡椒就完成了,比想像中好吃很多呢,這樣吃起來就比較健康了吧。而且上次買香蕉冰在冰箱隔天就有點黑黑的了,剛剛還特地去知識+查了一下才知道,香蕉放冰箱很容易黑,像現在日本天氣比較冷放室內就可以了呢,還看到說把香蕉皮剝掉後,拿去冷凍就是香蕉冰淇淋了,改天也來試一下,只是天氣冷讓我沒有想吃冰的意思就是了。

天氣也慢慢變冷了,之前在房間可以穿內褲跟吊嘎現在都不行了,想去UNIQLO買一套的居家服,他是一個SET裡面有長袖的上衣跟長褲,都是比較厚一點點的棉質材料,對於保暖性也比較好,價格不貴差不多一千二日幣吧,為了保暖要活下去,是應該要去買一下的吧。

上一則:藝筆妝    專屬我的訂製腮紅刷 下一則:In  JAPAN  091016
我要留言:
  • maggie88
    2009-11-03 15:25:00
    剛才在想....
    如果你帶一台麵包機過去會不會比較省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