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之鑰潤采霜--美版與日版 (販賣新版與舊版)

嗯~之前在蹦仔媽的blog看到有網友分享說台灣的潤采霜要改賣歐美版, 內容物不變, 標示改變而已~ 真的一朝被蛇咬, 很不巧的, 我手上剛好有日版的與美版的, 如果繼無重力新舊版的超瞎說法再次顯現, 這次真的就很不能被接受... 其實, 我也可以直接下結論了~ 成份就不一樣啊....

肌膚之鑰潤采霜--美版與日版 (販賣新版與舊版)  

肌膚之鑰潤采霜--美版與日版 (販賣新版與舊版)

 

左為歐美版, 右為日版... 標示的確不同, 日版是標60g, 歐美版看上圖, 標在正面50ml... 嗯~ 我忘了要把罐子拿起來看看是不是罐子大小都一樣? >"

肌膚之鑰潤采霜--美版與日版 (販賣新版與舊版)

 

好了~ 來到我比較在意的一個標示... 就是成份~

肌膚之鑰潤采霜--美版與日版 (販賣新版與舊版)

 

這個是美版~

肌膚之鑰潤采霜--美版與日版 (販賣新版與舊版)

 

這個是日版~

肌膚之鑰潤采霜--美版與日版 (販賣新版與舊版)  

 

我約略對了一下... 硬脂酸的順序不一樣, 日版有的傳明酸, 美版沒有... 以下我就沒有再對了~ 因為我快要老花眼了~"~ 但是. 我現在看了一下, 光是成份表最後一排就不一樣啊...所以, 真的內容物不一樣嗎? 我真的很不能接受的是, 為什麼要這樣教育櫃姐來告訴消費者內容物一樣? 成份不太相同, 排列不一樣.. 內容物100%一樣?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 為什麼從無重力到潤采霜都要這樣的說法? 要版賣海外版, ok呀~ 可以告訴消費者, 內容物由於各國法令不太一樣, 所以海外版有些微調成份, 但不影響其主要效果.. 這種話聽起來消費者應該也可以接受吧?

 

但是台灣肌鑰這樣的做法, 似乎有一種欲蓋彌彰的手法才是讓我想不透的.. 會讓我想到的是..其背後是不是有什麼特別原因要改賣美版? 或者是, 一直以來日版的確比較好, 海外版是次階版, 怕消費者無法接受才用這樣的說法? 我真的很不明白...

 

因為潤采霜海外版還沒到櫃, 以前的日版也買不到了... 我暫時沒打算開封我手上的存貨, 所以沒有辦法測試質地是不是相同, 但我想可能不會差太多~ 但是上次無重力新舊版(海外版與日版)質地明顯就不同啊... 消費者都是傻子, 不會自己感覺到不同嗎? 這真的讓我怎麼參都參不透...>"


PS. 接連的文章很怕人家以為我在打壓資生堂集團~ 但, 其實只不過是愛之深, 責之切而已~~ 我今年母親節唯一的戰利品就是莉薇特麗的產品..我相信有些姐妹有聽我提過了~  特此聲明..

 

上一則:Dior 2010夏季彩妝-法式時尚漫遊 之絲光五色眼影 #649 下一則:句句經典~
我要留言:
  • Clairee
    2011-06-29 09:36:04
    抱歉啊~~  這麼晚才回你的留言~
    出差+一些事,  我好一陣子沒來這裡了...^^|||
    如果要找我,  還是pixnet比較快一點~~~

    認識的櫃姐離開,  真的會有很大的輕鬆感耶~~

    像是黛珂,  強推AQMW,  棄AQ之後,  我就不想再抱AQ了, 
    可是黛珂的櫃長就認識快要二十年, 
    害得我...  不知如何是好~~>"<

    以前代買我可以留AQ的滿額下來自己用,  但是AQMW我完全沒有想要用的念頭,  就完全不會想代買..
  • 大禹太太
    2011-06-23 21:00:54
    我認識的櫃姐離開了
    如釋重負
    總算能平心靜氣離開肌鑰
  • Clairee
    2011-05-04 13:34:58
    我一般也不是那麼在意成份的, 
    但是因為上次我要買無重力,  巧遇改版, 
    我很喜歡舊版的質地,  所以請小姐確認再三, 
    小姐都說保證成份,  質地都沒有變, 
    但是明明就不一樣...

    也因為這樣我才會看成份這件事,  因為肌鑰當時的公文是這麼發的,  說是成份,  質地都一樣,  包裝不同而已~
    除了請櫃姐再三確認,  連地區主管也來跟我打包票,  打包票之前還跟內部??經理確認過,    說那個經理很懂成份,  很有專業,  也說一樣,  沒有改..

    但事實是成份不同,  連質地(我最在意的)明顯就不一樣,  我不懂,  為什麼不能明說?  事實上,  舊版也不能再販售了,  消費者如果不能接受就不會買,  即使騙消費者說一樣,  都沒變而買了,  也會發現其中的不同而停止購買,  甚至對這個品牌的誠信都打了折扣..

    坦白說,  我就是整個覺得肌鑰給我的誠信度,  打了很大的折扣,  沒想到一次就算了,  這次也一樣...

    一個強調頂級的品牌對於這麼小的變革處理都是這麼的不謹慎,  令人相當失望...


    在台灣,  櫃姐跟你講的成份,  與成份標示的也不會一樣,  因為成份表標示的是學名,  而櫃姐講的是公司教的主打成份,  已經是修飾後,  變成市場語言的成份... 
  • melodyped
    2011-05-04 12:57:32
    我用保養品都不管成份    因為有聽沒有懂

    真的要學習看成份內容了

    肌鑰有的產品    我根本還沒用

    該怎麼用    每次問每次忘  (因為當天問回來還是沒用)

    我記得有兩個產品  (現在想不起來    可見我有多麼的不care  )

    對我而言    肌鑰產品算是溫和性    膚質好時好用

    膚況有問題    用了就浪費    因為無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