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東之我也變花痴女了

六月初的某天清晨,就在大家還在沉睡時,我冒著被砍頭的生命危險拖著行李再次溜出門了 (汗)。

這次要前往的目的地是以色列跟約旦。

其實出發的前一天我還跟朋友一起參加了渣打銀行的路跑活動,所以非常害怕隔一天會鐵腿逃跑不成,不過幸好我從幾個月前就開始訓練跑步,所以郝立家在鐵腿這件事並沒有發生。台北清晨的交通順暢的讓我比預期中早到了機場(也早太多了吧~~),地勤還問我要不要搭早一班到香港....我當時非常的猶豫不決,因為從香港飛往以色列的班機是下午四點多,我早到香港的話,等於是要在香港機場等比較久。不過...與其在台灣機場等,我倒是覺淂香港機場有比較多好玩的 XDDD  於是,我在早上十點多抵達了香港機場,到了之後就在離出境不遠的Pacific Coffee點了一杯咖啡趕緊惡補以色列的旅遊資訊 zzZZ 

喔對了,就算你從香港轉機的航空公司跟你從臺灣飛香港的是不同航空公司,也可以從台灣直接把行李掛轉機喔,這樣在香港就不用拖著行李等了。 意思就是,我從台灣飛香港是撘華航,從香港飛以色列是搭以色列航空,但在台灣check-in櫃檯只要把你從香港到以色列的電子機票給櫃檯人員看,他就可以幫你把行李直接掛到以色列,非常方便喔 (很多人都以為要同一家航空公司才可以)~~


探索中東之我也變花痴女了





其實感覺也沒有等多久,因為大概快兩點我就離開了咖啡廳去找以色列櫃檯(該櫃檯下午兩點多才開放,你早去也沒用,而且櫃檯在很遠的地方....)。以色列航空是全世界有名的刁難阿~~由於老姊先一步去以色列,所以有先告訴我對方會問什麼問題。只是.....真的也問太多了吧!!

走到了櫃檯附近,就看到了以色列航空公司非常特別的櫃檯設計...= ="
在正常的check-in櫃檯約五百公尺前還設立了兩三個小櫃檯,請先在那邊排隊經過地勤人員的審問。地勤人員的手上有兩三張訂好的單子,上面全部是可以詢問你的問題,你就乖乖的,任命的回答吧。大概問了20幾題以上,很多都是有關聯性的,比如說第二提是延續第一個的深入問題,如果你第一題是掰的(還是說你根本搞不清楚對方是在問什麼你亂回答),那他再問追問下去的話你就會很難回答。還有一些問題是只有你知道的問題,如果你想了很久,表示有鬼。有些是跳躍式問題,比如說上一題還在問你:你打算去West Bank的哪些地方? 下一題會突然問你:你行李箱的密碼是多少?基本的問題不外乎就是:你為什麼想要去以色列?你打算去以色列哪些地方?你在那邊有認識當地人嗎?你是一個人旅行嗎(因為我是一個人飛去以色列)?你姐拿的是哪個國家的護照?你打算在以色列待幾天?你住哪個旅館?你為什麼現在這個時間點可以出國?你在台灣從是什麼行業?還會非常仔細的看你每一頁護照的出境章,問你相關的問題。主要是看你有沒有去過其他回教國家,如果有的話,他會針對你去的那個國家問你為什麼要去,在那邊認識什麼人....等等等等。

反正就是一脫拉庫的問題,問得非常仔細。

看到這裡是不是已經對以色列有點反感覺得:蛤~好麻煩,不去了。
且慢~且慢....讓我先上傳一張當地軍人的照片,就算問50個問題明天也殺去啦!!


探索中東之我也變花痴女了





那個...上次寫緬甸旅遊的遊記寫得好累(一寫文章就有完沒完),所以這次沒寫完不要太意外喔~~

上一則:(孕婦寫真) 人家是有功夫底子的 下一則:{婚禮紀錄} 花蓮漢品酒店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