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ie】舒敏面膜DIY

【Queenie】舒敏面膜DIY
 

 
寒冬過去,在迎接生氣盎然的春天同時,換季時所帶來的肌膚問題也是最令愛美的女性傷腦筋。
 
 
『我的肌膚乾燥、紅腫該怎麼辦?』
 
這是QQ最近收到讀者來信詢問度最高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換季時的皮膚常會變得乾燥、膚色容易暗沈,嚴重者甚至引發過敏紅腫...
 
最主要是因為季節轉換,氣溫忽高忽低,因此油脂分泌與肌膚水分難以保持平衡,所以容易受到外在環境刺激,敏感性肌膚因此特別容易發炎與過敏。
 

換季時,我們常會因為肌膚乾燥缺水,因此在臉部保養時使用偏油性的保養品,其實這樣反而會給肌膚帶來過度刺激。
 

春天是人體機能活絡的季節,皮脂腺分泌旺盛,因此肌膚並不缺油,感覺肌膚乾燥是因為缺水與油水不均衡而造成...
 
 
QQ建議,選用些保濕功能較強、質地較清爽的保養品,來加強肌膚補水與保水,才不會造成肌膚過度負擔。
 

此外,因近幾年的氣候異常,春天的溫差極大,在冷縮熱脹的自然壓力下,肌膚也特別容易產生細紋,特別是眼睛四周……
 
這時可以藉由臉部的肌膚拍打按摩,除了幫助保養品吸收,也可以藉由按摩來恢復肌膚彈性,是舒緩細紋的最佳方法...
 

至於因為氣候變化而產生敏感現象,QQ與大家分享一套之前發佈在蘋果的『舒敏面膜DIY』
 

 
青瓜和蘆薈都是不錯的材料。
 
這兩種天然材料溫和,如果要確保不會敏感,可以在敷上面前,先沾少許汁液於手腕背測試,沒有不適便可以繼續用。 
 

青瓜舒敏保濕面膜
 
青瓜有效舒緩敏感,加上含有葉綠素和維他命C,可令皮膚有光澤,更能美白保濕,連皮用效果更好。 
 
做法
 
青瓜連皮磨茸,將面膜紙或化妝棉浸入吸收青瓜汁,敷面10分鐘即可。
 

蘆薈消炎鎮靜面膜
蘆薈是非常萬能的天然材料,有消炎、舒緩敏感和保濕和鎮靜肌膚之功效,用的時候可別把那些黏黏的蘆薈果膠洗走,那些可是蘆薈精華呢! 
 
做法
 
洗淨蘆薈後抹水,將蘆薈切開,並割開兩邊硬皮,再將表皮削走,起肉。最後將蘆薈切成小塊後放入攪拌機攪碎。 
 
將面膜紙或化妝棉預先浸濕,扭去多餘水份。將蘆薈用手塗在面上,鋪上濕面膜紙,敷15分鐘即可。 
 
 

最後,QQ要提醒大家
 
雖然春天陽光平易近人,曬在身上暖洋洋
 
但是可別輕忽紫外線的殺傷力唷
 
出門還是要記得做好防曬的保護
 
祝大家都是水噹噹的春天美人唷
 

 

 

 

 

 

 
上一則:【Queenie】台灣行-Natural high惹出的麻煩 下一則:【Queenie】意外之旅
我要留言:
  • vanillas
    2010-05-03 18:06:42
    請問圖中的娃娃品牌名稱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