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ie】三心兩意的幸福

【Queenie】三心兩意的幸福
 

有許多人問過QQ同樣的問題:『QQ,妳到底是做什麼的啊?』


 

相信許多常來的朋友,心中也會有同樣疑問。

將一篇QQ的專訪轉載,應該可以讓大家更加瞭解QQ∼波【Queenie】三心兩意的幸福

 


從小到大,長輩都告誡我們:只要找到目標,便要全力直奔標杆,專心一意,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三心兩意的人,大概只會落得一事無成的下場。

身兼空姐、作家、節目主持與首飾設計師的陳莉敏(Queenie)卻以自身的經歷,不徐不疾地訴說著,「三心兩意」,其實也是一種blessing。

 


 
 
踏上身兼多職之路


 

 現在的Queenie在各個工作範疇上均獲得無比的快樂與滿足感,原來一切也因投身空姐行列而起。


 

Queenie:「小時候跟媽媽一起乘飛機去旅遊,總覺得空姐既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又可以四處玩,心裡也曾有當空姐的念頭。畢業後雖然當過設計助理,也選過香港小姐,但最後仍然投身了空姐的行列。』

 
 

 

當上空姐的初期,Queenie 非常享受每天周遊列國、多姿多彩的生活,但很快她便發覺享樂的生活並未帶來滿足感。


 

Queenie:「工作了一段時間,我慢慢發現工餘只顧吃喝玩樂的生活並沒甚麼挑戰,心想既然喜歡寫作,便利用於外地的休息時間,撰寫空姐的工作趣聞作投稿用。」

愛美又熱愛烹飪的Queenie 後來更開始寫美容專欄及食譜。

 


 


 

除了當上作家,懂多國語言的Queenie亦應邀當上香港首位IJ(Internet Jockey),及TVB8 的電視節目主持人。亦因為出任主持工作,讓Queenie 發展出首飾設計的興趣...


 

Queenie:「當時為了出鏡時更加突出,便開始為自己設計搶眼的首飾,後來不少藝人朋友也開始請我為她們設計首飾,興趣慢慢變得愈來愈大,設計產品越來越多時,於是在朋友的店子寄賣首飾,然後將收益撥捐慈善機構。」

 
 

 
 

 

能夠同時發展多項的工作,Queenie 不諱言空姐工作的自由度成就了她的精彩人生...


 

Queenie:「由於我所屬的航空公司讓員工自由安排工作時間,因此我可以以空姐為主幹,彈性安排其他喜歡的工作。相比很多每天需要為口奔馳的人,我覺得自己實在非常幸福。」

 
 

 

分身不瑕的樂趣


 

經常需要處理多項工作,生活看似精彩,但筆者相信,背後應要付出不少代價吧?怎料Queenie的答案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可愛:


 

Queenie:「最大的苦處當然是時間不夠!雖然現在我身兼數職,但我最想做到的是身兼30職!我還想當麵包師傅與廚師呢!哈哈^^」

無視工作背後的艱辛,全情浸淫於當中的樂趣,相信正是Queenie勇於接受新挑戰的原因。
 


 

不同範疇的工作亦讓Queenie體驗到自己的各個層面,圓滿了她的生活:


 

Queenie:「空姐生涯讓我見識到世界之大,也讓我學會並懂得獨立;主持工作則讓慢熱的我學懂主動跟別人溝通,而美容專欄讓我得到很多機會去嘗試各種最新的產品與療程,除了更明白女人的需要,也期待將自己的美容心得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而繁忙的工作,更讓Queenie擁有另一種自由體驗:


 

Queenie:「空姐工作給予我時間與空間上的自由;主持工作給予我表達方式的自由;而美容專欄寫作則讓我能自由表達自己的感覺。自由自在的工作模式的確非常適合我的性格。」

 
 

 

除了空姐工作,到底Queenie是如何為其他工作分配時間?


 

Queenie:「我最近學會畫mind map,我將所有喜歡的工作全都畫下來了,並排了先後次序,往後便照著這mind map安排我的工作。」


 
 
 
關於美的幾項堅持


 

多年的飛行生活,加上繁忙的工作,Queenie 仍然時時刻刻神采飛揚。作為美容專欄作者,她當然有獨到的美容心得:


 

Queenie: 「我認為保養應從以下幾點著手:健康的飲食、規律的生活、計畫性的運動、使用合適的護膚品,加上定期做針對性的療程,便能常保健康美麗。」

 
 

 


繼續多元發展 夢想造福老人與書迷


 

談到未來的目標,Queenie不諱言她會繼續這種「三心兩意」的工作模式。


 

Queenie:「除了現在的工作,未來我希望能多花時間鑽研廚藝,並到不同的國家嘗試新菜式,以及更專注於食譜的寫作,而我的終極夢想,是在有生之年開一家5星級的老人院,可以讓老人家享受spa等護理服務,此外便是於香港開設一間比誠品更具規模的24小時書店,作為愛書之人的好去處!」


 

「三心兩意」的目標,加上對生命的投入與熱誠,誰能否認Queenie為自己創造了豐盛的人生?


 


 


 給姊妹的話


 

「有些人會窮一生追求一個目標,而我這種人則喜歡時常嘗試新事物,讓自己得到與別人不同的人生,這不也是一種blessing 嗎?」


 香港記者: Coral Chu 

【Queenie】三心兩意的幸福
 

 

 

 

 

 

 

 

 

 

 

 

 

 

 

 

 

 

 

上一則:【Queenie】護膚良品 下一則:【Queenie】曾經的娛樂毒販
我要留言:
  • irenezee
    2010-04-15 12:05:07
    嘩  條鏈好靚呀  ,  where  can  buy  it  u  handmake  right  ??
  • Je Suis
    2010-04-15 00:33:44
    謝謝QQ的鼓勵~
    我會加油的  ^-^~  (還能說是"年輕"  總會有機會吧  ^0^")

    PS:  我跟QQ一樣也是香港人哦~    ^0^~
  • 愛愛LOVE
    2010-04-14 01:32:20
    昨天再TVBS新聞看到QQ...

    真的好美又會說話!果然是主持人+作家呢^0^
  • pink ink
    2010-04-12 10:33:59
    Queenie,
    永遠充滿夢想
    擁有無限潛能
    活出真的自己
    怎不叫我羨慕你?
    版主回覆 2010-04-13 00:00:00
    DEAR...
    相信妳也可以
    最重要在於『有心』^^
  • percilla
    2010-04-12 08:15:53
    身兼多職的幸福    好棒^0^
    版主回覆 2010-04-13 00:00:00
    看起來好棒....
    但是也很累的...嗚嗚...
  • Je Suis
    2010-04-12 01:23:54
    QQ  妳真是很利害哦~
    一天24小時已經不夠用了,  可況一身當幾職呢?
    QQ真是我的偶像呢    >////<

    想要當空姐,  也是我其中一個很想去做的職業...
    可是有感覺27才來當空姐好像太晚了說... 
    (其實身邊也有很多朋友和同事也鼓勵我說)

    如果我27歲才去投考空姐的話,  會不會太晚了?

    請賜教...  v__v


    版主回覆 2010-04-13 00:00:00
    DEAR...
    QQ不清楚台灣空服員的生態
    但QQ要說『想做,永遠不嫌晚』
    祝福妳∼波
  • 愛愛LOVE
    2010-04-12 01:09:21
    QQ真是棒^0^
    版主回覆 2010-04-13 00:00:00
    唉唷喂啊∼小嘴好甜啊
    QQ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