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石精臼牛肉湯

  ★【台南市】石精臼牛肉湯

  台灣雖小,但各地還是因風土民情而各自發展出獨特的飲食習慣,像北部的我們大多習慣吃麥當當美而美當早餐,但台南人的早餐則是鹹粥、粽子、碗粿、牛羊肉這些可以提供滿滿飽足感的食物,我們這一日台南人,當然也要來品嚐看看。

  ★【台南市】石精臼牛肉湯

  其實最先想到的是位於海安路上的六千牛肉湯,這樣之後過去海安路街道美術館也整個順路,手邊的資料是說它開到早上十一點,為怕錯過,我們九點出頭抵達台南的第一站就直撲六千,看那小小的店面還未能感受它的美味,不過....

  ★【台南市】石精臼牛肉湯

  就在我站在店門口先按下兩張照片時,正忙著收拾的老闆娘告訴我賣、完、了!我原先以為的客人其實是隔壁攤的,那些客人還笑著對我說不知道這間透早就賣完了嗎?呃....我現在知道了!

  ★【台南市】石精臼牛肉湯

  就在我懷抱著全台南的牛肉湯都賣完的失望心情時,竟然在民族路上的石精臼點心城看到石精臼牛肉湯還有在營業,石精臼點心城裡幾乎都是有數十年歷史的老店,除了牛肉湯,也有賣羊肉湯、擔仔麵、米糕和甜品的店家,我還看到之前試吃過的小南米糕在這裡也有分店。

  ★【台南市】石精臼牛肉湯

  石精臼牛肉湯的店面不大,裡頭擺了三、五張桌子,料理檯前也可以坐,我們就是坐在這裡看著老闆手腳俐落地現切牛肉,然後一碗一碗端上桌,不過台南人有著台南人的豪邁,動作都好大。

  ★【台南市】石精臼牛肉湯

  台南人習慣點碗白飯或肉燥飯配牛肉湯,但為了給肚子留些空間,我們只單點牛肉湯。這裡的牛肉湯有分大小碗,也許是看我們兩個人吃,所以也沒特別問過就給了我們大碗。

  ★【台南市】石精臼牛肉湯
  《牛肉湯(大)╱$100》

  台南牛肉湯好像都差不多是這價位,大碗其實也沒多大碗,不過裡頭的牛肉還算不少,上桌時還會附上一碗沾醬,本來以為裡頭只有薑絲,吃的時候才發現薑絲底下還有像吃羊肉爐沾的那種醬,但味道沒那麼重。

  ★【台南市】石精臼牛肉湯

  這裡使用的是正宗台灣黃牛肉,牛肉湯好吃的祕訣在於牛肉都很新鮮,且客人點餐後才現切成薄片,涮成剛好的熟度就上桌,湯也沒特別調味,很清,但一口喝下全都是牛肉的鮮甜味。

  ★【台南市】石精臼牛肉湯

  還帶著粉紅色澤的牛肉很鮮很嫩,口感自是沒話說,也難怪台南人會特愛這味了。


  剛剛查了一下這間店的營業時間,寫的好像都不太一樣,有說從PM5:30~隔日PM2:00,也有說從PM6:00~隔日正午12:00,不管怎樣,這家的營業時間算是很長的,只是,到台南想吃碗新鮮美味的牛肉湯,趁早來最實在。



  ★【台南市】石精臼牛肉湯石精臼牛肉湯: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6號
     06-2232266
上一則:★【2009*秋 關西自由行】《遊》奈良∼奈良公園 下一則:★【宜蘭羅東】慕鈺華手工三星青蔥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