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day 1>


我很愛吃拉麵。

縱使日本的拉麵每家都煮的不盡相同,可是我對日本拉麵有股熱愛。

源自小時候看漫畫,每次看到美食漫畫介紹拉麵,總是形容豚骨湯頭的濃厚口感,叉燒香濃卻入口即化,麵條更不用說,每本都畫的跟神似的,一定都Q彈有力。

上次去大阪挑戰了三家拉麵,可惜沒有寫評比及心得,這次來日本就覺得該好好的記錄一下。

 

 

 

(夜晚的六十通)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問路中)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離飯店最近的藥�)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女僕?!)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無敵家拉麵位於池袋JR車站附近,以位置來說,我從王子飯店走過去東口,首先看到PARCO,再來是JR車站,西武百貨在左手邊,往西武百貨的方向走過去,一直走到百貨的盡頭,拉麵店就在轉角的路口處。

 

 


 

(西武百貨)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附近很多這樣的拉麵攤車耶)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店門口的上方就大大的寫了:無敵家。

心想,還真的是如版大說的一樣,雖然囂張,但也看的出來店家的自信。

 


 

 

(晚上十一點還是很多人排隊)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中文的menu)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晚上十點多了,店門口還是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好在進出的速度不算慢,等了大約不到三十分鐘就可以進去了。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我們二個日本白痴看著店員給的日文MENU後,跟店員要了英文版的來看,英文版的MENU還有做排名,我們選了第一名的980圓肉玉拉麵,有二個半熟蛋(切半的)跟三片厚叉燒,一進去後看到桌上擺了冰水,知道要用濃縮茶去做調合,不過調的有點失敗,小小苦。

 


 

(手調式綠茶)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桌上還有辣椒跟大蒜。大蒜是要用旁邊的擠壓器去磨成泥加入拉麵中,力氣要大一點才擠的出來。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拉麵的湯頭是我最愛的豚骨口味,看起來濃厚入口非常香,愛吃油的我覺得喝起來不油。叉燒真的非常入味,但顏色卻不深,很神奇,入口即化,肉完全不會老。

 


 

(看著又餓了…)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第一次吃到粗的拉麵) 

『遊記』池袋無敵家拉麵~  

 


再來是拉麵的蛋,跟溫泉蛋很像,中間都是半熟的狀態,配著湯一起入口,口感超棒的。

而最重要的麵體非常的Q,而且是拉麵難得的粗麵,我上次在大阪吃了三間都是細麵,無敵家的麵是粗的很Q很有咬勁,卻也很鹹!

雖然是這樣的無敵,但對我們二個而言,只吃了不到三分之一開始陣亡了,首先是剛說過的,麵太鹹了,配著湯一起入口,前三口都覺得很對味,之後卻開始有種膩了的感覺。

叉燒是厚片,吃了一片後再接著第二片開始覺得太多。

吃了二分之一後,我姊幫我加了大蒜泥,可惜口味還是太重,辣椒也無法再激起我的食慾。

就這樣,我們二個在無法征服無敵拉麵的情況下結帳離開,路上我一直在想,該不會是我在從飯店到東口的路上,與姊姊在藥�店買了二杯calbee的餅乾並狂吃的下場吧……….

上一則:『遊記』東京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day 1> 下一則:『遊記』東京築地市場~ <day 2>
我要留言:
  • L.H.
    2011-08-05 20:39:09
    還有中文菜單耶XD

    不過日本的拉麵真的普遍都太鹹
    版主回覆 2011-08-08 00:00:00
    Dear L.H.

    沒錯~~~
    不過後來我有吃到一蘭拉麵,他可以調整濃淡口味~
    這次我就有把湯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