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在Renee還沒上台北時,有一段時間常往新竹跑,那時我們有一個樂滔滔女子公寓
哈哈,其實是聯電的宿舍,因為好朋友在聯電上班,所以幾個女生常瘋狂徹夜不眠
我們每隔幾週就會在樂滔滔女子公寓聚會,好可惜跟這位好友已經失聯.....
而樂滔滔女子公寓也因為好友離開聯電後就此關店,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開張

不知是不是歲月的變遷,而造成味蕾的改變?!
還是因為以前都是白天去吃,這次是晚上,所以吃起來感覺不同?!
這次再訪新竹廟口小吃,都吃不到幾年前那種美妙的滋味兒,好奇怪喔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在廣場上隨手拍了幾張周邊的景色!!
Renee發現新竹很多地方都有廣場,以前我們常聚集的就是東門城?
還是東城門?事隔多年我依然搞不清楚,噗XD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這間新復珍應該頗具盛名,但是我的新竹在地友人並不認為他好吃!!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廟口周邊的攤販,每一攤前面都擠滿了人耶!!
這個麻糬看起來很好吃,但我超討厭排隊,當然就吃不到啦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越靠近入口,人就越多!!這天又剛好是星期六晚上,人很多~車也很多!!
當然,比起逢甲夜市的萬頭鑽動,這只是小CASE啦~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第一攤展開火力買來吃的,就是這個郭家元組潤餅
怎麼說捏...就是很清淡的那種潤餅!!料不多,口感也並不紮實,一捲$35我覺得有點超過
但是他不難吃,真的!!也許這是新竹人的口味!!說到潤餅,Renee大推板橋裕民街夜市口
正確位置應該是在四維路的頂好潤餅啦!!料多實在,一樣是$35卻是這的兩倍大!!
(下次去買,有記得帶相機再來拍照)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這堆人都是在排隊等排骨酥的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站在廣場上或是一靠近廟口周邊,就開始聞到一股香味撲鼻而來
沒錯!!就是這家吳記排骨酥!!香噴噴的勒~重點是他還不錯吃而已
完全是靠香味取勝,哇哈XD他另外還有炸花枝唷!!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接著要開始進攻啦~~~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裡頭賣肉圓的這麼多,我們偏偏挑中這家!!同行的在地友人並不推
但我們還是一屁股就坐下來了,想說來新竹廟口一定要吃肉圓的啊!!應該沒差吧?!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果然!!他就給我出包
照片我縮過圖,不知各位的螢幕看不看得清楚肉圓上
有一根頭髮
而且它是包在裡面的,我還真準哩~一叉就把頭髮給叉出來
小吃嘛~~這種問題難免存在,所以我並不是那麼在意啦!!
只要不是噁心強哥我都可以接受,
恐怖超噁涼麵請按這裡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Renee點的是栗子肉圓,一份兩顆$35,吃完我就飽了說.....因為已經吃完一捲潤餅
裡頭包的是紅槽肉之類的嗎?若是,那深坑的紅槽肉圓比這個更好吃捏!!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吃完肉圓,我們順道逛進新竹城隍廟裡,雙手合十、虔誠膜拜一番
裡頭正在展覽牛年花燈,好熱鬧喔!!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從城隍廟口往前望去,人真的好多哪!!
大家都是來吃晚餐的吧,我想?!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硬是要再吃,所以我們挑了柳家滷肉飯
從攤子前看好像很空虛吼...可是他生意爆好的啊!!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瞧~~~在這兒排隊點餐的人絡繹不絕,人潮未見退過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座無虛席的場面把Renee給嚇到了,我們找不到半個位置坐阿!!
而且大多客人都是家庭號來的,一家人坐滿一桌將將好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其他一行人比較聰明去吃別攤,我們3個人點了以下食物
聽說控肉飯很香、很好吃、滷的很入味,而且吃起來不油不膩
Renee點的肉燥飯,則是最不對我胃口的一款肉燥飯,沒事加什麼酸菜啦
我個人是認為這肉燥湯汁口味過鹹,吃個幾口就有點膩了,但右下方那油豆腐可真不錯吃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後來經過某攤,看到這個我們南部人俗稱的"粉腸"
我忘記新竹這兒稱他為什麼了,名字好像蠻詭異的就是
我在台北從沒看過這玩意兒耶!!不過,南部的粉腸顏色是更粉紅一點
小時候很常吃,感覺很懷念呢!!外婆很喜歡用這個幫我帶便當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吃沒幾樣又滿到頭頂了,戰鬥力實在很差阿!!
趕緊吃個甜點來解膩.....其實我連這個都吃不下了
聽說這阿忠冰店是新竹人的最愛也是老店,一年四季生意都爆好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一進去,看到這牌匾&亂七八糟看不到重點的店家精選公佈欄
一整個好眼花撩亂喔!!感覺很不對味,看了感覺不酥湖.....裡頭也超難找位置的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然後,這位先生一副很怕我把他們家傳秘密拍下的樣子
不好好專心工作,一堆人在排隊等吃,他卻被我的相機分心
而且他的表情很驚悚,感覺很妙耶XD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哈哈,這歷史到底是啥我根本沒仔細瞧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最後,還是一樣用這幾碗冰品為我們的新竹廟口小吃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只拍了這2碗,最好吃、最令人難忘的是左上這碗
招牌鳳梨冰
(應該是這名稱,若不是請指正)
然後,那仙草凍雖然也不錯吃,但終究是被那碗招牌冰給比下去了
下次再有機會來,我一定要點招牌鳳梨冰來吃啊~超解膩、超消暑的!!
【多年後再訪】不對我胃口的新竹廟口小吃

我想,要來新竹廟口應該還是白天來會比較有趣
記得以前有幾家米粉&貢丸湯都超好吃的,可是這次來卻沒見到
有好多攤都收攤了.....莫非是只賣白天不成?!

雖然,這次吃的幾項小吃都不是這麼合我胃口,無法讓我大聲稱讚
也沒太多時間到新竹其他地方逛逛,但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的!!
可惜這次沒吃到記憶中的味道,不過機會多的是啦~~~
我還想再吃ㄧ次123熱炒店,也想吃清大外面的碳烤雞排,只是不知還在不在,ㄎㄎ

 

 

 

 

上一則:【初見】被人潮擠著走的逢甲夜市 下一則:【DIY料理】好享瘦之桂冠營養輕食~璀璨芙蓉
我要留言:
  • Anita米
    2009.04.25 23:39:59
    B1
    看這篇這真有感觸@@"新竹城隍廟的食物....也很不對我的味口.不管是肉丸,麵,冰,蚵仔煎...etc.真的真的不覺得好吃@@"(個人口味問題啦~新竹人看到不要打我!)唯一我會再去買的,就只有那家大麻糬-芝麻口味.(對麻糬很喜愛,也並不因為那家特別好吃啦~)我去剛好都是人很少的時候.
    版主回覆 2009.04.29 00:00:00
    DEAR~

    我沒看到你說的大麻糬耶!!
    雖然我吃麻糬胃會不舒服
    但是偶而吃吃也不錯^^

    我記得以前去城隍廟口
    好多好吃的小吃
    也不知是時間的問題(以前都是早上去)
    還是我自己的口味變了
    這次真的沒吃到讓我會想要一吃再吃大力推薦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