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也能做環保?洗髮餅是什麼?洗髮餅好處、用法一次看!

洗髮也能做環保?洗髮餅是什麼?洗髮餅好處、用法一次看!

你聽過洗髮餅嗎?你知道洗頭髮也能做環保嗎?其實就跟所有的洗髮用品一樣,洗髮餅也是為了潔淨頭皮所研發,你可以合理推斷「洗髮餅就是把洗髮精變成固體型態」這麼簡單,不過雖然兩者的產品本質是相同的,但其實內容物的成分與效果各有不同喔!現在就來介紹一下洗髮餅的好處與使用方法~

洗髮餅的好處有哪些?

1.攜帶便利,旅行首選

每次去住飯店不習慣使用提供的洗髮包,但帶洗髮精出門又很麻煩的話,體型小巧的洗髮餅無疑是一個適合帶著走的好選擇!出門在外也不怕用到劣質洗髮產品。

2.不會過度清潔,造成刺激

雖然市面上很多洗髮產品標榜徹底清潔,但如果完全帶走頭皮上的油脂或好菌,頭皮反而會變得脆弱又敏感,洗髮餅成分大多是天然油脂,沒有使用太多人工添加物,所以清潔效果不錯之餘,也不會過度刺激頭皮。

3.不會有天天洗頭還是油頭的情形

與洗髮餅相似的洗髮皂,其中的成分「鹼」容易使頭皮乾燥,一旦乾燥頭皮就會想釋出更多油脂來保護,反而出更多油,這時不妨試試中性的洗髮餅吧!隔天出油情形或許會得到改善唷!

4.環保

洗髮皂的包裝很簡單,可以減少塑料及瓶瓶罐罐的產生,長期下來是相對環保許多的。

洗髮餅該如何使用?

◇步驟1:將頭髮全部打濕。

◇步驟2:拿出洗髮餅在頭頂上塗3圈,這時會有些許泡泡出現。

◇步驟3:放下洗髮餅開始清潔,建議以指腹輕輕按摩頭皮2分鐘,並均勻清洗到髮絲。

◇步驟4:沖水將泡沫全數洗淨。

◇步驟5:吹乾頭皮及頭髮,恭喜你獲得一頭的清爽。

 

看完以上內容,是不是對洗髮餅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呢?初次拿到洗髮餅的你可能會有點疑惑,但別緊張,只要照著以上的5個步驟,保證你單看文字也可以輕鬆上手!如果對洗髮餅品牌不太熟悉的話,這邊也推薦給你一款無矽靈、實用性與香氣都不錯的陳怡安洗髮餅,希望能幫助面臨洗髮困擾的你喔!

 

上一則:花生醬可以怎麼吃?想健身,花生醬有幫助嗎? 下一則:你知道洗衣服也是一門學問嗎?選對產品,不只洗衣,還有抗菌效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