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ianna 品牌網站

Tatianna 品牌網站

網站製作人心中必須的一把尺

所參與製作過的網站相當多,不過主要因為很多都較偏向主流,在此就不多敘述。所以我舉一個近期的作品與大家分享,就是丁小芹的概念品牌 "Tatianna" 服裝網站

這次所操刀的攝影師為Wallace Tsoi,是國內相當資深的攝影師,而2007年第一季所商請的Model則是小芹的好友 - 紀文惠。而我則是負責於網站部分製作視覺製作,以及網站花絮影片拍攝與後製剪輯。
其實每個身為負責網站的製作工作者,尤其SOHO族都可以先為自己訂下一些規則,例如個人我就列了幾項不成文規定,同時會在製作網站前先行告知合作對象,提供給各位做為參考: Tatianna 品牌網站 1.  謝絕製作非娛樂圈相關網站,原因不為什麼,只因為向來我就熟悉娛樂業界性質網站的相關製作,如果什麼都做,這樣對我來說很容易做出不是客戶所要的感覺,例如有些人就是習慣製作OEM網站,例如; RFID之類的專業網站,但你套用太多絢麗的Flash動畫時,很可能客戶只是要一個後台資料庫及簡單的新聞管理。 2.  不製作有關後台會員資料庫,主要以視覺動態Flash與影音串流為主,原因也很簡單大家都想做會員,誰會喜歡上個視覺導向的官方網站需要加入會員? 所以我不做。 3.  給我一個這個Project的最終時間點。很多SOHO族常會拖時間(雖然我不是SOHO但我非常忙碌),我自己知道我毛病在哪,我認為過程的時間點固然重要,但是最終的時間點只要告知後,在這之間的磨合與落差點也都還好,所以我有可能會拖時間這點也要先說明。 4.  無論難易,費用固定,並請當事人保密。簡單說; 這是口碑與直接不柺彎的問題。
上一則:Lane79 x 長谷川惠 下一則:"BRAiNCHiLD" 今天柏霖可是主角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