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針對夏日寄生蟲的專訪



很榮幸接受蘋果日報的專訪
,和大家一起分享夏日外寄生蟲的預防措施。其實這一類的文章小獸醫已經多次在部落格文章當中做過分享,不過蘋果用更豐富的圖片來加深大家的印象!

 


蚊子、跳蚤、壁蝨,即使在都會區依然很難消除乾淨,除了適當的環境清理和衛生管理應當做好,每個月按時幫寵物做好外用驅蟲藥的預防措施,才是王道!

 


這些蟲蟲除了讓人有主觀上的不舒服之外,身為飼主的我們,更應當了解這些外寄生蟲所帶來的直接和間接為害,因而導致寵物的健康品質受到嚴重威脅。

 


身邊有購買或訂閱蘋果日報的朋友們,可以閱讀一下今日的副刊,裡面有簡要的圖文讓大家對夏日的「蟲蟲危機」印象更為深刻喔!


蘋果日報針對夏日寄生蟲的專訪
(圖一)這是2011.7.29蘋果日報副刊針對夏日寄生蟲的專題採訪

上一則:BB臍疝氣的修補手術 下一則:瑪爾濟斯妞妞的燙傷處理
我要留言:
  • cooper麻
    2011-08-10 14:32:37
    我們家的哈士奇~從5月開始發現便便裡有蠕動的小白蟲(有時肥有時像芝麻小),去問醫生,醫生說是絛蟲~於是便開始1星期吃1次的除蟲工作(一次療程都是吃2次),吃完了之後那2個禮拜就會沒有發現絛蟲的蹤跡,但是過沒幾天在便便裡又發現了小白蟲,又去找醫生拿藥,後來最近這一次醫生換另一種全效殺蟲的藥給cooper吃~原本以為已經除完了~結果~今天又發現了小白蟲(剛好又是2個禮拜左右的時間),我真的快暈了~家裡都有定時打掃~之前也有把它的睡墊拿去清洗+曬太陽~陽台也有用漂白水稀釋清洗,家裡地板也有用漂白水稀釋拖過,他也定時有滴心芥爽(我之後可能會換回蚤不到),除了他每個禮拜會去大佳狗公園跑跑(有注意不要讓他亂吃或亂舔)
    但是他也跑很多次了(2年多每個禮拜沒下雨都會去),不可能5月開始每次去就中一次吧~(太誇張),所以我真的不懂為何他肚子裡的絛蟲都殺不光,要帶去給醫生照x光嗎?還是其實是別種蟲?我能做的都做了...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對付他的絛蟲....(還是療程要長一點?)絛蟲藥吃太頻繁會不好嗎?
    版主回覆 2011-08-11 00:00:00
    首先要先確定...是否真的為絛蟲?? 可以把實際的蟲體給醫生看
    另外,驅蟲只能在療程當中將蟲體處理掉,但是停藥之後如果再舔入跳蚤卵或中間宿主,還是會再感染
    建議除了每月除蚤也應該盡量避免再去草叢或跳蚤多的地方
  • yokyo
    2011-08-03 03:12:57
    哇~~醫師刊登在報紙的大頭照好帥喔>///<~而且覺得您是不是這陣子瘦很多?好啦~回歸正題。今天想請教醫師~晚上收看動物星球的"為貓癡狂"節目~其中有位寵物旅店的老闆說~幼貓小時候就要給牠們洗澡~讓他們早點習慣水~長大才不會怕~不過我上網搜尋有關"幼貓洗澡"的討論~發現大家都不鼓勵幼貓洗澡~怕他們因溫差太大失溫~還有洗澡時受到傷害等~想請問醫師哪一種觀念比較正確呢?謝謝您~
    版主回覆 2011-08-05 00:00:00
    我認為...適當正確的洗澡...才是對的
    要貓確實不需要太頻繁的洗澡,不過保持清潔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