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季節到了!譚敦子教你吃美味食物和避免過敏的關鍵

老一輩人常認為芒果有毒。事實上,芒果屬於漆樹科。芒果皮與含有漆酚的果樹汁接觸。它很容易引起皮膚腫脹、瘙癢甚至皮疹。因此,建議皮膚敏感的人在剝芒果皮時戴手套。切芒果後用肥皂洗手。

另外,有些人會對吃芒果過敏,就像蕁麻疹一樣,通常與身體健康有關,但沒有醫學證據證明吃芒果會使皮膚的免疫力更差。因此,對於身體因素,對吃芒果過敏的人仍然更好吃。至於普通人,最好在切割之前清潔芒果,將其完全剝掉,然後將肉切成小塊,然後用叉子將其直接送到口中。不要切割和吃,同時可以減少接觸過敏的機會。

除了直接吃,芒果還可以做成各種甜鹹的菜肴。包括:

制作芒果沙拉:制作各種沙拉時,隨意切幾塊以平衡口感。

制作醬汁:與菠蘿,芒果和百香果混合均勻,然後倒入肉中。這非常令人耳目一新。

制作幹果:芒果被切成約0.5厘米厚的碎片,放在烤盤上,不蓋蓋子並冷藏。它被冰箱的循環脫水了。它在前一天晚上冷藏到第二天中午。然後放入烤箱,在80攝氏度下烘烤2到6小時。時間越長,烤芒果越幹燥。

芒果放入盤中,制成卷餅:加熱煎蛋卷或墨西哥面包皮,塗上炸雞胸肉,加入奶酪,幾塊芒果肉,最後撒上薄荷葉,俄勒岡香草,卷起炸,是一種非常好的早餐或點心,作為一頓飯也不錯。

下一則:用不同材料的牆紙裝飾房屋時應注意的問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