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

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圖片來源:豪鼎飯店

2023 來到,紅色炸彈也跟著新的一年準備開炸,紅包在華人社會裡象徵著祝福,不只乘載著對新娘新郎的祝賀,紅包也有著對新郎新娘補花費的小功能呢!但大家是不是都有個小煩惱,紅包準備送出前總是為了上頭的結婚賀詞再三苦惱,別看賀詞短短一句,禁忌、注意事項可是一項都不能少!現在就來個紅包賀詞小教室,教教大家吧!

提筆正式開寫紅包賀詞前,有幾點先筆記下來!

  1. 紅包記得署名,方便禮金紀錄,避免發生紅包找不到主人的窘況!

  2. 在紅包袋的右上角上寫個「祝」字,下方寫上新郎和新娘的名字,要記得男左女右的書寫位置噢!紅包袋中央寫上賀詞,最後在左下角寫上自己的名字再加上敬賀就完成囉!新郎新娘名字是重點可別忘了,紅包代表著送禮人真摯的祝福

  3. 紅包袋口不需黏合,封口往下折就可以了,方便收禮人員確認點收

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

圖片來源:豪鼎飯店

 

到了寫紅包賀詞的重點環節,怎麼寫腦中就是只浮現,白頭偕老、百年好合這類結婚賀詞嗎?結婚賀詞也是表現文學素養的好時機,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紅包賀詞怎麼寫最對味!

#經典不出錯,四字成語祝賀

訂婚系列

文定吉祥、白首成約、文定之喜、緣訂三生、金石同心、許定終身、三生有幸、姻緣相配、成家之始、終身之盟、誓約同心、締結良緣、盟結良緣、兩情相悅、喜締鴛鴦、鴛鴦璧合、百年好合、百年琴瑟、百年偕老、白頭偕老、永浴愛河、永結同心、同德同心、愛情永固、相親相愛、相敬如賓、心心相印、花開並蒂、魚水相諧、和樂魚水、琴瑟和鳴。

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

圖片來源:愛情蔓延精緻婚紗

結婚賀詞

天作之合、天生一對、天長地久、天緣巧合、天造地設、永浴愛河、白頭偕老、有情成眷、相親相愛、美滿家庭、良緣天定、甜蜜佳緣、新婚誌喜、神仙眷屬、郎才女貌、才子佳人、佳偶天成、花好月圓、花燭筵開、花開富貴、情投意合、美滿良緣、良緣夙締、有情成眷、珠聯璧合、笙磬同音、詩詠關睢、詩詠好逑、詩題紅葉、蘭菊庭芳、玉樹瓊枝、乾坤定奏、乾坤和樂、夫唱婦隨、樂賦唱隨、琴瑟友之、琴耽瑟好、琴瑟在御、鐘鼓樂之、如鼓琴瑟、連理交枝、燕爾新婚、燕侶雙儔、龍騰鳳翔、鳳翥龍翔、錦繡龍鳳、鸞鳳和鳴、福祿鴛鴦、交頸鴛鴦、鴛鴦比翼、鳳凰于飛、海燕雙棲。 

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

圖片來源:新竹蘇菲雅婚紗工作室

嫁女賀詞

德言容工、四德兼備、之子于歸、百兩御之、鳳卜歸昌、于歸吱吉、花月良宵、帶結同心、

乘龍快婿、跨奉乘龍、祥徵風津、鳳凰佳成、燕燕于飛、妙選東床、適擇佳婿、淑女于歸。

男娶賀詞

燕爾之喜、新翁之喜、作翁之喜、新姑之喜。

再婚賀詞

琴瑟重調、續弦之喜、月圓兩度、寶鏡重圓、鸞膠新續、其新孔嘉、好述之喜。

結婚賀詞

百年好合、永浴愛河、神仙眷屬、新婚誌喜、相親相愛、永結同心、才子佳人、愛情永固、天作之合、心心相印、螽斯衍慶、鴻案相莊、如鼓琴瑟、花開並蒂、赤繩繫足、琴瑟和鳴、相敬如賓、同德同心、鳳凰于飛、美滿家庭、鸞鳳和鳴、白頭偕老、瓜瓞延綿、情投意合、宜室宜家、佳偶天成、百年琴瑟、百年偕老、花好月圓、福祿鴛鴦、夫唱婦隨、珠聯璧合、天緣巧合、美滿良緣、郎才女貌、良緣夙締、花開富貴、五世其昌、和樂魚水、魚水相諧、于飛之樂、交頸鴛鴦、同德同心、詩詠關睢、蘭菊庭芳、天生一對、乾坤和樂、連理交枝、鐘鼓樂之、鴛鴦比翼、海燕雙棲、乾坤定奏、笙磬同音、琴耽瑟好、琴瑟在御、琴瑟友之、玉樹瓊枝、龍騰鳳翔。

#新婚四句聯賀詞

彰顯文學底子的好時機,四句聯一出字字珠璣,每一句都讓祝福充滿文學味!

一對鴛鴦做夫妻,珠聯璧合來成家;榮華富貴傳萬代,夫唱婦隨相提攜

新娘秀外又慧中,玉潔冰清又端莊;明年生個好寶寶,世代子孫永昌隆

新娘敬酒笑洋洋,眉清眼秀又端莊;明年必定生貴子,雙生貴子福壽長

新郎新娘運氣好 才子麗人嘉偶成 百年好合情成眷 燕侶雙儔敬如賓

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

圖片來源:新竹法國巴黎婚紗攝影

#台語結婚賀詞

來句接地氣又道地的台語賀詞祝福,絕對是風趣又討長輩歡心,學起來準沒錯!

人講做人三擺喜,第一就是結婚時,新郎新娘相甲意,洞房花燭剝未離。

新娘捧茶對面來,印仔大小鬧猜猜,親戚朋友坐在在,敬老尊賢是應該。

今日娶新婦,入門蔭丈夫,明年起大厝,珠寶歸身軀。

新娘真美真好命,內家外家好名聲,準備甜茶來相請,祝福金銀滿大廳。

#英文賀詞

無論是參加外國友人婚禮,或是友人另一半正是外國人,這時候英文賀詞就派上用場啦!

Happy Wedding 新婚快樂

Happy Ever After 幸福到永遠

True Love Lasts Forever 真愛直到永遠

Match made in heaven 天生一對

Always be in love!永浴愛河

Two hearts joined as one 兩顆心合二為一

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

圖片來源:新竹法國巴黎婚紗攝影

#幽默結婚賀詞

僅此一回,下不為例

你們相愛,為民除害。

我賺得少所以包得少,不接受離婚喔!離婚要退錢。

一拜天地從此受盡老婆氣,二拜高堂我睡地板她睡床,夫妻對拜為她辛苦為她忙,唉~我是綿羊她是狼。

溫馨提醒:幽默結婚賀詞僅限至親好友祝福,避免弄巧成拙噢!

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

圖片來源:豪鼎飯店

結婚賀詞在婚禮扮演了舉足輕重的位子,重要程度可不亞於婚紗、婚鞋挑選,甚至是婚宴場地佈置,好的結婚賀詞,不只大玩創意更是表達對新人心意的好時機,掌握以上不同語言、不同場合的結婚賀詞,納入結婚賀詞寶典,不管以那一種角色出席喜宴,紅包賀詞都能保你絕不出錯還能誠意滿滿,一句賀詞就讓新人記到心坎裡!

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
圖片來源:艾佩絲手工婚宴男女鞋

婚禮宴會女鞋款推薦

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

圖片來源:日出映像

 

喜歡這篇文章在請多多分享和推薦好友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網址唷~

https://www.epris.com.tw/Article/Detail/75410

 

 

 

 

延伸閱讀

 

最新婚禮紅包攻略

小腳女鞋去哪裡買?!10款小腳女鞋高跟鞋推薦特輯 解決你買不到鞋的困擾!

參加婚禮/喜宴要避免的NG穿搭!不搶婚娘風采也不失光環的婚禮穿搭就看這篇

男士新手挑選皮鞋必讀,教你從腳型、腳寬和試穿技巧挑出最適合自己的一雙鞋

上一則:孤鸞年一到,大家就不結婚了? 破解方法一次公開! 下一則:【婚禮企劃】必收藏 ! 完美婚禮Check List,台南府城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