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鸞年一到,大家就不結婚了? 破解方法一次公開!

孤鸞年一到,大家就不結婚了? 破解方法一次公開!

鸞鳳和鳴、雙宿雙飛對於新人來說是幸福的象徵,而孤鸞顧名思義指的就是形單影隻的鸞,光想像這個畫面,未免覺得淒涼,而在台灣的習俗中,在農曆中只要出現兩次「立春」,這一年將被視爲孤鸞年,孤鸞年是每6年1次即可,明年是孤鸞年,從明年再算起第6年,才會再遇到孤鸞年。

翻開農民曆一看,2023年正是多了一個閏二月,兩個立春,又被稱為二度春,春代表桃花,在婚姻中也就有不穩定的意味因此在孤鸞年也就被大眾流傳為-不適合結婚,舉辦婚禮,在這一年若剛好論及婚娶的男女也多會被長輩勸諫另尋婚期,以免發生婚姻不順的結果。

 

孤鸞年的習俗,又有一說來自日本婚姻習俗,指的是「丙午馬」這年,據說有一名丙午年出生的女人,無惡不作,大家不敢娶她,因此將丙午年視為不祥之年,並稱之為孤鸞年,60年輪到一次。

 

「孤鸞」-源自於明朝萬民英所著的《三命通會》,命犯「孤鸞」之所以被認為不利感情,孤有著孤寡鰥獨的含意,孤鸞若以感情而論,則有著夫妻分離,因此在命理的解釋中,命中若犯孤鸞煞,就算能結婚,男女雙方都容易因第三者而導致感情破裂。

 

命中犯「孤鸞煞」,看似注定,但凡是問題必定能有解法,化解孤鸞煞的方法其實相當容易,準備三樣物品,分別是黃竹葉、孤卜葉、百合花,擇一紅鸞天喜日,用清水煮沸進行沐浴即可,紅鸞天喜日是指你的生肖對應的紅鸞星和天喜星的流年,紅鸞主感情婚姻 ,天喜多利懷孕生育,在這一天以三物沐浴就能解除「孤鸞煞」帶來的影響,破解方法並非只有一種,命理老師又有一說,萬煞不離五行宗,更多破解方式可以詢問信任的命理老師來解決。

 

結婚禁忌不只看日期,民間還有29、31歲都不宜結婚,9在古代只有皇帝才能使用,加上台語九與狗同音,因此多會避開9這個數字,31則因為是單數,有孤單的意味存在,因此在婚姻有著雙雙對對的幸福期盼下,單數的數字多被認為是較不吉利的代表。

 

若你是剛好論及婚嫁的新人,也不必太擔憂,對於孤鸞年以及歲數嫁娶的禁忌,仍然有破解的方法,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是必然的,新人的男方或女方,向祖先稟報與對方結為連理的決心,在孤鸞年前的冬至前由男方到女方家吃湯圓,或女方到男方家吃湯圓,形式上則有簡單完婚的儀式,這樣一來,在來年的「孤鸞年」結婚也百無禁忌了!

 

若真來不及在孤鸞年前舉行簡單儀式,或是有逢九以及31歲不宜結婚的顧忌,新人只要對照農民曆上,適合訂婚、結婚、嫁娶的的良辰吉日,再與新人與雙方主婚人,不可對雙方有刑、沖、剋、害等不吉的日子,即便是孤鸞年或碰上29、31歲的年歲限制,仍可以在農民曆上找到適合婚娶的日子,2023結婚好日子+月曆行事曆報你知,365天找到吉日非難事,坊間流傳的謠言也並非全然正確,只要雙方的情意夠堅定,找到符合雙方的好日子,就不用受孤鸞年與年齡的謠言之苦了!

 

提到選日子,即將在2023結婚的新人們,不得不注意2023結婚好日子,在台灣的習俗裡,除了需要合新人雙方的八字,選擇好時辰外,核對農民曆上宜嫁娶的日子,更是重要,2023年農民曆已出爐,新人可以先將雙方的八字提給命理師傅,為兩人挑選出適合結婚的日子。

 

孤鸞年一到,大家就不結婚了? 破解方法一次公開!圖片來源:科技紫微網

台灣習俗,認為最適合結婚的月份是從農曆的十月至隔年三月間,建議新人可以從這幾個月份選擇適合的月份,準備2-4本農民曆挑選該月份裡適合嫁娶的日子。

 

傳統上多會避開「鬼月」,三月清明,七月盂蘭,九月重陽都是俗稱的鬼月,以日期來說,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傳說月老不為三娘牽紅線,導致她不能出嫁。三娘存著報復心,與月老作對,專門破壞新人的喜事,所以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就被視為不宜結婚的日子。

 

結婚好日子,除了月份禁忌和農民曆的每日宜忌,也需注意避開父母的生日,從命理學角度來看,結婚日子,需與父母親生日避開,也需避開與自己相沖的日子。

 

中國俗諺說:「子靠出生時.女靠行嫁年」,傳統上認為結婚好日子,必須以新娘的出生日為主,再來參考男方和其他人的出生日期來挑選結婚好日。

 

準備在2023年結婚的新人們,在挑選2023結婚好日子同時,可別忘了參考注意事項,找出適合兩人的好日子噢!

孤鸞年一到,大家就不結婚了? 破解方法一次公開!

雖有民間流傳,但其實翻遍命理書籍並沒有這樣的說法,並無孤鸞年的記載,若是沖到夫妻宮的年,反而要留意,請專業的老師為雙方找2023結婚好日子

 

避開孤鸞年的憂慮,新人們該煩惱的可不只日子的安排,結婚必備清單仔細一列恐怕是幾大張白紙

孤鸞年一到,大家就不結婚了? 破解方法一次公開!
圖片來源:艾佩絲手工婚宴鞋

都列不完,但有幾項一定要注意,11個一定要先提早安排預定的結婚清單!讓你當個不慌不忙的準新人

 

萬事俱備後,好好挑選一雙陪你走上紅毯的婚鞋,在婚禮上讓新人錦上添花的婚鞋是可或缺的重要配角,為自己跟愛的另一半挑選一雙美美的婚鞋,一起踏上名為幸福的旅程吧!


孤鸞年一到,大家就不結婚了? 破解方法一次公開!

 圖片來源:艾佩絲手工婚宴鞋

 

 

 

喜歡這篇文章在請多多分享和推薦好友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網址唷~

https://www.epris.com.tw/Article/Detail/75164

 

 

 

 

延伸閱讀文章
超實用「文定訂婚六禮十二禮」攻略
11個一定要先提早安排預定的結婚清單!讓你當個不慌不忙的準新人
男士結婚皮鞋怎麼挑
一生一次婚紗禮服挑選必讀五訣竅及精華要點

 

上一則:婚禮攻略|婚禮⾳樂如何挑? 下一則:2023結婚賀詞寫法,最浪漫的紅包賀詞送給新人最暖的祝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