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伎&藝伎為什麼臉都要塗全白?!

舞伎&藝伎為什麼臉都要塗全白?!
Flickr/ Japanexperterna.se 

看完上篇 舞伎&藝伎原來?的介紹,你是否對於藝伎&舞妓的文化以及差異有一些基本的了解了呢?接下來下篇我們將告訴你有關藝伎&舞伎妝容的小秘密~

為什麼不管舞伎或是藝伎臉都要是全白的?

很多人都會奇怪為什麼舞伎和藝伎都要把自己的從臉部到頸部塗成一片白,或許有人會覺得那是一種當代的時尚然後就此打住不再過問(有嗎?)但小編要告訴你那其實是有原因的!塗成白色是為的在黑暗處可以清楚地被看見。因為早期表演的舞台燈光比較暗,不像現在燈一打臉上毛細孔馬上無所遁形…為了在昏暗的舞台上還能清楚地被看見,於是舞妓與藝妓們都必須塗上全白的顏料。

舞伎&藝伎為什麼臉都要塗全白?!

為何頸部後方要留下兩到三條線不塗白呢?

頸部後方的化妝最饒富特色。常常你會發現,舞妓或藝妓的化妝總是在從髮際線至頸部後方留下兩到三線不塗白,關於這方面的說法及解釋很多,共通的觀點都認為那樣的圖案具有「性暗示」的意義,此外,加上和服後領衣襟開口較大,呈現一種刻意裸露,引人遐思的意味。總之,就是一種「性感」的表現!

舞伎&藝伎為什麼臉都要塗全白?!

為什麼化妝要使用大量的紅色?

不只是嘴唇,連部分眼妝也使用紅色的原因之一,除了可以讓整體裝扮顯得更加光鮮亮麗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為了「驅魔」眼睛的眼線勾勒清楚,並在眼尾地方畫上紅色會有讓妖魔鬼怪不敢靠近的效果喔!知道這件事的各位朋友們請不要隨意嘗試喔!因為鬼還沒被你嚇跑之前,你身邊的朋友可能就先暈倒了,要小心謹慎呦!

看了關於舞妓的介紹後,是不是心癢癢好想要自己體驗看看呢?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來看看KKday最棒的舞妓體驗吧!(包含專業沙龍攝影呦)

A.輕鬆入門款:

大女孩:舞妓初體驗・幫你拍美美還可以散步清水寺

小女孩:兒童小舞妓・萌翻天

B.專業進階版:

室內攝影・愛上變身舞妓的自己

專業外拍・攝影師戶外攝影美翻

C.情侶一起來:

最棒的回憶・情侶沙龍體驗

更多日本好文分享

>> 藝伎&舞伎原來?

>> 出國不丟臉!你不可不知的日本泡湯禮節!

>> 日本│別以為和服、浴衣都一樣,不同節日有不同款式

 

上一則:10條國外超無俚頭法律,你出國不得不小心! 下一則:你該帶媽媽去旅行的180個理由!來自臺灣、香港、馬來西亞、美國的真實故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