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除眼袋展精神

割除眼袋展精神


「眼袋」顧名思義指的是,眼眶下多了個鬆弛的袋子,最常見於35歲以上的熟齡族群,這是臉部組織對抗不了地心引力,衰老的開始。年紀增長,下眼瞼皮下組織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眼周皮膚及支撐眼眶的肌肉跟著鬆弛,眼袋逐步形成,跟著年齡增長而鬆垮增大,再也擺脫不了憔悴衰老的外貌!


鬆弛、下垂、無彈性,眼袋形成原因


眼袋形成原因主要是下眼瞼皮膚鬆弛,皮膚彈性變差,嚴重一點則眼輪匝肌、眼眶隔膜鬆弛無力,讓眼眶的脂肪下垂,下眼瞼因此向外擠壓而成臃腫的袋狀;另外,年輕人的眼袋多是眼輪下方橫形條狀隆起,主因是眼輪匝肌肥厚。
眼袋一旦形成,保養品的塗抹、勤敷眼膜或按摩手法,都只能減緩眼袋加大的速度,想要一勞永逸擺眼下違章建築,就只能靠整型外科手術將它擺平。


割除眼袋的方法


割除眼袋手術一般分為內切口手術(結膜面切口),和外切口手術(皮膚面切口),根據眼袋類型選擇適合的手術方法。



(1)內切口手術:適用年輕人無下眼瞼皮膚鬆弛,僅脂肪凸出形成眼袋。術後外觀無切口,因此組織破壞較小,出血少,傷口不需縫合,但不能除去多餘的皮膚,如皮膚有輕微鬆弛者,術後可能皺紋會較明顯,皮膚彈性良好則一段時間後可恢復。

(2)外切口手術:用於一般眼袋矯正,尤其適合下眼瞼皮膚明顯鬆弛,皮膚缺乏彈性的熟齡患者,可改善中、重度眼袋,外切式眼袋手術能將多餘的眼眶內脂肪去除並將眼皮上提修飾。


手術可同時處理鬆弛的下眼瞼皮膚、眼輪匝肌、眼眶隔膜、及下垂的眼眶脂肪,手術技巧要求較高,因為術中切除的皮膚需適量,太少下眼瞼仍會留下明顯的皺紋,太多則會造成下眼瞼外翻,需注意的是手術施行出血量較多,術後早期會有較明顯的疤痕。


外切式合併下眼瞼筋膜整形術


眼袋形成主因為下眼瞼筋膜鬆弛及眼部肌肉的萎縮,次要因素則是眼眶脂肪過多,因此只靠抽去眼部脂肪,無法完全解決眼袋問題。
眼部肌膚鬆弛合併眼眶脂肪脫垂的眼袋,須從眼皮下垂及韌帶鬆弛等多方考量,方能有效處理,恢復年輕有神的雙眼。

割除眼袋展精神

割眼袋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由於下眼瞼水腫,會有溢淚的狀況,隨著水腫消退,術後幾天就會消失。


凝血功能較差的患者,易有血腫或皮膚瘀血的現象,主要是因手術部位內出血造成,術後需加壓包紮兩天,可於術後兩天搭配熱敷,加速瘀血消退,約術後10左右可逐漸消退。如有較巨大血腫,需到醫院清除止血,以免血腫壓迫視神經。


如術後幾天發生輕度的下眼瞼外翻,無須過度擔心,可能是下眼瞼腫脹的影響,只需等消腫後即可恢復,如果覺得眼內不適,可請醫師開立適合的眼藥膏,防止角膜過於乾燥,如消腫後還有稍微外翻,可局部輕微按摩熱敷,數月後應可恢復正常。


割除眼袋展精神




上一則:隆乳、抽脂花樣多 下一則:最新3D雙層複合抽脂提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