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拉皮 成了拉皮手術的主流

額頭拉皮 成了拉皮手術的主流


眉毛下垂以及部份的眼皮下垂都是額頭拉皮的適應症,傳統的拉皮手術切痕長達二十五公分以上,橫跨兩耳上方的頭皮,雖然術後效果良好,但是留下的疤痕太長,頭皮發麻為期至少半年,還不能百分之百改善,可能少部份的案例會有長期的觸痛感、緊縮感、還可能疤痕部位會長不出頭髮。


雖然如此,因此項手術獲得良好效果的比率還是高達95%以上,應是多年來很受歡迎的手術。尤其這2、3年來使用三爪鈎、五爪鈎等人工骨釘,加上倒鈎將下垂的肌膚往上頂住,還可減少大部份的疤痕,使拉皮手術更趨完美。


近些日子,詢問的人們愈來愈多,這項手術有時祗需半小時至1小時,局部麻醉下即可施做,實在是一項物超所值的手術。


拉皮手術已經是發展了三、四十年的經典手術,傳統上使用不同平面如皮下層、肌膜層、肌肉下層將其打開,進入組織層面並拉緊鬆弛的肌膚。達到緊緻顏面的美容效果,近年來各種不同的輔助手法開始流行,如人工材質絲帶(如Gortex)或連續縫線等懸吊,目的都在加強拉皮的效果,原因無它,傳統的拉皮除了額頭拉皮以外效果並不十分理想,因此要加入新的思維、材料,用意很好,但是效果如何呢?


被淘汰而已不存在,或少用的大都是效果不好,連新進的醫師都不願去或沒去嘗試(其實說實話也不曉得怎麼做),這些方法就式微了。


目前還留下來的輔助性的拉皮技巧或方法,在2007~2008年期間就屬Endotine五爪鈎固定術。簡單的說,就是藉著可吸收材料製成的爪鈎---五爪、三爪或長條八爪都是將皮下組織往上提及固定,達到拉皮的效果。當然,有時需借助內視鏡來協助進行(如case 1),比起前額拉皮手術(如case 2)在眉毛的位置提升上毫不遜色。


如此的拉皮加上五爪鈎的固定術,應是多年來倖存最久的拉皮補助性器材了,目前觀察到的療效大都比以往增加了至少3成上的滿意度,當然花費還得往上增加。


額頭拉皮 成了拉皮手術的主流

其他新穎的非侵入性或微侵入性的治療,可能達到拉皮效果的,在50~60歲的患者,可考慮玻尿酸注射臉部凹陷紋路,加上中週波或高週波治療,即有良好效果,40~50歲的患者以全臉回春肉毒桿菌素或Vital玻尿酸注射,效果亦可顯現,另外自體脂肪移植已有多年的實例具有戲劇性的效果,但是恢復期較長,常常需要二次性脂肪移植來修補無法預測的吸收比率,但是仍然具有它中流砥柱的地位。


當然每週一次的中週波溫熱療法,四、五年來長期治療的見證者已無法計數,可見療效是公認有效的,這是非侵入性的療程,祗是要把它當成每週一次的高級臉部美容術,那麼它也是一樣物超所值的抗老治療了。

額頭拉皮 成了拉皮手術的主流





上一則:失散多年的醫師 下一則:美麗健康的隆乳進化論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