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速拉皮法


最新快速拉皮法

今年以來,在美容外科最被關注的議題,是法國醫師克勞德在2007年美容外科醫學雜誌中所發表的一篇文章。可能對如何讓臉部變年輕,帶來重要的啟示。


人年紀變大後,臉上最顯老的標記莫過於皺眉紋、法令紋及鬆弛的雙頰。三者齊備,就會把人變得嚴肅且威嚴十足。有些老師一出現,就會讓學生「啞口無言」,有問題也不敢發問。老師常感到很委屈說,自己很愛學生,也很想跟學生溝通,但學生一看到他的臉就說不出話來。還有老闆娘抱怨說,她明明很和氣,但不管是員工或是不相識的人,總說她長得「恰北北」。


過去認為,年歲漸長後,人的皮膚鬆垮垮,易生皺紋,加上地心引力拉扯,使臉部線條變多且往下發展。所以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拉皮。但是拉皮是大手術且花費高,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大奢想。


克勞德醫師認為臉部有三條肌肉會使人老態畢露,一是皺眉肌,一是提鼻翼肌,第三是口角壓下肌;這三者猶如人臉的老化印記(Aging Marker)。這三條肌肉愈發達,就可能會老化得愈快。依此理論,就有了新且簡單的臉部拉皮手術。


以過去工程浩大的全臉拉皮為例,如今只要從上眼皮作皺眉肌縮減,從鼻孔作提鼻翼肌縮減,從下唇黏膜作下唇壓下肌縮減,三個都是局部麻醉的小手術,可以在二小時內完成。最好的是,除了眼皮從外面看不到傷口。克勞德醫師提出的主張,與我過去的想法非常接近。


最近有個在大陸有大事業的老闆娘說,她原本已將事業交棒給兒子。沒想到兒子娶了大陸新娘後,竟然鬧到得躁鬱症。累得她這老媽媽只好親赴大陸,看管事業。老闆娘操煩的事情多,眉毛皺在一起,加上法令紋深,臉頰下垂,大陸的員工背後議論著老闆娘太老了,怎麼有辦法主持呢?!氣得她飛回台灣來找我,就為了要變年輕。


但她實在太忙,只能給我五天時間,且還有條件,不能被看出曾整形。所以我就為她作這種肌肉縮減的臉部年輕術,原本滄桑,疲累,愁苦的臉,一作完,竟能顯出無憂無慮、陽光燦爛的笑容,著實讓人印象深刻,我們以往的觀念是人老了,地心引力使組織鬆弛下墬,表情就會愁苦嚴肅,法國克勞德新的觀念強調人是過度使用這三條肌肉才顯老化,以蘋果來比喻,牛頓說蘋果是被地心引力吸引掉下來,其實蘋果是熟透了才掉下來,人類的臉是過度使用老化肌肉,地心引力的鬆弛只是老化的幫手而已。


最新快速拉皮法

上一則:臉部抽脂的精巧魅力 下一則:變臉手術 談各式人工材料於臉部改造的靈活運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