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龍點睛的眼睛放大手術

畫龍點睛的眼睛放大手術


幾年前日本明星濱崎步的那雙大眼睛不僅風靡了許多歌迷,更帶起了一股大眼妹的風潮,熱度至今依舊不退。先不論坊間傳言她接受眼頭整形手術的真實性為何,但一般東方女生如果沒有藉著這項手術的幫忙,想當擁有一對真正的大眼睛,或許只能永遠藉著眼妝來修飾了。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何謂眼頭? 顧名思意它就是位於眼睛內角與鼻子中間的一塊皮膚。東方人的眼頭皮膚多厚且明顯,所以又稱為蒙古褶。眼頭過厚的話可能會蓋住部份眼睛,造成眼睛過小或太圓,或拉扯住雙眼皮的褶線,使雙眼皮只能於眼頭1/4後才出現(圖一),容易造成雙眼皮變不明顯的視覺效果。 另外有一些人喜歡開放式的雙眼皮(即雙眼皮褶線從眼內角即出現),也唯有藉助眼頭手術才能夠辦到(圖二,術前與術後)

畫龍點睛的眼睛放大手術
圖一:過厚的眼頭拉扯到雙眼皮的幅度與線條
畫龍點睛的眼睛放大手術 畫龍點睛的眼睛放大手術
圖二:術前單眼皮加上過厚的眼頭 雙眼皮加眼頭做成的開放式雙眼皮

其實眼頭整形手術的由來已久,方法也不斷的改良。以現今最多醫師所喜歡使用的日本”內田法”為例,藉由將眼頭過緊或多餘的皮膚切除後再行W形縫合(有人說是閃電形),已可成功避免術後再度回縮或疤痕收縮的問題,其唯一的缺點則是手術疤痕會暫時留在眼內角的皮膚上,一般約須3~6個月的時間恢復並慢慢消失不見。或許有些人的過去經驗或觀念認為眼頭的疤痕會永遠可見,但據筆者數百例眼頭手術的經驗來看,幾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客人眼頭疤痕都會於半年內消失(圖三:術後一週與術後三個月)。

畫龍點睛的眼睛放大手術 畫龍點睛的眼睛放大手術
圖三:術後一周有較明顯疤痕突出 術後三個月疤痕已不見

我們現在對眼頭手術與術後照顧的改進方式有:

一、勿過於集中眼頭:
眼頭手術並不須貪多,手術設計只要將蒙古褶放鬆,即可達到很好的眼神集中效果。如果將眼頭過於集中的話,外觀如老鷹或狐貍眼,在東方人的扁鼻襯托下並不協調,且易生眼睛乾澀,結膜紅腫,或眼睛分泌物會增多,也是一種長期的困擾。

二、勿切除過多的皮膚:以內田法為例一般只要往中央切除0.15~0.2mm左右的皮膚即可,少術眼頭明顯的患者才須要切開0.3cm以上,如果眼頭皮膚被切除過多的話,疤痕即會因縫合的張力過緊而增生甚至變寬。

三、多層次的組織固定:以往眼頭手術只單將皮膚做縫合,如此一來皮膚容易承受過多張力而使疤痕增生。筆者的眼頭手術由內到外會多加一至兩層的縫合,以避免疤痕增生的可能性. 如此雖然手術時間較長,但對於患者的疤痕是最基本的治療方法。

四、縫線的選擇:眼頭是非常精細的組織,當然縫線也必須特別注重. 筆者使用的非一般美容縫線,而是顯微手術所用的超細縫線(比頭髮還細),醫師除了眼力要好外,手的穩定度更須要求,才能做到此類的縫合,且此線的材料費用也比一般線高出許多,雖然成本增加了,但對於疤痕的預防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五、疤痕的照顧:
任何術後的疤痕都須要去照顧它的,更何況於眼頭如此明顯的部位. 所以筆者多建議於術後第三天開始塗抹Vit-C溶液(SHU Farvian Vit-C solution),此日本周 哲男博士所研發的配方,不僅能有效預防或縮短手術疤痕的急性紅腫期,甚至也被用來治療二至三度的燒燙傷,成效備受肯定。另外患者也可以自行於藥局購買去疤藥膏,於手術後10~14天開使塗抹,約2~3個月即可看出成效。


眼頭手術是最能夠改變眼睛大小甚至是眼神的眼部小手術,如果與雙眼皮手術一併處理的話效果更加明顯(圖四,術前與術後)。只是任何手術都有其適應症與恢復期,愛美卻苦於眼睛太小的女性朋友們,可以多詢問專業醫師的意見,再衡量自己的須求後,就可以決定何時變成一位大眼妹了!

畫龍點睛的眼睛放大手術 畫龍點睛的眼睛放大手術
圖四:雙眼皮與眼頭手術可以讓眼睛做到煥然一新的改變
 
上一則: 鼻雕手術 密閉式切口 下一則:水蜜桃翹臀 魅力無法擋
我要留言: